祤羊

灣家人,喜歡愛創作,喜歡寫故事,也很愛睡覺 -u- (Zzzz

【刀劍亂舞】刀劍們的本丸日常 - 山姥切國廣篇

※ 觀看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 本文為刀劍亂舞遊戲之同人文

* 審神者有 / 無配對(吧?)

* 可能OOC / 有些私設無法接受者請自行迴避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正文開始)------

 

夏日的艷陽照進了房間,眼睛突然間被光線閃了一下,醒來後看到炫目的陽光,舉起了手遮住光線。

''恩......好亮......該起床了。''

換好衣服後,山姥切國廣拿起了放在身邊的白布披在自己的身上。

'' 果然,這個樣子才最適合身為仿品的我。''

對著鏡子確定穿戴好後,離開了自己的房間,往審神者的房間走去。

 

※※※※※※

 

昨日晚上,審神者發派完遠征隊伍後,也宣布了隔天的近侍。

「明天的近侍改由山姥切國廣擔任。」

當下跟著三日月一起喝茶的山姥切國廣聽到後差點沒把茶噴出來。

因為距離上次主上把自己編成近侍,大概是好幾個月前的事情了。

「哈哈哈,甚好甚好。」在一旁的三日月宗近開心的笑了一下。

看著審神者用心的重新編列隊伍,安排著遠征的名單,山姥切國廣不禁這樣想。

'' 主上,到底在想甚麼? ''

「反正就別想太多了,主上自有想法,再怎麼猜都是徒勞。」

三日月說完後舉起了茶杯,抬頭看著今日夜晚的天空,可惜今晚有些雲,無法看見星空或是月亮。

「恩......真是可惜。」

 

※※※※※※

 

在豔陽高照的早上,一位披著白布的人,正步向審神者的房間。

只是還沒走到房間,就看到了審神者坐在走廊上,睡眼惺忪地拿著扇子扇風。

「主上今日起的真早。」

山姥切會說這句話是因為現在才早上六點,而依照審神者愛賴床的個性,這個時間絕對不可能起床的。

「恩? 是山姥切阿,因為今天早上......哈~~~被窗戶太陽的折射照到眼睛,加上天氣這麼熱,就起床了.......哈~~~」

審神者一邊打著哈欠一邊回復自己疑問的樣子,看起來對方還是一副很想繼續睡的樣子。

「好! 既然你也起床了,那我們就提早出發吧!」

審神者從長廊上坐起來,像是突然間有了精神一樣地看著山姥切。

「今天! 要去大採買喔!」

看著對方神采奕奕的樣子,山姥切還是想不通。

這跟換自己當作近侍有甚麼關係嗎?

 

※※※※※※

 

來到了萬屋之後,審神者就開始拿著籃子到處採買著。

「我看看喔,便當要再買幾個好呢......阿阿團子也買個幾個好了,酒好像也快被喝光了,然後還有甚麼呢......」

審神者走走停停的看著架上有的東西,山姥切靠在一旁的牆上,仍然思考著審神者為甚麼要換上自己當近侍。

只是來買東西應該不用特意換近侍才對......

「山姥切~幫我提這些東西~~」

看著審神者呼叫自己的名字一邊揮著手,再看到一大一小的提袋,山姥切越來越搞不懂主上到底要做甚麼了。

 

「怎麼了嗎山姥切? 如果太重的話我可以幫你提一袋的喔。」

「不,沒關係。」

雖然山姥切嘴巴上這麼說,但是袋子的重量比他所想像的還要重,雖說不至於搬不動,但是還頗吃力的。

加上今日的天氣,可以說是一大酷刑。

審神者看著山姥切冒汗的模樣,硬是從山姥切的手上搶走了裝團子的小提袋。

「真是的! 吃力就說出來嘛! 」

搶走提袋後,審神者拿出了手巾想要替山姥切擦汗,但只見山姥切退了一步。

「不用了,對於我這個仿品不用這樣子。」

聽到這句話的審神者不服氣的嘟起了嘴,努力的掂起自己的腳,幫山姥切擦了幾滴汗水下來。

「就算你是仿品也是我寶貝的初始刀,我才不管你是不是仿品! 唉呦你太高了啦好難擦汗! 」

聽見審神者說出了這句話,突然讓山姥切想起了他與審神者的第一次見面。

「話說回來,山姥切天氣這麼熱你白布不拿掉嗎? 等一下回去之後拿去洗好了。」

「不用勞煩了,這個樣子才適合身為仿──」 山姥切話說到一半突然停住。

'' 剛剛主上才因為這句話生氣,還是不要說好了。'' 山姥切心想。

「山姥切?」 審神者看著山姥切,似乎沒聽到剛剛自己說的,等著他回應。

「沒、沒事。不用麻煩了。」

 

※※※※※※

 

