祤羊

灣家人,喜歡愛創作,喜歡寫故事,也很愛睡覺 -u- (Zzzz

[ES / Knights] 所謂朔間凜月生日這件事 (朔間凜月生日賀文)

* 觀看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 本文為遊戲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之同人文

* 有OOC自行注意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此篇是朔間凜月的生日賀文,祝我們可愛的小吸血鬼生日快樂!

* 有轉學生(主人公)出沒

 

 

============

 

「咳咳…麥克風測試、麥克風測試,大家好我是主持人,是轉學過來偶像科的女生,大家應該知道我是誰吧……」

被攝影機對著還有些不習慣,留著巧克力色長髮的少女拉了下自己的裙子。

「今天是9/21日星期五,是的,隔天就是我們就讀偶像科2年B班的朔間凜月同學的生日,由於受到了很多來自普通科學生還有一些外界的郵件,我們在經過老師的許可下打算來採訪一下其他偶像科的學生,那……話不多說我們就直接出發了。」

 

 

♞~~~~~

 

 

「好的各位,現在我們所來到的是3年A班的教室,為了不打擾到上課時間,我們是下課過來拍攝的,偶像科的上課過程是不對外公開的還請各位見諒。」

 

拿著麥克風的少女才剛要把手伸至門把門就被打開了,好一個措手不及。

 

「哈?妳為甚麼在這裡?為甚麼這裡會有攝影機……甚麼?要問大家要怎麼準備くまくん的生日?你又接了甚麼亂七八糟的工作!早就跟你說──」

 

(由於說教過程有些漫長,攝影機先暫時關閉)

 

出現畫面時銀髮的男子已經面露不耐煩,而我們的主持人也面顯些疲勞。

「那……前輩已經有準備好禮物了嗎?」

「哼哼~那是當然的,最近也要入冬了吧,那傢伙老是隨便找了地方就睡,都不知道甚麼時候會生病……」

攝影機偷偷的往室內一照,發現到了某桌上的紙袋裡裝著類似針織物的東西。

「前輩,意外的體貼呢。」

「哈?才沒有!要是生病影響到演出就完蛋了吧!我才沒有其他意思!超~煩人的!」

「喂瀬名くん!不要偷偷和我的小蒲公英說悄悄話啊!」

「喔!怎麼了怎麼了!在說甚麼悄悄話我也要聽!」

畫面中突然多擠進兩個人,我們的主持人貌似因為受到驚嚇而往後退了幾步。

「前輩們早安。」

「轉學生ちゃん在做甚麼呢~……啊~是要問弟弟君的生日啊,關於這件事的話朔間さん好像準備的很勤勞的樣子,連わんちゃん都被拖下水了。」

「喔喔這件事情的話我也知道!零最近看起來也很開心,在白天看到他的時間也變多了!」

我們的主持人邊聽邊默默地低頭做著筆記,自動筆敲了下本子後被闔上。

「那先謝謝前輩們,我先去隔壁班了……為了保險我還是問一下瀨名前輩,請問月永前輩這時間會在班上嗎?」

「嗯……剛剛看他拿著一疊紙衝進去教室,應該是在吧?」

「好的,謝謝前輩。」

說完後我們的主持人就關上了門,直接無視了剛剛有人問的一句「放學有沒有空。」

 

 

♞~~~~~

 

 

還沒走到3年B班的教室,就從教室裡面傳來了十分耳熟的聲音。

「喔喔喔~靈感爆發了!得要快點寫下來!啊啊啊紙不夠──」

「前輩要是不介意的話我有筆記──」

我們的主持人才將筆記本遞出一點點就瞬間被趴在地上的橘髮男子搶走,不出幾分鐘筆記本就被對方圖到整本都是,幸好在給出去之前我們的主持人就先把剛剛的筆記給撕下來了。

「喔喔喔完成了!诶你是誰啊?啊不要告訴我!你是那個誰對吧!セナ有跟我說過!發揮吧我的妄想我的小宇宙!」

「前輩早安。」

主持人貌似已經習慣了一臉的淡定,蹲下了身將麥克風遞過去對方嘴邊。

「前輩應該知道凜月くん的生日就是明天了吧,想問問前輩有沒有準備甚麼東西。」

「喔喔喔我有準備喔!我寫了非常多的鋼琴曲要給リッツ彈!他彈的鋼琴很好聽的!」

「那太好了呢,差不多也要下一節課了,前輩還是先趕快起來會比較好喔。我也要回班上了,前輩辛苦了。」

說完後跟剛剛一樣毫不猶豫地拉上門,我們的主持人嘆了口氣。

「各位我們的拍攝先暫時中斷,等等下課時間我們再繼續緊接著二年級的採訪。」

 

