祤羊

灣家人,喜歡愛創作,喜歡寫故事,也很愛睡覺 -u- (Zzzz

【YOI】維勇 / 身影

※ 觀看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 本文為Yuri on ice 動畫之同人文

* OOC注意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火車站廣播員 x 忙碌的上班族

 

* 勇利視角請點這

 

↓ ↓ ↓ 以下正文  ↓ ↓ ↓

 

「照片洗出來了!」維克托開心地舉起兩人的合照。

「維克托你小聲一點啦! 車站這時候人很多的!」對方急忙捂住自己的嘴巴。

照片中的金色戒指十分明顯,即使是相片,在維克托眼中也十分的閃亮。

突然火車的鳴笛聲響起,兩人收起剛剛還開心的氣氛,瞬間變得十分安靜。

「##,總有一天我會去找你的。」維克托遞給了對方他們的合照。

「那我會等你的,我走了,我會再寫信給你的。」

對方接過自己手中的相片後步上了火車。

火車鳴笛聲再次毫不留情地響起,火車緩慢的前行。

維克托的眼睛就這樣盯著那輛載著自己心愛之人的火車離開,直到火車駛離自己的視線。

眼眶中的淚水潰堤而出,腳瞬間失去了力氣而跪坐在地上,手拽著自己衣服心臟的位置。

「不…不…不…##...不要離開我…」

 

 

維克托睜開雙眼,映入自己眼簾的是自己房間的天花板。

雙眼依舊殘留著淚珠,臉上也滿是淚痕。

維克托想不起來從甚麼時候開始就會做這個夢,每次夢到的片段都一樣。

他依舊想不起夢中對方的臉,依舊想不起來他所說的對方的名字。

依舊不知道為何自己心裡如此的悲傷。

從床上爬起身,自家的棕色貴賓犬趴在自己的身旁,眼神透露出擔心。

「馬卡欽我沒事的。」隨後撫摸了頭安撫對方。

晃了下頭,走進浴室梳洗,穿上西裝,繫上好領帶後前往公司上班。

 

 

 

「各位乘客您好,火車7473即將進站,請乘客注意─」

維克托‧尼基福羅夫是某間車站的廣播員,每天早上八點準時上班,看著電腦螢幕上的時間班表後對著麥克風說出固定的詞句就是他的工作。

最大的興趣是,觀察著來往車站的人潮。

身為來到日本工作的俄羅斯人,對於人來人往的人潮一直都感到新奇。

“ 啊,又是他…是說他真的沒有別條領帶了嗎…”

他觀察這個人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了,剛開始只是注意到他身上那條十分不搭的藍色領帶,後來不自覺地去觀察他每天的一舉一動。

雖然在高台上看的並不明顯,但是不知道為甚麼維克托就是很容易就找到他。

他不知道對方的名字,但是知道對方的習慣。

“ 這個時間的話… 應該會接起手機...” 維克托看著頭上的電子時鐘。

果不其然黑髮的男子拿起了手機說著,因對方的反應如自己所想的維克托也笑了出來。

突然間,熟悉的火車鳴笛聲響起。

火車緩緩地駛進站,黑髮的男子趕緊掛斷了手機塞進口袋,等著火車靜止打開車門。

看著那人走上方才自己唸出的那班火車,不知為何,維克托感覺心裡怪怪的。

還沒意識出那是甚麼感覺,維克托的手機腦中突然響了起來。

趕緊拿出手機滑掉鬧鐘,維克托向一旁的同事打了聲招呼後進去了員工休息室。

一位新來的女員工看見維克托進去了休息室後問了聲旁邊的前輩。

「嗯? 維克托先生怎麼先去休息室了? 身體不舒服嗎?」

「我想應該是去吃藥了吧。」

「吃藥? 生病了嗎?」

「是啊。」

 

 

走進員工休息室,維克托拿出了放在包包的藥罐,倒出了藥罐中最後一粒藥丸。

已經預約下午看醫生的維克托不怎麼在意,倒了杯水吃下藥丸。

“ 抗憂鬱 ” 藥罐上是這樣寫的。

就算過了這麼多年,那年的記憶依舊深刻。

那是自己第一次坐火車,年紀輕輕的維克托看到即將進站的火車火車後十分的興奮。

直到火車門打開的那一瞬間,維克托停下了往前的腳步。

為甚麼呢? 自己不清楚,只知道腦袋突然很亂,心跳突然跳得十分的快速,自己不斷的喘著氣,彷彿整個人被不明的壓力壓著。

抬頭看向車門裡,望去是黑暗,走到裡面的人彷彿都被黑暗所吞噬。

「不要…不要…不要過去…」

講出這句話時維克托整個人已經跌坐在地,眼睛不斷的流出眼淚。

「不要…不要…不要走…」

那是維克托第一次近距離看到火車。

 

那為甚麼維克托還要接觸跟火車有關的工作呢?

