祤羊

灣家人,喜歡愛創作,喜歡寫故事,也很愛睡覺 -u- (Zzzz

【YOI】維勇 / Selectors of Destiny 05

※ 觀看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 本文為Yuri on ice 動畫之同人文

* ABO設定注意 / OOC注意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維克托 (A) x 勇利 (O)  

* 奧塔別克 (A) x 尤里 (B)

 

*故事一開始會以維勇為主,奧尤這對之後才會慢慢出來

-->   01   02   03   04

 

------ 以下正文 ------




<5>

 

 

── 「我希望維克托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母親。」

「怎麼臉色這麼沉重呢? 我好歹也很長一段時間沒回國了。」

一位女士甩了甩自己的銀色長髮,把自己的隨身包包放在了辦公桌上。

「工作提前所以就提早回國了,愛德瓦應該有聯絡你吧。」

被喚了名字的執事站在維克托的身後,頭低到不能再低。

「愛德瓦前幾天就告知我了,只是您比預定提早了半天呢。」

「因為原本要搭的班機延誤了,剛好有早一點的班機就搭上去了呢。」

女士走到了維克托面前,深了手摸了摸自家兒子的頭。

「果然比起在電視上看到,還是在自己眼前的感覺比較真實呢。」

露出了一般母親所擁有的慈祥笑容,維克托拿下了那溫柔的手。

「歡迎回家,母親。」

「終於聽到你說這句話了啊維恰,我家寶貝兒子都長這麼大了呢。」

 

 

「所以,婚事的事情是怎麼回事呢? 我的寶貝兒子。」

 

 

一點都不拖泥帶水,女士收回了慈祥的笑容,眼神變的犀利。

身為兒子的維克托早就習慣,沒有甚麼太大的反應。

「前幾天我也安排了你跟一些女性見面了吧,聽說你全部回絕了。」

「我還是有去見面的,畢竟對方女性應該是滿懷期待的吧,見上一面都不肯有失尼基福羅夫家的體面的。」

「重點不是體面,我想知道你拒絕的理由。」

女士走到了已經倒好紅茶的桌前單人沙發椅坐了下來,維克托也隨之也在旁邊的長型沙發坐了下來。

「我說過了,勇──」

「我先聲明一聲,如果是那位害我沒辦法在昨晚一下飛機就回到家的Omega的話,我是不會接受的。」

說完女士小啜了一口紅茶,看了看維克托的表情後放下了茶杯。

「我並不討厭Omega,也沒有討厭他們。只是昨天這樣影響到這麼多人,身為家主之一的我無法接受。」

「勇利也不是自願的,只是這一切都發生的太突然……」

維克托沒有再繼續說下去,沒有其他原因,只能說母親的想法並沒有錯。

如果換作是他好不容易去到了長谷津,卻因為因為他人的原因而無法過去勇利家的感覺是一樣的。

「好看的臉都皺起來了,這樣一點都不像是維恰了喔,那個叫做勇利的人很幸運呢,不過……」

女士從包包拿出了一個本子,打開後裡面有一位女性的照片。

「她是我前幾次合作時遇到的一位女孩子,是名模特兒。家世背景、學歷、個人的品行都是一流的,我也很喜歡她,你的父親也見過她,也都表示不錯。」

 

維克托連看一眼相片都沒有就站了起來,轉了個身走往房門。

 

「維恰,我從小到大從來沒有阻止你做任何事。」

維克托握住門把的手停了下來。

 

 

「小時候你說想學滑冰,我不顧你父親的反對,找了俄羅斯最好的教練給你,提供給你各式各樣的芭蕾跟音樂課程,幫你設計了一件又一件的表演服,全都是因為你當年說你想要當滑冰選手。」

女士拿起了被無視的本子,走過去拍了下維克托的手臂。

「我會尊重你喜愛的一切,但我想看到你未來幸福的表情……」

 

「你再多想想吧,我會待在這兩個月,一星期過後 “她” 會過來,到時再介紹給你們認識。」

說完銀色長髮的女士走了出去,維克托不自覺的捏緊了手中的本子。

 

 

 

 

維妮莎‧尼基福羅夫,一位漂亮的Alpha女性,尼基福羅夫家族的夫人。

世界知名的服裝設計師,幾乎現在耳熟能詳的大明星都穿過她所設計的衣服。

同時也負責了維克托所有表演服的服裝設計。

 

勇利一直都知道這位有名的女士。維克托曾在電視上說過,他一直都很感謝他的母親,要是沒有他母親就不會有現在的他。

只是聽到 “伴侶” 這兩個字時,勇利的心還是多跳了幾下。

 

身體雖然好了很多,但是還沒有痊癒到可以恢復滑冰的狀態,因此勇利頂多就是出來花園散散步活動筋骨而已。

維克托的母親這次回國貌似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在家時間也不多這點讓勇利放鬆了不少。