頂著中午的烈日,山姥切跟審神者終於回到了本丸。

看見審神者回來,許多人便出來幫忙提東西,而審神者也讓山姥切回房間休息。

走回房間,山姥切感覺到頭有點暈,脫下了自己的白布,躺在自己的床上後沒多久就深深地睡去。

在山姥切睡著沒多久,房間被拉開了一個門縫。

「恩恩~睡著了睡著了~~」 審神者偷偷的從門縫看著對方睡著的模樣一邊竊笑著。

而這個詭異的行徑被剛好路過的三日月看到了。

「主上在做甚麼呢?」

「阿阿是三日月阿,既然你在這那麻煩你幫我一件事吧。」

「恩?」

 

※※※※※※

 

在睡夢中的山姥切突然好想回到過去一樣,夢到了第一次與審神者見面的事情。

「 我是山姥切國廣。受足利城主長尾顯長的委託所打的刀。...是山姥切的仿製品。但是,我才不 ──」

「好! 就是你啦! 你就是我的第一把刀了!」

山姥切話都還沒有說完,審神者就選擇了自己成為初始刀,還不斷的上下打量著自己。

「 ……你那是什麼眼神,介意我是仿造品嗎? 」

「噢噢,沒有啦! 只是覺得,你身上的白布好特別,你很喜歡它嗎? 因為我看別把刀都沒有。」

「不,因為這才適合我這個仿刀。」

'' 原來是看上了我的白布才選我的嗎, 真是個奇怪的人......''  山姥切心想。

「不管啦~ 我是這個本丸的審神者,以後請多多指教囉,山姥切國廣。」

 

※※※※※※

 

山姥切從夢中醒來,起身時感覺已經好了很多。

久違的夢到了過去,即使那離現在已經很久了,但是山姥切還是記得很清楚。

第一次出征,第一次緞刀,第一次看到自己受重傷後難過到眼眶泛淚的審神者,所有的回憶歷歷在目。

不過最重要的就是,審神者從來沒有在意過自己為仿刀的事實,只是真心地對待自己。

看著自己身旁的白布,山姥切笑了一下後披上,拉開了房門。

而房門外,出現了正在長廊上喝著茶的三日月。

「你......為甚麼坐在這裡。」 

「哈哈哈,身體裝況如何阿?」

「如你所見,已經好很多了。」

山姥切不太想管這個人為甚麼會出現在這邊,只想醒來後好好地出去走走,便轉身離開。

三日月看著山姥切身上的白布,露出了微笑。

'' 看來好像沒有被發現呢。'' 說完後又喝了一口茶。

 

※※※※※※

 

山姥切無意識的,隨意走走就走到了曬衣場,許多的衣服隨著風飄逸著,突然看到了下方的審神者。

想走下去打聲招呼,但是卻看到......

那不是自己一直以來身上披著的那條白布嗎!!!!!!!!!!!!!!!!!!!

而審神者還沒有注意到山姥切就在自己的身後,邊自言自語邊開心的曬著那一條白布。

'' 終於可以洗這件了,今天去買布果然是正確的,研究那麼久終於做出一條很像的。''

終於好好的曬好了白布,審神者愉悅地轉身要去休息,結果剛好撞到了在後方的山姥切。

「主上,這......可以請你解釋一下嗎?」

「呃、那、那個......」

在遠方看見這一幕的三日月依舊喝著茶,笑著看著兩位。

「哈哈哈,甚好甚好。」

 

 

[中間發生的事情]

「阿阿是三日月阿,既然你在這那麻煩你幫我一件事吧。」

「恩?」

審神者悄悄的關上門,突然雙手合十的拜託三日月。

「你去幫我偷偷的把山姥切的白布拿出來好不好! 我今天一定要非洗了它不可! 我今天還特地去買了布確定顏色,等你拿出來後我再弄一件一模一樣的放回去就好,不會被發現的! 拜託!」

看著審神者興致高昂的說著,三日月覺得很有趣。

「哈哈哈,我知道了。」

 

------ (全文完) ------

大家好! 這邊是祤羊 ~~~~

這篇依舊爆字數啦!!!  怎麼字越寫越多啊(哭

不要想我身高多高www因為那都不是重點www

其實審神者換山姥切當近侍就是因為要偷偷觀察他布的樣子/

 

山姥切是我的初始刀喔,大家的初始刀是誰呢?

不過先聲明我不是因為白布選他的啦www  只是單純一開始選不知道要選誰然後室友跟我一起選的www

也許看到這大家就能猜出我下一位要寫誰了W

但是再來就要先準備考試了,應該會有兩個禮拜左右不能更文QAQ    (不過想到點子還是會偷偷寫下來www

 

如果寫得不好雷到你我在此說聲抱歉!

歡迎給建議!!!!!!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希望大家喜歡我寫的文章~


评论(1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