事實上維克托念的是廣播電視學系,原本以為會走上電視廣播的路,卻每次在面試的時候不是身體出狀況就是發生其他意外,之後經過火車站時看到工作職缺才因此成為了火車站廣播員。

種種的事情不禁讓維克托覺得自己彷彿就是要來當火車站廣播員,彷彿一切命中注定。

 

 

「诶?! 這麼突然嗎?」

吃完要走出員工休息室的維克托突然被站長叫住,說是等等要代替另一位同事到隔壁區開會。

「他的太太懷孕快八個月了,剛剛突然打電話來說肚子痛目前送往醫院,所以他就請了臨時的假,現在只有你可以代班了。」

看著站長無奈的說著,維克托也只好接受。

畢竟要不是站長能接受他的心病,他現在應該還是個無業遊民。

「不好意思,下次我會排個假給你當作補償的,你可以坐計程車過去就好,不用擔心搭到火車。」

「好的我知道了。」

帶著十分不安的心情,維克托接下了這份工作。

 

 

中午往目的地出發,到那邊時已經大約兩三點。

原本以為沒有問題,結果沒想到開會的董事在路上遇上了交通阻塞,會議整個被延到了下午四點才開始。

雖然心裡很擔心,但是會議比較重要,所以維克托也只好面不改色的參加會議。

結果沒想到會議結束之後還有飯局,又再度拖到了維克托回去的時間。

「喂? 克里斯你到了嗎?」

在剛剛會議結束時,聽到大家說要一起吃飯的當下維克托就立刻發送了信息給住在這附近的克里斯。

好不容易應付完了飯局,維克托趕緊連絡克里斯。

「維克托不好意思,我可能到不了了。」

「甚麼?! 怎麼說?」

「有台喝酒醉的機車騎士撞了我的車子,我正往警局要去做筆錄,應該沒辦法過去接你,先這樣,這邊的事情我先處理,等回再回電給你。」

「等等克里斯!」

對方沒有聽到他的叫喚掛上了電話,心急的維克托滿腦子都是要怎麼回去。

附近沒有飯店或是旅館,除了回去沒有其他的選擇,而這個時間計程車也應該都休息了。

望向自己身後的火車站,在這已經沒有甚麼人的火車站看起來十分的空曠,心中的恐懼感據升。

慢慢的踏著步步向月台,皮鞋清脆的腳步聲回響在整個車站。

到底有多久,自己沒有這麼近的看到火車鐵軌了呢?

 

 

「先生! 先生! 你沒事吧? 哪邊不舒服嗎?」

維克托不知道自己崩潰了多久,直到有人在身旁叫著自己。

抬起頭,看到了每天早上都會在火車站看到的黑髮男子。

黑髮男子看到自己的臉後好像有點嚇到,趕緊拿出放在公事包的衛生紙包遞向自己。

「謝謝。」維克托的發出了顫抖的聲音後接過了對方手中的衛生紙包。

「呃…你還好吧?」

「不好意思,因為太害怕了所以…」

不想被對方誤解,維克托開始解釋了起來。

「我已經有很久沒搭火車了,只要看到火車我就很害怕…原本有朋友會來載的,但是他說臨時有事不能過來,這時間也不好叫計程車,只好來搭火車…啊抱歉,將您的衛生紙用完了。」

看著自己手中握著只剩下外包裝的衛生紙,一臉歉意的看著對方。

「沒關係啦,本來就沒剩多少了。」說完後黑髮男子往自己身旁的椅子上坐下。

沉默了幾秒鐘後,對方突然開口說話。

「為甚麼火車讓你這麼害怕呢?」

維克托對這個疑問並不感到陌生,畢竟已經不知道有多少人問過他這個問題。

「啊! 不想回答也沒有關係的!」

「每當看到火車的門開啟時,我就覺得裡面的黑暗會奪走我重要的事物,會有重要的事物離開我,害得自己一步都不敢踏上去…很奇怪吧。」

維克托苦笑了一聲,想必對方會感覺自己是個怪人吧。

對方沒有回應,反而是熟悉的廣播詞打破了兩人之間的沉默。

「各位乘客您好,火車5108即將進站,請乘客注意─」

火車的即將進站的轟隆聲越來越大聲,維克托的精神也逐漸緊繃至最高點。

火車緩慢的停下,車門開啟。

「走吧,至少我不會離開你的。」

黑髮男子站在自己的的面前,對自己伸出了手。

聽到這話維克托的眼眶中滿盈的淚水再度流了出來,為甚麼呢? 自己彷彿就是一直在等待這一瞬間。

幾乎是毫不猶豫,自己搭上了對方的手,就這樣兩人順利的搭上了末班車。

 

