祤羊

灣家人,喜歡愛創作,喜歡寫故事,也很愛睡覺 -u- (Zzzz

【YOI】維勇 / 量身訂做 03

※ 觀看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 本文為Yuri on ice 動畫之同人文

* OOC注意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維克托 (和服師) x 勇利 (漫畫家)

 

<1>  -->第一集請點這

<2>  -->第二集請點這 

<4>  -->第四集完結請點這


------------


<3>

 

那次之後,勇利只要畫漫畫告一段落就會去維克托的店。

雖說兩人開始交往,但日子並沒有跟之前有多大的差別。

勇利開始畫著他的新作品,只要遇到不懂的地方勇利就會在中午休息的時間去找維克托討論。

有時候維克托也會跟勇利一起討論著最近遇到的客人,如果維克托遇到瓶頸不知道怎麼設計時勇利也會提出一些意見,這對維克托來說這可是幫了大忙。

兩人見面時維克托就會泡花茶,適合勇利的薰衣草茶不能常喝,所以維克托每天都會換個口味泡。

「嗯…今天是檸檬草茶嗎?」

「答對了! 勇利好厲害,喝過一次就會記得呢!」

「我也是猜的啦。」

每天勇利都會期待著維克托今天會泡甚麼茶給自己,畢竟只要是維克托泡的都很好喝。

「勇利今天漫畫畫得怎麼樣? 還有甚麼不懂的地方嗎?」

「嗯…目前還好,沒碰到甚麼大問題。」

勇利抬頭看著時鐘,時針即將走到12的位置,這意味著勇利中午的休息時間即將結束。

「勇利要走了嗎?」

「嗯,下午還要跟編輯見面。」

「路上小心。」

說完兩人都會很有默契的動作,當勇利抬起頭時,維克托便會低下頭吻住勇利的嘴巴。

「勇利,明天見。」

「嗯,明天見」

 

 

勇利跟編輯約在公司附近的一間咖啡廳。

勇利給了自己的編輯看了這幾天自己畫的一些漫畫內容,以及大約介紹了故事架構與人物的設定。

編輯翻了幾頁勇利畫的漫畫後露出了微笑。

「感覺是很有趣的故事呢,看來那間和服店給你很大的啟發呢。」

「啊! 是! 這都要多虧了您。」

向對方彎腰鞠躬,勇利的感謝之意溢於言表。

「不會,期待你的新作品。」

「好的!」

 

離開咖啡廳後,勇利興奮的跑向維克托的店,迫不及待的想跟對方一起分享這個喜悅。

不管是和服的設計,還是故事的架構,維克托都幫了自己許多忙。

快要跑到維克托的店,剛好遇到了從計程車下來的克里斯。

「克里斯!」

勇利叫住對方,克里斯也向對方揮手。

「好久不見了,勇利,你也是要找維克托嗎?」

「嗯! 有件事必須要跟他說。」

「那我們一起進去吧。」

推開了店門,門上掛著的風鈴響起。

「來了~」隨後維克托從工作室裡走了出來。

「維克托,店門甚麼時候裝了風鈴啊,之前來還沒有的。」

克里斯看著還在搖搖晃晃發出聲音的風鈴提出了疑問。

「啊~ 因為這樣勇利來的話我就可以馬上知道啊!」維克托對著勇利眨了一下眼。

勇利唰的一下臉立刻紅了起來。

「我可不想人都在室內了還要戴墨鏡,維克托你上次定的新品到了。」克里斯將手上的紙袋遞給了維克托。

「謝謝,話說既然新品來了,兩位不如到會客室一起享用如何?」

「嗯!」勇利大力的點了一下頭。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一旁的克里斯一臉理所當然地說著。

 

 