(鐘聲響起,攝影機關閉)

 

 

♞~~~~~

 

 

下一次攝影機開啟的時候跟之前不一樣,雖然我們的主持人還是站在畫面的正中間,但是後面卻多站了個人。

「轉校生在拍甚麼啊,好像是很有趣的東西!……喔喔!原來是要拍朔間前輩的弟弟的生日啊!有甚麼是我可以幫忙的嗎?」

「謝謝你明星くん,不過應該還好。」

「喔呀?這不是子猫ちゃん嗎?」

一抹紅色的身影經過了主持人旁才注意到攝影機,面露疑惑的神情。

「早安夏目くん,這些是這次協助拍攝的工作人員,這次的拍攝是經過老師同意的。」

「…..原來如此,明天是零にいさん弟弟的生日啊,這也難怪為甚麼零にいさん從前幾天就一直對我問東問西的了。」

「問東問西?」

「嘛,妳等等遇到零にいさん就知道了。」

紅髮的男子面露了非常詭異的微笑不禁讓主持人打了個冷顫。

「那……我去隔壁班了,謝謝你們。」

 

 

♞~~~~~

 

 

「啊拉~轉學生ちゃん竟然會來我們班上,怎麼了嗎?」

「嗚…….鳴上前輩請不要在我的臉上揉來揉去……」

對方一見到主持人就開始捏臉又揉來揉去的,似乎是關係不錯。

「因為轉學生ちゃん的膚質又變差了嘛,一定又不好好睡覺了吧,這樣不行喔熬夜對女孩子的皮膚不好的!轉學生ちゃん來我們班上是要來找誰呢?」

「是想來問鳴上前輩關於凜月くん……因為明天是他的生日,想問您有沒有準備。」

「唉呦!就不要對人家使用敬語了!嗯......禮物的話是打算今天放學後去買呢,不過不知道凛月ちゃん會不會喜歡就是了……看了一些適合他的保養品,不過他應該不會使用吧……」

對方苦笑後嘆了口氣。

「鳴上前輩要不要找那種方便使用的保養品,像是噴霧型的,噴幾下就可以搞定的他應該就會常使用了吧。」

「啊這或許可以!謝謝轉學生ちゃん,姊姊最愛妳了喔!」

對方眨了個眼後便興奮的小跑步離開了。

 

主持人朝著2年B班裡面望了望,面露疑惑的神情。

「雖然早就知道凜月くん現在不在教室,不過怎麼連衣更くん不在教室……時間也差不多了,那麼二年級的採訪就先到這邊結束。」

 

(鐘聲響起,攝影機再次關閉)

 

 

♞~~~~~

 

 

(小聲)

「大家好,這就是我們夢之咲學院的學生會,中午的時間大家都會去食堂用餐,不過據內線情報所知這時間那位“大人物” 會在這裡,也因為這裡是工作場合所以大家如果之後經過這裡的時候要小聲一點喔,那我們進去了。」

