祤羊

灣家人,喜歡愛創作,喜歡寫故事,也很愛睡覺 -u- (Zzzz

【YOI】維勇 / 量身訂做 04.end

※ 觀看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 本文為Yuri on ice 動畫之同人文

* OOC注意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維克托 (和服師) x 勇利 (漫畫家)

 

<1>  -->第一集請點這

<2>  -->第二集請點這 

<3>  -->第三集請點這 

  @九本 最後一集才敢艾特您><

------------

<4.end>

 

維克托做了一個夢,一個關於過去的夢。

「勇利! 快過來!」

「等等我維恰!」

兩個矮小的孩子,在不影響大人工作的情況下,在製作和服的工坊裡面到處跑來跑去。

因為放長假而到日本玩的維克托,認識了住在隔壁跟自己差四歲的勇利。

兩個月的時間,讓這兩個孩子從陌生人變成了好朋友。

勇利不會說俄語,維克托不會說日文,兩人的互動不是比手畫腳就是看臉說話。

不過在維克托剛來的第一天,親戚就跟維克托介紹了這位黑髮男孩。

「維恰,這是住在隔壁的勇利,要跟對方好好相處喔。」

「勇利,這是從俄羅斯來日本玩的維克托,要跟對方好好相處喔。」

「好~」 兩個孩子異口同聲說出了同樣的話,雖然語言不同。

 

「維…」還在學習五十音的勇利思考著對方的名字。

「維恰,維、恰。會說嗎?」維克托慢慢的一字一字說著父母親對自己的稱呼。

「維恰!」

「勇利!」

兩人興奮的念出對方的名字,不斷的反覆覆誦,彷彿這些字擁有魔力,吸引著他們的童心。

他們在和服工坊不是玩你追我跑,就是在一旁看著大人們做和服。

第一次看見和服的維克托,對此充滿了無限的好奇心。

常來和服工坊的勇利還會擔任小導遊帶維克托逛逛,希望維克托可以跟自己一樣喜歡上和服。

果不其然,維克托時不時就會去拿大人們做錯或是剪壞的布當成玩具,每天都可以玩得不亦樂乎。

兩人也會拿起大人給得蠟筆與圖畫紙,並在紙上隨意塗鴉,喜歡畫畫勇利每一張圖維克托都很喜歡。

勇利說自己很喜歡畫畫,老是說著自己以後要成為畫家。

一張白色的紙上,畫著一條一條的線,還有一些圓形的圖案,還有些不知道是甚麼東西的詭異形狀。

維克托用手比著一個長長的不規則形,疑惑的看著勇利。

「維恰!」勇利興奮的比了圖又比了維克托。

不甘示弱的維克托也在白色的紙上畫了一個圓圓扁扁的東西,然後用手比著圖又比了勇利。

「這是勇利!」

 

 

維克托不喜歡日落,因為這就代表勇利要回家了。

兩人每天都會約出來玩,雖然不是旁邊的空地就是和服工坊,但兩個人還是玩得十分開心

勇利跟自己用極度不熟的俄語說 “ 明天見 “,雖然不標準,但是這句話卻足以讓維克托期待著明天的到來。

「維恰好像很喜歡和服呢~」親戚在一旁看著在紙上塗鴉的維克托說著。

「嗯!」 維克托大力的點了一下頭。

「那就做一件給你好不好啊~」

「好~」

「那…上面的花樣─」

「維恰喜歡這個。」維克托攤開了之前跟勇利一起畫的那張圖。

親戚看到這圖大笑了一下後拿走了維克托手上的圖。

「好喔,維克托畫的嗎? 真可愛啊。」

「不是啊,是我跟勇利一起畫的。」

 

 

無奈兩個月的時間太短,和服還尚未完成維克托就準備要回俄羅斯去。

當時的兩人都十分的不捨,哭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

維克托當時難過的是,沒辦法穿上那件上面即將印上兩人塗鴉的和服。

「勇利你等我! 我下次帶禮物給你!」

用著俄語說著,勇利聽不懂就只是拼命點頭跟叫著自己的名字。

那模樣,也一直深深的印在維克托的心裡。

 

