祤羊

灣家人,喜歡愛創作,喜歡寫故事,也很愛睡覺 -u- (Zzzz

【YOI】維勇 / 某位難追的店長 05

※ 觀看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 本文為Yuri on ice 動畫之同人文

* 可能OOC注意


* 咖啡廳店長 x 滑冰界明星

 這篇是之前提過的咖啡廳前傳,也就是維克托追勇利的過程XD

咖啡廳請走這邊 <--

   

01   02   03   04   06   07end. 



↓ ↓ ↓  以下正文  ↓ ↓ ↓

 

05.

 

「勇利要不要考慮用 ”預約時段” 的方式呢?」

「預約時段?」

原本以為照片的事情就這樣結束了,沒想到反增不減,甚至出現了特地從國外來的客人,還收到了雜誌專訪的通知。

這突然的變化太大,勇利都不禁認為這重頭到尾都是自己妄想出來的夢境。

但每天排隊的人潮以及因忙碌而累積的疲勞感,不斷的提醒著勇利這是現實。

也因為這突然的大變化,出現了不少的問題。

比如由於店面不大,導致過多的客人無法消化,甚至發生了有人排了三四天都還進不去店裡的現象。

勇利知道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但這店裡有太多老闆與老闆娘的回憶,在老闆身體尚未痊癒的情況下不可能搬遷,可是店裡也沒有空間再放下一張桌椅。

每次看到要關店時那些客人失落的表情,勇利就會感到自責。

只能對這他們說出 : 不好意思,本店要休息了。

 

能的話勇利真的很想對他們說聲謝謝,謝謝他們的支持。

就算是因為維克托的關係,勇利還是很感謝他們這樣跑來。

同時也想說對不起,很抱歉連能讓他們進來坐著揉一下站酸的腿的空間都沒有。

 

想當然爾,維克托看出了勇利的焦慮 (雖然都寫在臉上了) 。

詢問過後,勇利告訴了維克托無法消化人潮的事情。

維克托想了一下之後,向勇利提出了這個方法。

「就像是餐廳預約一樣,如果咖啡廳也採用預約的方式就很公平了,也比較不會發生排隊引發爭執的現象,勇利也比較不會這麼忙,如何?」

「嗯…」

這方法是可行的,只是這樣的話還有一個問題。

「如果是這樣的話,得要有名片或是海報之類的宣傳吧? 不然只有口頭宣傳的話感覺效果很有限...」

說著說著,維克托的臉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彷彿一臉寫著這件事就交給我吧。

「不不不,維克托的話絕對不行,客人已經很多了還要應付接不完的電話的話會受不了的。」

「他們大部分都是看到我的宣傳照片而去的,如果我放個照片宣傳,這樣效果應該是最好的吧!」

對方說的很有道理,這的確是最迅速也是最好的宣傳手法,可是...

「這樣,感覺太麻煩維克托了...而且,感覺維克托好像變成免費的廣告刊版一樣...」

「不會啊,我很願意喔,只要是勇利的事,我都想盡自己所能的幫助。」

「為甚麼…」

勇利一直很感謝維克托的幫助,但是他也同時感到十分的愧疚。

對方不求回報的幫了這麼多事,自己身為店長卻一點回報都沒有。

「不然這樣吧! 等勇利規劃好了時間後通知我,讓我預約一個時段,這樣我也不用還要刻意等到勇利下班才去,可以直接去現場邊喝熱可可亞邊等勇利下班,這樣我也可以看到勇利認真上班的樣子…你覺得如何?」

「诶?」

像是突然被灌輸了很多訊息,勇利一下子腦袋轉不過來。

「勇利?」

「啊? 啊,我沒事。我想一下之後再跟你說。」

「嗯!」

維克托再次展露笑容,一個轉身往冰場的另一邊滑去。

伴著音樂,維克托自然的張開雙臂,任由手臂隨著身體揮動。

勇利一直覺得這個動作很美,令人無法離開視線。

「勇利! 一起來滑啊!」

「噢、好… 啊對了維克托,你上次跟那個女性員工說了甚麼啊? 她最近突然很認真地跟我學習做熱可可亞。」

「嗯? 我沒說甚麼喔。」

「是嗎…好吧。」

 

 

就算勇利沒有明說,維克托還是知道的。

這間不起眼咖啡廳會突然發生這麼大的變化幾乎可以說是自己的關係。

客人變多,生意變好,無疑是一間好事。

但是這樣大家彷彿是為了自己而來,而不是為了勇利用心泡的每一杯飲品。

這樣的結果也不是自己所希望的。

 

回到自己所暫住的飯店套房,維克托直接整個人往柔軟的沙發倒去。

今日是象徵憂鬱的星期一,硬是完成兩天份的工作讓維克托覺得自己的骨頭都要散光了。

翻了個身,放在口袋的手機震了一下,索性的按了按,看到畫面後整個人立刻挑起來乖乖的坐在了沙發上。

勇利傳來了簡訊。

距離上次他們討論過後已經過了幾天了,勇利與員工以及老闆娘討論過後決定採用維克托的建議,預約一次為兩個小時。

 

