祤羊

灣家人,喜歡愛創作,喜歡寫故事,也很愛睡覺 -u- (Zzzz

【刀劍亂舞】刀劍們的本丸日常 – 岩融篇

※ 觀看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 本文為刀劍亂舞遊戲之同人文

* 審神者有 / 切換視角有

* 可能OOC / 有些私設無法接受者請自行迴避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正文開始)------

 

「主上! 第一部隊回來了!」

聽到消息的審神者起身離開房間往門口移動。

身為一位審神者,必須要平均好每把刀劍的等級,以面對之後的戰鬥。

而最適合練刀的地方,阿津賀志山成了這個本丸每把刀劍都必須去過的地方。

而今日,第一部隊在那個地方,帶回了一把新刀劍。

「噶哈哈哈哈!」

傳來沒聽過的笑聲,審神者欣喜地往門口走去。

「噶哈哈哈哈!我是岩融!請各位多多指教!」

「岩融!」

今劍看到岩融的那一瞬間立刻飛撲過去,岩融也好一個硬生接住。

「喔! 是今劍嗎! 好久不見了!」

看見今劍高興的模樣,審神者心中也感到很欣慰。

不過多了把新刀就必須重新安排隊伍配置。

“嗯……帶幾把短刀跟岩融一起去練等好了,然後還要安排鏈結跟內番……”

審神者還在思考著如何讓岩融適應這裡時,硬生生地被走過來的岩融撞上。

「那麼我要服侍的主公在哪裡呢?」

審神者抬頭一望,真應該說不愧是最高的刀劍嗎,站在面前有種說不出來的壓迫感。

「呃、呃岩融,我是這個本丸的審神者,請多指教。」

岩融聽到聲音,低著頭看著審神者。

「哦哦,你太小了沒注意到, 主公跟我比起來真小啊! 哈哈哈! 」

岩融才說完這話,周圍的空氣像是瞬間凍結一樣,安靜了有好幾秒鐘。

「嗯,請多指教。」

審神者臉上也掛著微笑回應對方。

岩融也回給審神者一個天真的笑容。

不過岩融卻沒注意到,旁邊安靜的氣氛,以及審神者不自然的微笑。

 

※※※※※※

 

“奇怪,我惹主公不高興了嗎……但是我沒有印象啊……”

岩融獨自一人的在長廊坐著,邊思考著這個問題。

每次岩融跟審神者打招呼,對方都只是對自己微笑了一下,便轉過身離去。

那個不自然的反應跟笑容讓岩融感到奇怪,但是又不知道該怎麼詢問對方。

嘆了一口氣,不管怎麼想就是思考不出個所以然。

「嗚、嗚啊、喔都都。」

岩融轉過頭,看見一個小小的人影努力的搬著裝著許多衣服的籃子。

走路搖搖晃晃地看起來走得很不穩。

岩融起身走向那個小小的人影,扶好即將被對方翻倒的籃子。

「嗯? 喔! 岩融! 謝謝!」

今劍勉強的從衣堆探出頭看著對方。

 

於是兩人一起把籃子拿到了曬衣場,順便曬好了衣服。

「嗯? 主上大人的反應很奇怪?」

岩融把自己的疑問說給今劍聽,還大概的描述了一下審神者看到自己的奇怪反應。

「嗯……我覺得跟平常沒有甚麼差別……啊! 我知道了!」

今劍從長廊跳起身,轉過身看著岩融。

「岩融覺得主上大人看起來怎樣?」

「主公? 小小隻的很…...」

「就是這個!」

話突然被意外的打斷,岩融一臉疑惑的看著今劍。

「主上大人好像很不喜歡被說小小隻的。」

「诶?!」

 

※※※※※※

 

後來今劍說要去玩捉迷藏,就先離開了。

岩融在本丸附近閒晃著,走著走著,突然看到審神者正站在凳子上,要去拿櫃子上的東西的樣子。

“欸欸不是吧……”

審神者吃力的掂著腳尖,努力的用手勾著櫃子上的書,但是凳子搖搖晃晃的,一副看起來很不穩的樣子。

「可惡就差一點了……嗚、嗚哇!」

果然小凳子無法承受如此不穩定的狀態而倒下。

不過審神者沒有摔落,在後方的岩融看到後就即時的用手接住了審神者。

「嗚哇! 诶? 喔、喔,是岩融啊。」

「主上您這也太危險了吧,需要拿什麼東西我幫您拿吧。」

「呃、呃,那幫我拿一下旁邊的那個筆記本。」

岩融伸手拿到筆記本後,遞給了審神者。

「岩融謝謝你。」

見審神者要轉身離開,岩融想都沒想就抓住了對方的衣襟。

「诶? 岩融?」 審神者不解的看著岩融。

「那個! 主公! 之前我對您不禮貌說了那種話,真的是很抱歉!」岩融低頭跟審神者道歉。

「诶? 什麼話?」

「就是說您小小隻……的……」

話說到一半但是岩融不敢再說下去,怕又讓對方生氣。

「喔、喔那個啊。 嗯……其實你不用放在心上啦。」

審神者輕笑了一下,走道岩融的身旁。

「你們都比我還要高大很多,但也是因為這樣你們可以保護其他刀劍,對我來說是很高興的一件事。我都有聽短刀說喔,岩融戰鬥的姿態很帥氣呢!」

岩融低著頭看著抬著頭看向自己的審神者,臉上的笑容是十分自然的。

「反正被說矮小也不是第一次了,你們只要不嫌棄我這位小小隻的審神者就好了。」

聽到對方這麼說,岩融的心中不由得的感到高興。

「哈哈哈! 沒有人會嫌棄您的! 您可是我們的主公啊!」

 

 

[事後]

「主公,您怎麼會把書放在自己拿不到的地方?」

想起剛剛審神者吃力拿書的樣子,不禁讓岩融思考到這件事。

「啊~ 因為前幾日跟長谷部一起整理書櫃,一個沒注意就把筆記本放在最上面那層了。」

「原來是這樣啊!」

「啊說到這個,岩融我等等可能要麻煩你一件事。」

「嗯? 甚麼事情呢?」

審神者走到房間裡面,從櫃子中拿出了幾個燈泡。

「呃……有幾個房間的燈泡好像壞掉了,你可以幫我一下這個忙嗎?」

「哈哈哈,好啊好啊!」

 

---- (全文完) ------

大家好! 這邊是祤羊 ~~~~

岩融…真的是超級不好寫XDD  

感覺我收尾收得很爛QQ  

我家岩融是從5-4去帶回來的,還記得當時我整個嚇了一大跳!

不過自從那次之後我就開始也撿到了很多岩融N號機www

 

最後希望大家喜歡我寫的文章~

如果寫得不好雷到你我在此說聲抱歉!

歡迎給建議!!!!!!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等等會放上跟上周說的驚喜有關的公告,還請大家等我一下子><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