但最難過的事情,維克托過了一年才碰上。

 

一年後,維克托再度踏上了名為日本的土地。

親戚拿出了去年幫維克托做的日式和服,上面還有著各種詭異的形狀。

親戚幫維克托穿好之後,維克托立刻迫不及待的衝向隔壁,叫喚著對方的名字。

但是對方遲遲沒有出來,卻走出了一位約三十歲的外國女性。

「弟弟,我們家沒有叫做勇利的人喔。」

「诶?」

「勝生家大約半年前就搬走了喔。」

 

 

「維克托! 你醒醒啊維克托!」

聽到有人不斷的叫喚著自己,維克托睜開了疲憊的雙眼。

「勇利…?」

聽到對方終於回應自己,勇利趕緊將對方扶起身來。

「哪裡不舒服嗎? 還是發燒了?」不斷的摸著對方的臉龐與額頭,勇利十分的緊張。

「我,好累。」說完維克托往勇利的身上靠了過去。

勇利將維克托的右手繞過自己的肩膀,站起來後步向了維克托的房間。

好好地將對方放在床上後,勇利發現到了一旁的櫃子上有個熟悉的東西映入了自己的眼簾。

那是自己的第一套漫畫,以和服為主題的那套。

想起身去拿,不料到維克托突然握住了自己的手。

「勇利要去哪?」

「維克托你怎麼有這套─」

「勇利,我找了你好久好久啊…」

勇利感覺到自己的手滴到了甚麼東西,想收回來才發現,維克托正握著自己的手哭泣著。

「勇利,我一直一直都在找你…」

 

 

當時聽到那消息簡直是晴天霹靂。

年紀輕輕的維克托更是聽到勇利搬走的消息後直接在大街上哭了起來。

那件和服,只被穿過那麼一次,然後就被維克托好好的收著,帶回了俄羅斯。

維克托是想要送給勇利的,那件充滿兩人記號的和服。

 

之後過了很久,維克托開始學習著畫畫,也許是在垂死掙扎,想要藉由畫畫來找到那個人。

就只是因為當時對方的童言童語,維克托當上了服裝設計師。

睽違十幾年,因為出差而再度踏上日本這塊土地的維克托,偶然地在飯店中的電視看到了漫畫新人獎的頒獎典禮。

維克托眼睛睜的大大的,盯著被訪問的黑髮男子。

「Yuri老師,恭喜您得到漫畫新人獎第一名,能否說一下感言呢?」

「啊,那個,真的很謝謝大家的支持,也很謝謝一路陪我走過來的人,沒有他們就沒有現在的我。」

「您的漫畫是以和服為主題,為甚麼會想畫這個冷門的題材呢?」

「是這樣的,在我很小的時侯,隔壁是一間和服工坊,小時候常去那裏玩,還認識了一位外國人呢!」

「莫非,就是這個漫畫的主人公的好朋友嗎?」

「是的。」

看到這採訪的維克托,幾乎是當下就衝出門外,找到了附近的書店,一口氣買了全套下來看。

翻著勇利畫的漫畫,維克托突然覺得有種被丟下的感覺。

勇利一直都在前進著,如同當年那堅持的樣子,那自己又在做些甚麼呢?

那次出差是維克托的最後一次出差,因為之後他搬到了日本,回到了最初的那間和服工坊,開始一步一步的做起了和服的設計師。

 

 

勇利不知道維克托是不是在說夢話。

彷彿真相大白,勇利一瞬間無法轉換腦中的信息。

維克托邊哭邊說著自己以前的事,之前多麼努力在找自己,多麼努力的學習設計和服,多麼悔恨當初無法再見面的現實。

「勇利,我好不容易找到你了,不要,拜託不要走。」

維克托將自己的手捧起放在胸口,眼淚依舊沒停過不斷的滴在被子上。

「維恰。」

聽見自己的愛稱,維克托抬起了頭。

「對不起呢,誤會了你。」

維克托激烈的左右晃著頭,放開了勇利的手,抹去自己眼中的淚水。

終於被放開手的勇利,一口氣抱住了維克托。

「維恰,你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跟你交往嗎? 」

聽到勇利的認真的話語,維克托也回抱住對方。

「樂意之至。」

 