 

「真的十分的不好意思…」維克托向對方道歉著,畢竟是自己添了對方麻煩。

黑髮男子說了好幾聲沒關係後又拿出了衛生紙往自己的眼角擦去了眼淚。

「我倒是做過跟火車有關的夢呢。」

不知道為何,對方也開始慢慢的說著。

說自己常常夢到自己坐火車,看著手中十分模糊的照片,也說自己剛搬到這還不習慣床常常從床上滾下來的窘況。

「話說你到哪一站下車呢?」揉掉剛擦過淚水的衛生紙,對方問了維克托。

「呃,再三站就到了。」

「嗯? 那跟我同一站呢,太好了。」

對方突然漾起了笑容,維克托不理解對方話語中的意思。

「不是說了嗎? 我不會離開你的,至少在你到站前。」

黑髮男子舉起從上車到現在都不曾放開過的手,即使自己的手還是不自覺的發抖著。

對方的手很溫暖,維克托也握得很緊,不想離開對方手心的溫度。

 

 

「##,總有一天我會去找你的。」維克托遞給了對方他們的合照。

「那我會等你的,我走了,我會再寫信給你的。」

對方接過對方手中的相片,放入了自己的口袋。

「##,我愛你。」說完自己親吻了對方戴在無名指上的戒指。

「嗯,我也愛你,維克托。」隨即對方步上了火車。

火車鳴笛聲再次毫不留情地想起,火車緩慢的前行。

“ 不要走。 ” 維克托聽見了自己心裡的聲音。

“ 不行,不能說出來,說出來的話自己會更不捨的。” 心裡的另一個聲音反駁著。

兩種心情互相掙扎著,直到火車門關上。

維克托的眼睛就這樣盯著那輛載著自己心愛之人的火車離開,直到火車駛離自己的視線。

眼眶中的淚水潰堤而出,腳瞬間失去了力氣而跪坐在地上,手拽著自己衣服心臟的位置。

「不…不…不…##...不要離開我…」

 

 

維克托睜開雙眼,映入自己眼簾的不意外的是自己房間的天花板。

雙眼依舊殘留著淚珠,臉上也依舊滿是淚痕。

維克托起身擦去眼角的淚珠,突然意識到一件事。

夢好像做的比之前還長了?

但是夢中的相片依舊十分模糊,對方的名字依舊想不起來。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那個人是自己的愛人,維克托這麼覺得。

昨天一到站後維克托立刻向對方道謝,雖然對方並不是很願意的樣子,卻接受了自己提出的飯局。

兩人分開後維克托走回廣播室,遇到了本應該回家的站長。

昨晚因為維克托沒有回到車站,站長硬是在車站待到維克托回來,畢竟只要是身為知道維克托狀況的人都會深怕維克托發生甚麼事情。

幸好沒出意外,站長感到十分的欣慰,也替自己排了明天的整天假,同時也希望自己能好好休息。

維克托站起身走到桌前,拿起了一張白色的名片。

「勝生勇利…嗎…」看著名片,維克托用手指摸過對方的名字。

今天,就先不去看醫生好了。

 

 

「能讓我等這麼久的,就只有勇利跟誤點的公車了。」

看著對方氣喘吁吁的樣子,維克托不禁吐了個嘈。

「不好意思,尼基福羅─」

「叫我維克托就好。」

「…」

勇利站直身,一臉驚訝的看著維克托。

沒有理會對方的表情,維克托逕自往前走,勇利跟在對方旁邊。

「那麼,勇利有想要吃哪一間餐廳嗎? 還是有甚麼想吃的東西嗎?」

「嗯…我都可以,您看您想吃甚麼吧。」

聽到這話,維克托停下了腳步,對方沒注意到而往前走,之後才意識到轉回身。看到勇利一臉疑惑的看著自己,維克托隨即大步的踏過去。

「這可是要感謝勇利那天幫我的謝禮, “ 我都可以 ” 是甚麼意思啊!」

對方好像被自己反應嚇到,愣了好久後才慢慢地說出話來。

「那、那就…吃、吃炸豬排蓋飯好了…」

「好!」聽到滿意的解答維克托立刻用手機搜尋著附近的店家。

 