維克托不喜歡讓太多人知道勇利的優點,但是為了勇利,維克托還是默默在手機上打上了一串字。

「星期二的16點,我與你,與那熱可可亞的約會。」

在下方的留言處多打了一行咖啡廳接受預約後按下了送出鍵。

之後維克托直接把手機甩到一旁,不管手機的因為提醒而不斷的震動,維克托思考著要如何讓勇利喜歡,不,愛上自己。

如同他現在愛上了對方一樣。

 

維克托摸了摸自己的嘴唇,回味著那擁有獨特魔力的熱可可亞。

彷彿是喝到了隱藏在可可亞中勇利那十分認真且純粹的心意,每一口,彷彿融化了自己那因失去Love與Life而冰冷的心。

勇利那天的笑容在腦中揮之不去,再看一次,不,想再多看幾次,那燦爛單純的笑容,彷彿像是陽光照進了自己那因失去Love與Life而黑暗的世界。

 

 

勇利失策了,不,應該說他想得太簡單了。

跟維克托討論過後,維克托說他星期二的下午四點通常都會沒事所以約了那個時段。

原本想說消息不要太早公開避免引來過多的人潮,所以昨天傳了簡訊給維克托說晚點就可以公開了。

想說那是半夜發的文,一早也不見得看得到,但是看到這人潮勇利才發現自己錯了。

這應該是開店以來勇利看過最可怕的人潮。

從二樓望下去人行道全是女性,各個打扮得體,一團一團的讓勇利看的不是很舒服。

「不好意思時間差不多了,預約到下午四點的客人如果飲品還沒喝完的請到櫃台處,我們可以幫您裝上外帶杯。」

店裡唯一的女性員工在店裡用的全店都可以聽到的音量說著,由於下一批的客人就要來了,所以要先請這個時段的客人離開,以方便整理讓下一批的客人進來。

「诶~ 維克托就要來了再讓我們坐一下嘛!」

坐在落地窗的兩位女性顧客聽到後不平的說著,一臉就是我就是要坐在這裡怎樣的表情。

女性員工聽到後走到那兩位女性顧客的旁邊,雖然面帶微笑但是感受得到些許的違和感。

「不、好、意、思。 我們這邊都是有在時間在管理的,請兩位 阿~ 姨~ 不要再任性了好嗎?」

說完後直接拿起了她們裝上的杯子走到櫃檯。

「阿~ 姨~ 謝、謝、惠、顧。歡迎下次再來喔。」

拿了兩個外帶杯直接大力的放在桌上,女性員工依舊是面帶微笑,只是嘴角有點抽動。

「蛤! 你叫誰阿姨呢! 我年紀也大妳沒多少! 店長呢! 信不信我叫店長開除妳! 店長呢! 叫店長出來!」

勇利嘆了一口氣之後默默從櫃檯走出,那兩位女性顧客死死的盯著勇利。

「你就是店長嗎? 你怎麼帶員工的啊? 這麼沒禮貌直接開除了啦!」

 

心累。勇利最不會處理這種場合了。

自己不喜歡跟人吵架,不管是誰的錯,就算吵起來自己也會先跟對方道歉。

「呃…那個,真的不好意思我們要收拾了,兩位若是喜歡這次的飲品可以下次再來預約。」

「蛤! 你再跟我開玩──」

“ 鈴──”

木製的店門被開啟,門上的金屬鈴發出了清脆的聲響打斷了女性顧客要說的話。

一位銀髮的人走了進來,把墨鏡拿下來之後喵了一眼兩位女性顧客後又看回勇利。

「勇──啊,應該叫店長,不是四點了嗎,不遵守自己訂下的規則可不好喔,外面很多人在等呢。」

「噢噢好,不好意思。」

維克托沒想太多直接走到落地窗的位置上,看到擺在桌上的兩個外帶杯。

剛剛還在爭吵的兩位女性顧客幾乎是一瞬間把自己的杯子拿走,然後呆呆地站在一旁看著正在滑手機的維克托。

「那個,兩位,不好意思時間到了請先離開。」

像是直接無視了勇利,兩位站在維克托旁邊一動也不動。

「兩位──」

「兩位美麗的女士,為何站在這裡盯著我看呢?」

維克托滑著手機,突然感受到不正常的視線後仰起頭。

「啊、因為、那個,我們是你的粉絲! 那個──」

「嗯~ 但是我不喜歡會給別人添麻煩的人呢,兩位要不先離開好嗎,不要給下一批客人還有這裡的員工帶來困擾,有機會我們會再相見的。」

維克托一個眨眼微笑,兩位女性顧客立刻就紅通了臉伴隨尖叫跑走了。

這就是所謂偶像明星的威力嗎…親眼見識到之後果然很可怕。

勇利內心如此地想著。

「呼~ 勇利~ 我要一杯──」

「喂! 肥豬! 下面是怎…維克托?」

一個耳熟的聲音打斷了維克托,走進來的不是別人,是當初處理在巷子遇到混混的兩位警察。

「尤里?」

 

 

TBC.

------------

 

這邊是祤羊 ~~~~

 

算是把之前寫的梗交代完了(應該

覺得自己事情滿到要掛掉了...忙到沒什麼時間寫稿好難過QQ

電腦也快壞掉的感覺...讓我非常的害怕...拜託撐到長假T^T

 

 


评论(3)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