祤羊

灣家人,喜歡愛創作,喜歡寫故事,也很愛睡覺 -u- (Zzzz

【YOI】維勇 / 量身訂做 02

※ 觀看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 本文為Yuri on ice 動畫之同人文

* OOC注意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維克托 (和服師) x 勇利 (漫畫家)

 

<1>  -->第一集請點這

<3>  -->第三集請點這 

<4>  -->第四集完結請點這

 

------------

 

<2>

 

「痛!」對方抓住自己的力道很大,勇利忍不住喊了聲。

「啊! 對不起!」維克托趕緊放開對方的手。

被放開手的勇利不禁看了下自己的手腕,紅紅的握痕十分的明顯。

「對不起…我沒有注意到我握得這麼用力…」維克托低下了頭向對方道歉。

「不會啦…不過那件和服─」

「啊說到這個! 勇利你的衣服花樣我畫好了!」

不讓勇利說完,維克托翻起了放在桌上的黑色筆記本。

「啊啊找到了! 勇利你看!」維克托興奮的攤開筆記本給勇利看。

和服是藍色的,樣式是簡單的線條。

羽織是比和服還要深的藍色,上面有著些許的雪花綴著。

腰帶是跟羽織同樣的深藍色。

下面的袴是深灰色的,沒有甚麼花樣,

整體看起很簡單,感覺起來隨意卻不失精緻。

「這、這不行啦! 這麼漂亮的和服穿在我身上不適合!」勇利急忙將手中的筆記本塞回對方手裡。

「诶诶?! 這是我依據對勇利的印象設計出來的說…」

「印象?」

「外表看起來很冷靜,但是認真努力的樣子卻又很吸引人注意,美麗而且冰冷,像是雪花一樣。」

第一次被人這樣形容的勇利,一瞬間不知道該做甚麼反應。

「所以? 勇利喜歡嗎?」

「好看是好看,但是不適合─」

「耶! 那就這樣決定了! 嗯我想想,大約兩周後來拿吧!」

維克托開心在紙上修改並註記著要用的布料以及剛剛在便條紙上記錄下來的數字。

而勇利則是在一旁看著興奮的維克托,不知為何格外的熟悉。

好像過去的自己。

「話說回來,剛剛的和─」

“ 鈴鈴鈴鈴鈴鈴~ ”

一個手機鈴聲突然響起,勇利連忙止住話,趕緊將放在口袋的手機接起來。

「喂?」

「勇利! 你怎麼還沒到?」披集的聲音從電話傳來,勇利急忙的看著手錶。

「不好意思我忘記了! 我等等就過去!」勇利連忙掛上電話。

「那個維克托─」

「沒關係,勇利去吧,如果有需要的幫忙再聯絡我就好了,你有我的電話嗎?」

「噢噢不用了,我有了。」勇利拿出編輯給自己的名片。

維克托看著勇利想了一下後從椅子上坐起,拿起了手機撥打了電話。

隨後勇利的手機響起,勇利的手機顯示了一組沒看過的號碼。

「名片上只有店裡的電話,這是我的手機號碼。」

意外的得到了維克托的手機號碼,勇利趕緊存了下來。

「謝謝! 我先走了!」

 

 