主持人輕輕地推開門,不意外的面前的長桌上就坐著那位“大人物” 。

「真是的,居然說我是 “大人物” ,妳到底是怎麼想我的呢......轉學生ちゃん?啊還有辛苦的攝影機小姐。」

出現在畫面中面帶笑容的金髮男子就是夢之咲學院的學生會長,天祥院英智。

「會長……先謝謝您批准這次的拍攝活動。」

主持人說完向著對方微微鞠躬。

「不用在意啦,這也不是甚麼會影響到很多人的活動,又可以拿來宣傳,這種一舉兩得的事情我是不會反對的。」

「那方便問一下會長有準備了些甚麼禮物要給凜月くん的嗎?」

「這次從國外帶回了一些幫助睡眠的紅茶,想說下次紅茶部的時候再給他喝呢。」

「原來如此......诶是衣更くん嗎?辛苦了。」

攝影機隨著主持人轉身的動作也跟著轉身,另外一個紫紅色頭髮的男子也因此入鏡。

「诶?有攝影機啊!我第一次在學校被攝影機拍呢......」

「我們問完問題就會離開的,衣更くん有幫凜月くん準備生日禮物嗎?」

「我算是有準備嗎......」

紫髮男子從口袋中掏出了幾張紙,像是票券一樣的東西。

 

只是上面寫著的是捶肩使用券跟按摩使用券。

 

「我比較很忙沒什麼時間去買東西,不知道要做些甚麼就做這個了......」

我們的主持人看到票券後噗嗤笑了一聲。

「很有衣更くん的風格呢,我想凜月くん收到這禮物一定會很開心的。」

「诶是嗎?」

「那我們就先離開不打擾你們工作了。」

主持人朝裡面揮了揮手,我們拍攝一行人就這樣離開了學生會室。

 

(之後主持人表示不想打擾大家午休,攝影機暫時關閉)

 

 

♞~~~~~

 

 

「好了大家,經過了午休以及一節課的時間,我們終於採訪到一年級了!首先是我們的1年A班……哇!是ひなたくん啊!這樣突然衝出來很危險的!

主持人話說到一半突然有人從後方的門衝了出來,險些撞上我們的主持人。

「喔喔不好意思!是轉學生さん啊!在這裡做甚麼啊?」

「我們在採訪大家關於凜月くん要生日的事情,想問大家有沒有準備甚麼禮物。」

「原來如此……創くん好像在教室裡面做甚麼好像很厲害的東西,轉學生さん可以去問問看喔!」

「好的,謝謝ひなたくん。」

點了下頭後對方看起來十分興奮的跳著離開,主持人探了下教室裡頭,看到許多人都圍在一個桌子旁,不知道在看甚麼東西。

「那個,不好意思打擾一下,紫之くん在嗎?」

「在的!」

從眾多身影中探出了一顆水藍色的頭髮,看到了主持人後開心地走了過來。

「お姉ちゃん怎麼會過來我們班上呢?」

「就想說凜月くん要生日了,想問問看你有沒有準備禮物之類的。」

「有的!正在做呢,前輩不介意的話要進來看看嗎?」

我們拍攝一行人跟著對方進去教室裡面,在桌子上看到了十分精緻的小布袋。

「這個是芬香袋,之後裡面會放一些小花,就算香味不見了洗一洗也可以當作一般的小袋子使用。」

「真不愧是紫之くん,想的真周到呢。」

「沒有的事……家裡沒什麼錢我也只能做這個,希望凜月前輩會開心。」

「我相信不管紫之くん送甚麼凜月くん都會開心的,那我就不打擾你縫製了,加油喔!」

「好的!謝謝前輩!」

 

 

♞~~~~~

 

 

才剛拉上門就聽到了不遠處傳來的叫喚聲。

「お姉さま?您怎麼會過來一年級的教室這邊?」

主持人轉過身後看到了走向這邊的兩個人。

「是ゆうたくん跟朱櫻くん啊,兩位一起行動還真是罕見呢。」

「因為等等要去社團,我怕大哥忘記所以我來傳達一下就遇到朱櫻くん了......前輩有看到大哥嗎?」

「啊,要找ひなたくん的話他剛剛很興奮的往前跳走了,不知道是去那裡……」

「啊~真是的!那我去追大哥先走了!」

橘髮的男子說完後便往前衝去,紅髮的男子笑了一聲。

「他們兄弟倆關係真好呢,是說,お姉さま應該是來問凜月前輩birthday的事情吧?」

「诶?你怎麼知道?」

「您別緊張,方才我去找過鳴上前輩,是他告訴我的。」

「原來如此,那朱櫻くん準備了甚麼生日禮物呢?」

「上周已經請管家從Germany特別訂製了一個抱枕,聽說又舒服又好睡,昨日剛送來家中」

不愧是有錢人,聽到特別從德國訂製時我們主持人也驚訝了幾秒鐘才回過神。

「希望凜月くん收到時會開心就好了呢。」

「是的。」

 

