祤羊

灣家人,喜歡愛創作,喜歡寫故事,也很愛睡覺 -u- (Zzzz

【刀劍亂舞】刀劍們的本丸日常 - 三日月宗近篇

※ 觀看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 本文為刀劍亂舞遊戲之同人文

* 審神者有 / 無配對(吧?)

* 可能OOC / 有些私設無法接受者請自行迴避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有與上篇的山姥切篇有些微關係

------ (正文開始)------

今夜的夜空與前日的不同,可以看見耀眼的新月與滿天的星空。

三日月宗近也一如既往的從房間出來,準備欣賞著美麗的月色。

才剛拉開門,就遇到了路過的審神者。

「恩? 主上怎麼會在......」

話剛說出口,三日月就看到審神者端著放了三串團子和一小壺茶的端盤。

「天氣這麼舒適,都窩在房間不出來欣賞一下夜空可是很浪費的阿! 三日月要一起嗎? 我有準備點心和茶喔!」

「好的。」

※※※※※※

兩人在長廊下坐著賞著夜晚的新月,一邊吃著團子一邊喝著茶。

「啊對了,三日月今天謝謝你幫我把山姥切的白布拿出來,我終於可以洗了那件布了。」

「哈哈哈,主上不必在意,這點小事不成敬意。」

審神者拿起了團子咬上了一口,抬頭看著今晚的夜空後伸了個大懶腰。

「呼~ 難得有這麼一天可以好好賞個月,我已經好久沒能好好看月亮了。」

「恩? 主上為何這麼說? 」

「哈哈也不是這麼說啦,因為有的時候想看月亮,月亮不一定會出來啊,有的時候天氣不好也看不見月亮。」

「恩...也是呢。」

審神者看著喝著茶的三日月,突然間笑了出來。

「不過說句實話,我每天其實都可以看見月亮呢。」

三日月不懂審神者的意思,滿臉疑問的看著審神者。

「哈哈哈,因為三日月的眼睛裡就住著美麗的新月啊。 」

※※※※※※

「那個......三日月大人,請問月亮上真的有宮殿嗎?」

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短刀們會向三日月問一些奇怪的問題。

上次還有問說是不是有叫甚麼嫦娥的住在上面,但是三日月並不知道那是甚麼東西。

「恩? 我不知道呢......」

五虎退手上翻著一本薄薄的書,三日月瞄了一眼後腦中的問題就立刻得到了解答。

那是前幾日審神者給短刀們的故事繪本,審神者有空好像就會念這些繪本的故事給短刀們聽。

「你可以去問問看主上,應該就會知道答案了。」

三日月知道繪本中的故事大多都是虛構的,但不知道該怎麼跟對方說明才恰當,只好推給說這故事的審神者了。

「但是主上說可以來問您就會知道了。」

「诶? 可是我並不知道喔。」

聽到這話三日月腦中冒出了問號,自己並沒有看過繪本也沒有聽過故事,而且審神者應該也知道才對。

「沒關係,那我再去找主上問問看。」

說完後五虎退就跑走了,而三日月依舊不理解審神者的意思,茫然地站在原地。

※※※※※※

「小狐,月亮上有宮殿嗎?」

三日月看著剛馬當番結束在房間休息的小狐丸,聽到問題後只見對方笑了一下。

「哈哈哈,你去聽主上說故事了嗎?」

三日月搖搖頭,雖然有時候會看到主上說故事給短刀們聽,但是自己並沒有興趣所以就沒有去。

「沒記錯的話今晚主上會在前面的長廊說故事,要是有時間的話就去聽一下吧,蠻有趣的。」

說完後小狐丸起身離開,而原本對聽故事沒有興趣的三日月,也往長廊移動。

※※※※※※

只可惜三日月到才剛走到長廊而已,故事就結束了。

短刀們拍著手鼓掌,每個人都一臉開心的樣子。

「兔子好善良! 好感動喔! 」

「兔子會做藥好厲害!」

「主上我們可以養兔子嗎?」

看見短刀們如此的喜歡審神者說的故事,想必剛剛的故事一定很有趣吧,三日月暗自的想著。

「主上,月亮上真的住著兔子嗎?」

審神者聽到問題,看著三日月後笑了一下。

「哈哈哈,這個問題的話你們可以去問三日月喔! 」

「為甚麼啊? 」

「因為,三日月的眼睛裡住著月亮啊! 」

聽到審神回答的三日月,臉上充滿了驚訝以及無言。

看來以後三日月要思考如何回答短刀們奇怪又有趣的問題了。

※※※※※※

[事後]

「您還真是喜歡把問題丟給三日月呢。」

小狐丸站在柱子旁,看著一臉壞笑的審神者。

「哈哈哈有嗎? 我覺得這樣挺有趣的呢,小狐丸不覺得嗎?」

小狐丸輕笑了一聲,抬著頭看向了夜空。

「今天晚上是滿月呢。」

------ (全文完) ------

大家好! 這邊是祤羊 ~~~~

這邊期中考終於結束啦~~~~( 歡呼/

這篇三日月其實也構思了很久,最後用了跟月亮有關的故事來當題材,大家有興趣可以去找找看!

自己很喜歡賞月,跟家人一起賞月的時候一起聊天喝茶蠻愜意的!

最後希望大家喜歡我寫的文章~

如果寫得不好雷到你我在此說聲抱歉!

歡迎給建議!!!!!!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我們下禮拜見囉~~~  (( 沒意外的話www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