「勇利難得遲到呢,遇到了甚麼事嗎?」

「就是上次跟你說的,上次編輯叫我去的那間和服店。」

「啊~」

披集是勇利在大學時期交的朋友,現在是每個漫畫家都十分中意的助手。

不過他本人則表示不想特別擔任某位漫畫家的助手。

「話說你真的不定下來嗎? 找個厲害的漫畫家穩定下來就不用東奔西跑了。」

「怎麼? 勇利想收我嗎?」

「就算我想收你你也不給我收吧。」說完勇利喝了口剛送來的柳橙汁。

「哈哈哈真不愧是勇利,真了解我。」披集說完後夾起了拉麵的麵條吃下。

披集從以前就是隨興的人,十分熱愛旅行跟拍照,目前這樣的確是很適合他。

「話說勇利,那間和服店怎麼樣?」

「嗯…還不錯。」

「那就好。不過勇利,你真的又要畫和服了嗎?」

“ 因要尋找新的靈感而暫時閉關 “ 這是對外界的說明,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

勇利思考自己為何無法進步,想了很久果然還是因為跨不過去那道障礙。

勇利的出道作品是一個跟和服有關的故事,因為小時候常常去離家近的和服工坊玩,所以對和服有種說不上來的懷念感。

勇利非常的了解和服,從一開始的染布,到最後完成交件勇利都瞭若指掌。

至少在畫漫畫前,勇利是這麼覺得的。

但是在畫漫畫的時候勇利才注意到,和服與浴衣不同,並不是說貼貼網點就可以搞定的。

自己的確很了解和服的製作過程,但是從沒想過上面的花樣是如何設計的。

那時的勇利不管怎麼畫都不滿意,雖然那套的銷量還不錯,但是那部作品勇利畫得十分煎熬。

現在回去看那部作品勇利還是覺得很糟糕。

「不過沒想到編輯會答應你呢,要是我絕對不會答應的。那部作品可以說是你的噩夢吧。」

「但是我這樣逃避也不是辦法。」

看著勇利堅定的樣子,披集也知道自己不好再說些甚麼。

「別太累囉,有需要幫忙可以再聯絡我。」

 

 

「這是我不小心多做的這是我不小心多做的這是我不小心多做的...」

勇利站在還沒開門的店門口,不斷的覆誦著同一句話。

手上提著的是自己早上特地為對方做的三明治,一開始想說不知道維克托有沒有吃,等到每個都包好之後再放到紙袋裡放好。

「好了! 再來就是給維克托了…」

話才說到這,勇利才想到一件重要的事──要怎麼送給對方手中呢?

因此就造成了現在勇利一個人呆站在門口喃喃自語的畫面。

不斷喃喃自語中的勇利,連遠方傳來的狗叫聲都沒有聽到。

「汪─」

「勇利小心!」

等到勇利反應過來的時候,一隻大隻的貴賓狗就這樣撲倒了勇利。

貴賓狗靠在勇利的身上舔來舔去,吐著舌頭坐在勇利的身上。

「不可以啦! 馬卡欽過來!」

貴賓狗被維克托手中的肉乾吸引,從勇利的身上離開走到自家主人旁邊。

「不好意思喔勇利。」

「沒關係啦…啊!」

勇利趕緊拿起剛剛被甩到一旁的紙袋,袋中的三明治在剛剛的衝擊之下已經沒有了原有的樣子,該被夾在吐司間的食物大多也都掉了出來。

看到這景象的勇利心裡彷彿遭受強大衝擊,呆坐在那一動也不動。

「Wow! 這是勇利做給我的嗎?」

維克托沒注意到勇利呆愣住的反應,看到袋中的食物十分的興奮。

「啊啊! 這、這都變成這樣就不─」

維克托把勇利手中的袋子拿走,不理會勇利一臉茫然,維克托拿出了鑰匙打開了店門。

「還有一下子才營業,勇利上來一起吃早餐吧!」

 

 

勇利被維克托帶到在飯桌前坐下,然後維克托提著紙袋走到了廚房。

二樓跟一樓差不多,一個房間,一個客廳,一個廚房,一間浴室。

是個適合一人居住的簡單格局。

叫做馬卡欽的貴賓狗趴在勇利的旁邊,吃著維克托給他的飼料,不時還會抬頭吐著舌頭看著勇利。

這時勇利便會去摸摸馬卡欽的頭,馬卡欽會發出舒服的聲音後又低下頭繼續吃飼料。

「好了~ 早餐來囉!」

維克托端來了兩個盤子,上面擺著幾塊小塊的三明治以及幾片生菜與番茄做成的生菜沙拉,三明治上還插上了幾隻彩色的塑膠籤,完全看不出這幾分鐘前還是那不成形的三明治。

「那個維克托…」

「嗯?」

「可以讓我拍照當素材嗎…」說著勇利拿出了自己的手機。

「噗哈哈哈哈哈! 當然可以啊! 但是拍完要吃掉喔!」

「嗯!」

然後勇利就拿起了盤子,開始用手機拍著這被妝點得十分豐富的早餐。

 

 

吃完早餐後的兩人來到了樓下,把店門上的牌子翻成 ” OPEN ” 之後,維克托拉著勇利來到工作室。

「那勇利,你套一下這件深藍色的和服。」

「好。」

維克托說他設計了很多樣子的雪花跟編排方式,需要勇利先穿上樣版的和服,他要試試感覺才可以決定樣式。

兩人站在大立鏡前,維克托站在勇利的後方,不斷的在那黑色的筆記本上書寫著東西。

「維克托昨天熬夜了嗎?」

勇利透過鏡子,看到了維克托那不太明顯的黑眼圈。

「嗯,因為想要快點做好勇利的和服,看到勇利開心的表情。只要這樣想,就會很興奮不想休息。」

說著說著,勇利看到了維後方的維克托露出了笑容。

「維克托喜歡自己的工作嗎?」

話一說出口勇利立刻捂住了自己的嘴巴,奇怪了以前的自己是會把心聲說出來的人嗎?