 

「勇利喜歡吃炸豬排蓋飯嗎?」

「嗯,之前很愛吃母親做的,只是現在搬出來五年了,有點懷念。」

看著對方大口咬著熱騰騰的炸豬排,外皮炸的酥脆,發出了清脆悅耳的聲音。

「維克托先生不吃嗎?」

「叫我維克托就好。」

「…,維克托你不吃嗎?」

看著自己桌前也擺著跟對方一樣的餐點,維克托低頭看了一下後又抬起頭看著勇利。

「看著勇利吃感覺比較好吃呢。」

聽到自己說這話的勇利聽到嚇了一跳,被口中的東西給噎到不斷咳嗽。

維克托急忙的遞水給對方。

「真是的,好吃就慢慢吃啊。」維克托看著對方急忙喝水拍胸的模樣笑了出來。

「才不是,咳咳咳…」

 

 

吃完飯後,維克托與勇利來了一間距離車站不遠的咖啡廳。

這間咖啡廳很有名,不過維克托倒是直接選了比較沒有人預約的時段。

「您好,這是您的熱可可跟焦糖瑪奇朵。」黑髮的服務生遞上兩杯飲料後隨即離開。

「維克托先生常來這間咖啡廳嗎?」

「叫我維克托就好。」

「…,維克托你常來這間咖啡廳嗎?」

「嗯,因為我很喜歡喝這邊的熱可可。」

原本吃完飯後兩人就要就地解散的,但是維克托不想這麼快就與勇利分開。

於是就硬拉著對方到了自己最常來的咖啡廳,勇利也沒有拒絕,便一起過來了。

「我,其實常常做跟火車有關的夢。」

也許是昨天聽到對方說的故事,自己也開始緩緩道來。

「夢裡的我跟一個人十分高興的去一間相館拿照片,而拿到照片後我也十分興奮的將照片遞給了對方,之後那人搭上了火車離開了。」

維克托沒有跟別人說過這個夢,就連站長都只知道大概而已。

並沒有向勇利說出全部,畢竟人現在在外面,要是不小心崩潰又會給對方帶來麻煩的。

「嗯…感覺還不錯嗎?」

「不知道,不過夢中的我好像很難過,都難過到跪在地上哭了。」

「噢…」

「不過為甚麼想不起那個人叫甚麼呢…」維克托嘆了口氣後喝了一口熱可可。

「嗯…夢中的事情就讓它在夢中不是就好了嗎,這樣每天想也於事無補的。」

勇利想了一下後突然看著自己說出了這句話。

這句話彷彿點醒了自己,維克托輕笑了一聲。

「勇利果然很厲害呢。」

「诶?」

「那天晚上幫助了我,現在依舊幫助著我走出夢境。」

勇利說的沒錯,自己的確是不應該一直將夢境放在心上,夢畢竟不是現實,讓不真實的東西影響自己的現實生活,不管怎麼說都不能這樣下去。

「我只是…做了我覺得應該要做的事情。」

勇利低下了頭繼續喝著杯中的焦糖瑪奇朵。

「勝生勇利,真的謝謝你。」

「不會。」

 

 