「太好了! 勇利恭喜你!」維克托興奮的握住勇利的手。

泡好花茶之後,勇利說起他跟編輯討論的過程,還把自己目前畫的漫畫拿了出來。

「哇~ 勇利好會畫畫啊~ 畫得很好看呢。」克里斯看著勇利的圖說著。

「啊! 謝謝!」

已經不知道多久沒聽到有人說自己畫的漫畫很好看的勇利,心裡感動了起來。

拿起茶杯喝了一口茶,勇利的眼睛瞬間亮了起來。

「好好喝! 這是甚麼茶?」

「這是波斯太陽菊花茶,對於你們這種每天都在用眼過度的人很適合。不過越來越少人種這個了,要好好珍惜喝到這茶的機會喔。」

看著勇利開心的喝自己帶來的茶,克里斯也感到十分的高興。

「好的!」

三人一起在工作室邊享用著花茶,邊聊著最近發生的瑣事。

也不知不覺的,彼此開始說著自己以前的事情。

「诶! 克里斯以前不喜歡喝花茶嗎!」

「是啊,完全不喜歡喔!」

克里斯無奈地說著,但是在一旁的維克托卻暗自偷笑了起來。

「維克托? 你在笑甚麼啊?」

雖然說是偷笑,但對方因止不住笑而發抖的肩膀坐在旁邊的勇利可是看的一清二楚。

「哈哈哈勇利我告訴你喔! 這傢伙啊! 因為自己喜歡的人喜歡喝花茶就跑去自顧自地開始研究,結果才知道對方比較喜歡喝咖啡,當時可是超好笑的啊!」

維克托開心的笑著,坐在對面的克里斯可就一臉都不高興了。

看著維克托的樣子,克里斯也不甘示弱說起以前的事情。

「勇利我告訴你喔~ 維克托啊~ 有個超愛的初戀情人喔~ 還幫對方做了件和服呢!」

勇利瞬間呆愣了一下,沒注意到勇利的反應以及維克托驚訝的表情,克里斯繼續講了下去。

「結果啊! 還沒送出去對方就搬家了,還說甚麼以後長大要找到對方……勇利?」

這時才注意到勇利反應的克里斯,停下了對話。

勇利低下了頭,連坐在旁邊的維克托都看不到勇利此時的表情。

「那個,我還有事情,我、我先離開了。」

勇利起身快步離開了會客室,維克托見狀不對趕緊衝了上去。

趁勇利因為紅燈還沒有過去馬路的另一邊時,維克托抓住了勇利的手臂。

「那個,勇利你聽我說─」

「原來維克托有個很喜歡的初戀情人啊。」

勇利甩開手轉過身看向維克托,好幾滴眼淚從勇利的眼眶中流出,不斷的滑過勇利的臉頰。

「那找到了初戀情人,我們會變成怎麼樣?」

「那個,勇利你冷靜點─」

看見對面的號誌變成綠燈,勇利跑離開了維克托的面前。

「我暫時不會過來了。」

看著對方跑離自己的視線,維克托呆愣在原地。

「啊啦,我好像做得太過火了。」在後方看著所有過程的克里斯走到了維克托旁。

維克托轉過身後面帶怒氣拽起了克里斯的領子。

「你─」

「欸欸欸等等等,維克托,你難道不打算說嗎?」

維克托聽到這話愣住了一下。

「你以前常掛在嘴邊的啊,初戀情人的名字。」

當了這麼多年的朋友,這個樣子的維克托克里斯還是第一次見到。

「你初戀情人的名字,不是叫做勝生勇利嗎?」

 

 

勇利覺得自己好懦弱。

那次之後兩人再也沒有見過面,也沒有打過任何一通電話。

雖然電話簿中維克托的名字依舊存在。

看著白白的一張畫紙,勇利甚麼點子都沒有,整個人也彷彿也跟著空白了。

「勇利…你沒事吧…」

一旁的披集看著勇利第一次這個樣子,不知道該怎麼辦。

勇利整個人往桌上的白紙倒去,開始胡言亂語了起來。

「好想吃維克托做的早餐,好想喝維克托泡的花茶,好想…見維克托…」

「想去就去啊? 為甚麼不可以?」

「不行啊…我不知道要用甚麼表情去面對維克托。」

看對方的樣子,身為助手兼死黨的披集嘆了一口氣。

「那怎麼辦,一輩子都不見嗎?」

「呃…等我找回自信的時候吧…」

「勇利這樣可是一輩子都找不回自信的喔。」

勇利抬起頭,披集看著自己十分認真地的說著。

「以前的勇利很失沉,不再像以前那樣開心的畫著漫畫,每天都給自己很高的標準給自己壓力。現在的勇利能夠開心的畫著漫畫,會想要跨越一直無法跨越的障礙,努力的對此細心的研究,勇利覺得這是為甚麼呢?」

勇利的腦中出現了維克托的身影。

對自己笑的樣子,專心認真的樣子,還有那天呆愣的樣子

「所以就珍惜一點,能夠遇到改變自己的人是很幸福的喔。」

「嗯。」

“ 鈴鈴鈴鈴鈴鈴~ ”

勇利的手機突然響起,手機的畫面顯示 ” 維克托 ” 。

勇利急忙地接起手機,但是一瞬間又不知道該說甚麼,愣了好幾秒才發出了第一個音。

「喂…」

「勇利…」

聽到了對方的聲音,勇利突然很感動,不知道有多久沒有聽到這個聲音了。

但是,電話那頭突然傳來了玻璃摔破的聲音,以及倒下的聲音。

「維克托?」

對方那頭沒有回應,傳來了馬卡欽的聲音。

馬卡欽的聲音不斷的從電話那頭傳來,而且越叫越急促。

「維克托! 維克托你沒事吧! 維克托!」

勇利叫了很多次對方的名字,卻還是沒有聽到回應。

「披集! 我出去一下! 如果我一個小時內沒回來你就可以先回去了!」

「嗯,一路順風喔。」

勇利急忙穿好鞋子跑出自己的家,滿腦子都是維克托剛剛的聲音。

 

店門沒有關,勇利看人不在會客室也不在工作室,就這樣跑上了二樓。

才剛到二樓,勇利就聽見了馬卡欽在哭泣的聲音。

跑到廚房,勇利看到維克托倒在地上,剛剛應該是裝著花茶的咖啡杯碎成一地,而杯子的主人就這樣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勇利趕緊跑到維克托旁邊,扶起對方的頭。

「維克托! 你醒醒啊維克托!」


 

TBC.

------------

 

大家好! 這邊是祤羊 ~~~~

現在三點半了,今天通宵決定!!!

我想依據這幾天的情況來看...明天應該也是凌晨更文(哭

下篇結局啦~~~

 

 

最後希望大家喜歡我寫的文章~

如果寫得不好雷到你我在此說聲抱歉!

歡迎給建議!!!!!!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评论(2)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