「我喜歡喔。」

「诶?」

「我算是幫我在日本的親戚工作吧,小時候來日本親戚家的和服工坊,就對此產生了興趣,所以念完大學之後就來親戚家這邊接手服裝設計師的工作,就一直做到現在了。」

「原來是這樣…」

能一直對自己喜愛的職業保有熱情,這讓勇利十分的羨慕。

「話說勇利晚上有空嗎?」

「诶? 呃…沒什麼安排。」

「太好了! 那陪我去個地方吧!」

 

 

這間店一進來就可以聞到舒服的花香。

等到關店之後,維克托帶著勇利來到了專賣花茶的一間小店鋪。

看到木製架子上的牛皮紙袋,馬上可以聯想到會客室櫃子上的牛皮紙袋。

「克里斯店~長~ 你在嗎?」

維克托呼喊著對方的名字,隨後櫃台後方的布簾走出了一個人。

「叫甚麼店長啊,你我都多久的交情了,嗯? 這位是?」

叫做克里斯的人看著站在一旁的勇利。

「啊! 那個! 我叫做勝生勇利! 你好!」說完勇利遞出了自己的名片。

克里斯接下名片後,直盯著勇利的名字看。

「嗯~ 你叫勇利啊~ 真是個可愛的名字。」說完後克里斯一臉壞笑的看著維克托。

「我是克里斯托夫.賈科梅蒂,是這間店的店長,叫我克里斯就好了。」

「啊好的!」

「話說克里斯,勇利他也成為你花茶的小粉絲囉~ 我可是好好的幫你宣傳了你的店面呢~ 關於上次那包花茶,你是不是給我一些折扣啊~」

維克托一臉居心不軌的看著克里斯,克里斯也擺出了一個 “我絕不讓步 ” 的表情。

「哼~ 那還真是謝謝啊~ 」之間兩人開始出現了詭異的氛圍。

「那個…」

勇利這一出口,兩個人全部轉過頭看著他,一瞬間尷尬了起來。

但這一轉頭,克里斯突然直盯著勇利看。

「勇利,你可以閉起眼睛嗎?」

「诶? 喔。」勇利閉起了雙眼,過幾秒鐘之後聽見了在翻找東西的聲音。

「好了! 就是這個了!」

隨後勇利睜開眼,發現到櫃檯上多了放了一包牛皮紙袋。

「薰衣草茶,可以紓解壓力跟幫助入眠。不過適量就好,過量會影響到身體,所以還是要控制一下喔!」

克里斯在自己面前認真的講解,不過勇利的腦袋有點接不上來。

「克里斯可以在對方閉上眼的時候看出對方現在適合喝甚麼樣的花茶。」

「诶! 好厲害!」

「就是經驗罷了。勇利這包就送你吧! 很久沒遇到對花茶有興趣的人了。」

克里斯將印有薰衣草圖案的牛皮紙袋遞給了勇利,勇利心懷感謝的接下。

「克里斯不公平,那次見面你可是連打折都沒有直接原價賣我的說!」

維克托在旁邊用著極度不高興的眼神看著克里斯。

「因為勇利跟你不、一、樣。」

「哼!勇利我們走~ 可惡我下次不會再來了啊~」

隨後勇利就這樣被維克托拉走,轉回頭看到克里斯對著自己揮手。

「謝謝您的花茶!」

 

 

「勇利~ 勇利~ 起床囉!」

「嗯…我還想睡…」

勇利睜開迷濛的雙眼,光線透入了自己的雙眼,看到了維克托的臉。

「洗澡水幫你放好了,不去洗嗎?」

維克托的臉離自己很近,一瞬間讓勇利的睡意全失。

「我、我去洗,拜託讓我洗!」

「浴室在左邊那個門─」

維克托還沒說完,勇利已經衝進了浴室。

 