「勇利你看! 照片洗出來了!」維克托開心地舉起兩人的合照。

「維克托你小聲一點啦! 車站這時候人很多的!」

勇利急忙捂住對方的嘴巴,直到對方冷靜下來才放開。

照片是那天兩人為彼此戴起戒指時拍的,上面有著兩人幸福的笑容。

「還記得那時候勇利老是不看鏡頭呢,重拍了好幾張。」

「對不起嘛…我太緊張了…」

「緊張的勇利也很可愛呢!」

「維克托!」

突然火車的鳴笛聲響起,彷彿是在提醒著要上車前往機場的勇利。

兩人收起剛剛還開心的氣氛,瞬間變得十分安靜。

「勇利,總有一天我會去日本找你的。」維克托遞給了勇利他們的合照。

「那我會等你的,我走了,我到日本會再寫信給你的。」

勇利接過對方手中的相片,放入了自己的口袋。

「勇利,我愛你。」說完維克托親吻自己戴在無名指上的戒指。

「嗯,我也愛你,維克托。」勇利回以對方一個擁抱。

隨即勇利步上了火車,車門關上,火車前行。

“ 不要走。 ” 維克托聽見了自己心裡的聲音。

“ 不行,不能說出來,說出來的話自己會更不捨的。” 心裡的另一個聲音反駁著。

兩種心情互相掙扎著,直到火車門關上。

火車鳴笛聲再次毫不留情地想起,火車緩慢的前行。

維克托的眼睛就這樣盯著那輛載著自己心愛之人的火車離開,直到火車駛離自己的視線。

轉過身準備要離開火車站,突然聽見了十分震耳的爆炸聲與刺耳的摩擦聲。

隨後也傳來了好幾聲巨響。

剛剛那班火車,因為鐵軌並沒有切換至正確的軌道,與一旁被放置的空車廂相撞而導致了翻覆。

坐車趕到現場的維克托見狀眼眶中的淚水立刻潰堤而出,腳瞬間失去了力氣而跪坐在地上,手拽著自己衣服心臟的位置。

「不…不…不…勇利...不要離開我…」

 

 

「不!!!」

維克托從夢中醒來,眼中盡是眼淚,不管怎麼抹都止不住。

但是這對現在的維克托來說都不重要了,他現在只想見勇利。

不管現在時間是凌晨兩點還是三點,也不管外面的天氣如何,維克托衝出自宅,往車站的方向奔跑著。

“ 勇利,勇利,勇利… ”

維克托現在滿腦子只剩下對方的開心的臉,生氣的臉,以及不捨的臉。

跑到了火車站,維克托看到了滿臉都是淚痕,不斷流著眼淚的勇利。

幾乎沒有猶豫,勇利對著自己展開了他的雙臂,維克托雙臂一收緊緊的抱住對方,兩人的淚水完全停不下來,不斷的喊著對方的名字。

不知道是在替當時的自己說,還是在訴說的自己內心真正的情感。

兩人一起說出了此時最想跟對方說的話。

「維克托,我好愛你,很愛,很愛你。」

「勇利,我愛你,不要離開我,再也不要離開我了。」

 

 

[那之後]

 

兩人哭累了之後,在車站的長椅上坐著休息。

只是兩人都緊緊的牽住彼此的手,彷彿深怕一放手這都會是場夢。

「那,我們怎麼辦呢?」勇利帶著哽咽的聲音,看著自己。

「我們應該要圓當時的我們的心願,還是依舊當這是場夢過各自生活呢?」

「勇利想怎麼做呢?」

勇利依舊不斷的流淚著,維克托伸出手抹去對方眼角中的淚珠。

勇利輕笑了一聲後突然站了起來,走到維克托的面前伸出手。

「我叫勝生勇利,是個平凡到不行的上班族,最喜歡早上火車廣播的那個輕柔的男聲,每天的通勤的方式是搭火車,目前單身沒有對象。」

維克托看著對方誠實的反應,自己也笑了一聲握住了對方的手。

「我是維克托·尼基福羅夫,是這個火車站早上至中午的火車廣播員,最喜歡的是每天看著某位老是系著很土的藍色領帶的男性,每天通勤的方式是公車和計程車,有著不敢搭火車的嚴重症狀,目前單身沒有對象。」

說完,兩人都大笑了起來。

 

「那麼,以後請多指教了。」

 

 

---- (全文完) ------

 

大家好! 這邊是祤羊 ~~~~

不!!!我壓線失敗了我對不起大家QAQ

不過網路終於修好了我好感動><

 

這篇是維克托視角,是來還上次說的勇利視角篇。

那次噗浪的主題是前世今生,原本我是想寫虐文的啦,不過好像不怎麼虐???

 

上次的勇利是 ” 聲影 ” , 這次的維克托是 “ 身影 ”

不是我打錯字,而是這兩個字的意義不同。

勇利最印象深刻的是聲音,不管是維克托的廣播聲,還是火車翻覆的聲音,對於勇利來說連接兩人的是聲音。

而維克托最印象深刻的是身影,不管是勇利在等火車的樣子,還是勇利踏上火車離開自己的影子,對於維克托來說連結兩人的是身影。

 

好啦我廢話真多XD

 

之後會繼續還之前撲過的梗,下篇是甚麼大家可以猜猜看XD

等梗寫完我就會著手開始寫長篇的故事,大綱我已經想好了:))

 

最後希望大家喜歡我寫的文章~

如果寫得不好雷到你我在此說聲抱歉!

歡迎給建議!!!!!!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评论(6)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