 

♞~~~~~

 

 

「最後,我們來到了料理教室,剛剛有線人告知有人正在使用這間教室,我們就來看看是誰吧!」

門都還沒全部拉開就聽到了東西掉到地上發出”框啷” 的聲音。

「喔呀?這不是嬢ちゃん嗎?在這邊做甚麼呢?」

「呃……朔間前輩這是在?」

「是蛋糕喔。」

攝影機鏡頭轉向桌上,一坨不明物體積在盤子上,完全不像是對方口中的“蛋糕” 。

「哈?這才不是蛋糕吧吸血鬼渾蛋!這只是堆積成山的失敗品!」

另一邊的門“蹦” 的一聲被拉開,灰髮的男子穿著圍裙走了過來。

「大神くん下午好,難不成是來幫忙的嗎?」

「因為放著吸血鬼渾蛋自己來的話這裡……會被炸掉的。」

「也是呢……」

「兩位對吾輩可以更有信心的。」

不約而同的,我們的主持人跟灰髮男子同時望向黑髮男子。

「不可能的吧!」

「雖然這麼說很失禮,但是真的沒有辦法放心呢前輩……不如我也來幫忙吧,快到放學時間了,蛋糕不今天完成不行的吧。」

「是可以,不過不會打擾到妳嗎?妳不是還在工作?」

灰髮男子看了一眼攝影機後看向我們的主持人。

「沒事的,你們是最後一組,這樣也很適合做一個結束,攝影機小姐可以嗎?」

攝影機畫面上下晃了兩下。

「好那我們就開始動工吧,這蛋糕設計圖是朔間前輩畫的嗎?」

「覺得如何呢?」

「非常的有朔間前輩的風格呢,那我們先看看要怎麼準備吧,先是麵粉,然後──」

 

 

(攝影機走越來越遠,聲音越來越小聲,畫面也由模糊至黑。)

 

 

♞~~~~~

 

 

之後這影片做成了光碟,送給了有參與此活動的人以及本日的壽星手中。

其他剩餘的光碟也經由學生會放在網路上販賣後也於10分鐘內販售完畢。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至於我們的壽星本人的話……

 

 

「所以,這就是我的生日禮物嗎?轉~校~生~」

「凜月くん還喜歡嗎……」

時間已經來到9月22日,星期六不用上課的這一天,大家紛紛來到了朔間家,把還在睡夢中的凜月給完全挖醒,硬是要讓他在還沒睡醒的情況下收到大家一份份的禮物。

看到滿桌的禮物跟一個上面裹著葡萄果醬,還有著蝙蝠造型的巧克力的蛋糕時,凜月不禁嘆了口氣。

少女看見對方嘆氣,有點失落的低下了頭。

「這蛋糕,是轉校生做的嗎?」

「正確來說是我跟大神くん一起做的,不過設計圖是朔──」

「嗯嗯~那就好,可不要在我面前提到那一個現在躲在牆後面偷看的人喔。」

「呃……好。」

短髮男子索性的拿起了叉子後切開了蛋糕,叉起了一小塊後吃了下去。

「好、好吃嗎?」

少女有些緊張的問著,只見對方沒有回答又叉起了一小塊。

「如果不好吃的話不用勉嗚──」

話還沒說完少女的嘴就被對方硬是塞入了剛剛被叉起的蛋糕。

「好吃嗎~」

「好、好吃。」

 

 

====== END ======

 

 

大家好!我是就是那個拿著攝影機的人!(被打

身為凜月P的我今日不出動可不行~~~~~~

我永遠愛凜月!!!

朔間凜月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偷偷問一句誰想要光碟~~~~~~(沒人

 

最後謝謝看到這邊的你!同時也希望你喜歡這篇文章!

有任何建議也歡迎提出!祤羊會加油的 (๑•̀ㅂ•́)و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