打開了蓮蓬頭,勇利努力的讓自己清醒。

開始的,腦中出現了關於昨天的些許記憶。

兩人昨天離開店後,維克托要泡薰衣草茶給勇利喝,當下很開心的勇利一口答應了下來。

但是才喝下去沒多久,身上的壓力突然消失一樣變得輕鬆,濃濃的睡意突然向自己襲來。

「勇利,不要在餐桌上睡覺喔,會感冒的。」

意識已經被睡意占去大半的勇利,彷彿是在說夢話一般,開始講起了很多話。

「維克托,我好羨慕你啊。」

「嗯? 甚麼意思?」

「我啊,好像快要畫不出漫畫了啊~ 我以前到底為甚麼到當個漫畫家啊~ 維克托可以這麼熱愛自己的職業,讓我好羨慕啊~」

勇利說完後垂下了頭,突然整個人被抱起,放在了床上。

「就算是我,也有很討厭自己的時期喔。」維克托蹲下身握住了勇利的雙手。

「诶~ 那跟我一樣呢~ 我現在,也很不喜歡自己…」

「那,勇利,我可以喜歡你嗎?」

看著維克托那水色的雙眼出現了自己的身影,勇利輕笑了一聲。

「嗯,可以喔。」

然後維克托俯下身,親吻了勇利。

 

猛然想起全部過程的勇利,真的很想找個洞躲進去。

昨天晚上到底為甚麼變成這樣! 難道自己的胡言亂語已經不僅止於喝酒了嗎!

將身體泡在浴缸裡,從水中的倒影可以看到自己滿臉通紅的樣子。

趕緊潑了水到自己的臉上,自己不可以再想下去,等等出去,他們還是以前的那個樣子。

吐出了一大口氣,勇利突然看到了地上有幾團被揉掉的紙。

勇利攤開了紙團,看到了一張又一張上面畫著有雪花圖案的和服。

「難道說,連洗澡的時候都在想這個嗎?」

勇利突然想起了昨天維克托說過的話。

“ 想要快點做好勇利的和服,看到勇利開心的表情。只要這樣想,就會很興奮不想休息。”

 

 

洗好澡的勇利,出了浴室門之後卻沒有看到維克托的身影。

「維克─」

「啊啦,維克托謝謝你幫我修好了我孫女的外套啊。」

一樓突然傳來了聲音,勇利跟著走下樓,看到了維克托跟一位大約六十歲左右的一位女性。

「不會的,只是舉手之勞。」

「啊~ 話說維克托,之前看到店門口常站著一個男生啊! 是你朋友嗎?」

勇利聽到這句話一個轉身躲到了牆後,自己也不懂為甚麼要做出這個反應。

「是啊。」

「是這樣啊! 唉呦你也知道,我女兒最近也到了該結婚的時候了,維克托能不能介紹一下你的朋友啊?」

「不行呢~ 他之前才不小心在女朋友家睡著,然後藉著睡意說了一堆自己的事情,接受了女朋友的告白之後還接了吻,結果一醒來卻想當作甚麼都沒有發生過呢~」

躲在牆後的勇利感覺到自己的心被猛戳了好幾下,想慢慢的爬回去二樓當作自己甚麼都沒有聽到。

「女朋友感覺很辛苦的樣子呢~」

「不過,感覺很開心的樣子,因為可以看到平常不一樣的他。」

「啊啦,女朋友看來很喜歡他了。」

「嗯,是啊。」

 

送走那位女性後,維克托嘆了口氣,隨後感覺到有人貼上了他的背部。

「勇利,頭髮不吹乾不行喔。」

「女朋友是甚麼東西啊…」

「抱歉,因為不那樣說的話對方不會善罷甘休的。」

勇利的臉現在滿臉發燙,聽到剛剛那一番話勇利都不知道該說些甚麼。

「勇利。」維克托轉過身輕聲喊了勇利的名字。

「你願意跟我交往嗎? 勇利。」

勇利抬起頭,看到了對方的眼睛裡映照著自己的樣子。

「我,我這種人,真的可以嗎?」勇利的視線變得模糊,感覺自己的眼淚正不受控制的奪眶而出。

「嗯,可以喔。」維克托俯下身,用雙手抹去勇利的淚水。

「勇利,我可以親你嗎?」

「嗯…」

隨後兩人的唇慢慢地貼在了一起,如同昨天晚上那樣的,輕柔。

 

TBC.
 

------------

 

大家好! 這邊是祤羊 ~~~~

現在半夜兩點,我竟然打到現在TUT

不過就算這樣說,我今天晚上還是會在更一篇喔~~~

不然就趕不上學姊出國了><

 

 

最後希望大家喜歡我寫的文章~

如果寫得不好雷到你我在此說聲抱歉!

歡迎給建議!!!!!!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评论(2)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