 

[那之後]

 

「勇利你不要亂動啦!」

「我可以自己穿啦!」

「不要~ 我要幫勇利穿。」

維克托之前幫勇利設計的和服在剛剛終於送到了他們的手中。

而當下維克托與勇利的反應一致,決定要現在就立刻穿上這件和服。

「好吧…」看見對方嘟嘴的模樣,勇利只好妥協。

維克托在勇利的後方細心的幫對方一件一件的穿上,兩人站在大立鏡前,勇利突然想到了一個問題。

「維克托,為甚麼那件和服叫做 ” 初,與戀 ” 啊?」

之後維克托有再讓勇利看那件黑色和服,勇利也想起了上面的詭異的圖案正是自己小時候親手畫過的。

決定回到日本當和服設計師的當下維克托也將這件和服帶回了日本,並且就像現在這樣,被好好的收著。

「嗯… ” 初 ” 是因為這是我人生的第一件和服啊。」

「喔~ 那 “ 戀 “ 呢?」

「” 戀 “ 啊… 也許是因為我當時就已經喜歡上了勇利吧,好了,穿好了!」

站在大立鏡前因對方話語而臉紅的勇利,穿上了維克托為自己量身訂做的和服,不管是尺寸還是心意,都是僅僅為了自己而做的。

「勇利喜歡嗎?」

「嗯,很喜歡。」

「我也最喜歡勇利了喔。」

勇利聽到對方的告白,下意識地轉頭看向了維克托。

就如同默契一般,維克托吻住勇利的小嘴。

「勇利,我愛你。」

「我也愛你,維恰。」

 

 

END.

------------

 

大家好! 這邊是祤羊 ~~~~

果然是凌晨發文www 那麼這篇 "量身訂做" 到此結束!

這篇是學姊的點文,能夠在學姊出國前打好真的是超感動的QAQ

另外祝學姊出國順利!!!

之前有人問我說,所以那件和服是誰的?

我回答 : 其實我覺得那不是說是誰的欸。

對維克托來說,那是自己的第一件和服,也是送不出去的禮物。

那麼送不出去的禮物到底算是誰的呢?

對勇利來說,這件代表兩人的過去,代表兩人最初的憧憬,一切的開始。

所以...這能說是誰的嗎OUO

 

大家知道 " 女王與裁縫師 "  這部漫畫嗎?

這是學姊推薦我去看的,這部的設定也是從裡面出來的

我這篇是學姊希望的設定以及參考了裡面的些許情節下去改編的^^

很好看!!! 也很推薦大家去看!!!

 

這篇為甚麼叫做量身訂做呢?

很多人的人生,都是像和服一樣,誕生在這個世界上,就一定有屬於自己的位置。

量身訂做好的人生,只有自己才可以去完成的人生。

這是這篇的起源,很多人應該也有想勇利一樣,忘記了自己最初的初衷,忘記為甚麼自己為何當初擁有熱情。

我寫同人文也寫了半年以上,迷茫了有無數次,也一直堅持下來,寫到了現在。

也許哪天我會跟大家說,我要閉關一下。

不過我也希望我不會說出這句話,畢竟允許的話我想就這樣一直寫下去^^

 

這幾天我瞬間多了很多粉絲,真的很謝謝大家。

這篇是學姊的點文,所以之後如果希望我寫維勇的長篇歡迎跟我討論點子。

說不定你的小點子就可以被我寫出一篇文章喔^^

之後會寫刀亂20紀念文,一周一維勇短篇也會持續進行。

最後希望大家喜歡我寫的文章~

如果寫得不好雷到你我在此說聲抱歉!

歡迎給建議!!!!!!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评论(6)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