只是他休息了三天,也三天沒有見到維克托。

問了尤里,只得到了誰知道的這三個字,還伴隨著每天被雅科夫長舌的怨言。

問了奧塔別克,說是這幾天雖然有見到面但是時間都不長所以也不清楚。

「啊,抱歉妳沒事吧?」

「勇、勇利先生! 那個很不好意思先走了!」

看著剛剛自己不小心撞到的花匠跑走的樣子,勇利嘆了口氣。

自從那次之後,每個人看到他都害怕的跟甚麼一樣的跑走,不然就是盡可能地避開視線不跟自己對視。

勇利不怪他們,畢竟那次真的嚇到多人,不可能過幾天就平息的。

隨心的亂走,勇利邊看著被整理得十分乾淨的花園,邊活動身體不讓自己的身體疲勞。

舒服的微風吹過,勇利走到了池子旁邊。

如同那天自己在窗邊所看到的,池子旁邊種了不少的馬蹄蓮,有不少顏色,又以白色的馬蹄蓮最多。

勇利蹲下了身,嗅了嗅馬蹄蓮的花香。

「好香好舒服的味道……那天就是這個味道嗎……」

沒再細想下去,勇利大力的搖了搖頭,提醒著自己不要做去多想這件事,事情已經發生了再後悔也沒用的。

站起了身,勇利瞪大著雙眼看著站在另一側拿著幾朵白色馬蹄蓮的人。

不知道要做甚麼反應,勇利只是不自覺的張大著嘴。

「勝生先生,有興趣的話,要不要喝杯花茶呢?」

 

 

 

 

「不用這麼緊張,我不會咬人的。」

「诶?啊,好的。」

回過神不知道自己甚麼時候坐了下來,沒有想到花園的中庭有這個一個可以坐下來喝茶的地方。

「工作臨時改期真的是太好了,啊薰衣草可以嗎?」

「诶? 當、當然可以!」

把剛泡好的花茶倒進了茶杯中,從茶杯飄出了些許的熱氣,白色的煙緩緩上飄後化作看不見的空氣。

留著一頭漂亮銀髮的女士,把剛剛採的馬蹄蓮放在了白色的花瓶中。

「馬蹄蓮很漂亮呢,你也喜歡馬蹄蓮嗎?」

「呃……還好。」

「诶?看你剛剛的樣子,還以為你喜歡的呢。」

「我剛剛的樣子?」

「嗯,一個很陶醉其中的表情。」

勇利無法想像對方所說的表情,因為一直以來自己都不是很喜歡這個味道,畢竟因為這個味道給別人添了很多麻煩。

「您…您喜歡馬蹄蓮嗎?」

勇利吞了吞口水,問題想是被擠出一樣說了出來。

「嗯,白白淨淨的給人很舒服的感覺……話說你的茶再不喝就要涼了喔。」

「诶?啊!好的!」

趕緊拿起了茶杯喝了一口,勇利感覺身上的壓力好像突然消失一樣,身體變得很放鬆。

「好好喝……」

「謝謝,喜歡就好。」

看見對方的笑容,勇利想起了自己母親那和藹的笑顏。

 

“ 啊……因為都是母親的關係吧……”

 

 

 

「聽說……您對花園並沒有甚麼興趣,但是您好像很喜歡花呢。」

跟剛剛的問題不一樣,勇利很自然地問出了問題,如此的自然勇利自己也嚇了一跳。

「我很喜歡花的喔,只是因為在國內的時間少,就算弄了花園自己也不知道甚麼時候能看到一次,所以才乾脆不做花園。不過……被照顧的很好呢,這點要謝謝維恰了。」

輕笑了幾聲,銀髮女士又喝了幾口茶。

「勝生先生,我能問您幾個問題嗎?」

銀髮女士放下了茶杯,茶杯跟茶盤輕碰發出了清脆的聲響。

 

 

「您,希望維恰幸福嗎?」

 

 

 

 

氣氛突然的轉換,明明是生意盎然的花園,卻十分安靜。

「呃,我換個問題好了,您對維恰是怎麼想的呢?」

雖然跟剛剛問的表情不一樣,但是勇利看的出來,對方很在意自己的答案。

勇利輕吐了一口氣,不疾不徐地說出自己最直接的想法。

 

「維克托……總是能出乎我的意料,從第一次看他滑冰開始,生命中就充滿了他所帶來的驚奇……以前我摸仿了他無數次,很想追上他,一直都很崇拜他,他是我的憧憬、理想、還有目標。」

對方聽到後呵呵笑了幾聲,目光往自己的後方看去。

「他這麼說的喔維恰。」

不知不覺自己的身後有道黑影,勇利轉過身,看到了不知道甚麼時候就開始聽著,而且滿臉寫著:你們在這幹嘛? 的維克托。

「我要去工作了,茶我就先拿走囉勝生先生。」

「啊,好的。」

銀髮女士從維克托身旁走過,似乎在耳邊說了甚麼但是因為很小聲所以勇利沒聽清楚。

看到那人確實的走進了房子,勇利才抬頭看著維克托。

「維──诶?」

突然間維克托把勇利整個人抱住,雖然感覺抱得很緊但是勇利並沒有感到不舒服。

「沒想到,勇利是這麼想我的。」

「诶?啊啊啊沒有啦!那、那個是──」

「糟糕,我好感動。」

因為被對方抱著所以沒有看到維克托的表情,勇利只是摸了摸對方的頭。

「維克托這幾天去哪了呢?」

「我去找了之前幫我做曲子的人,畢竟勇利也需要新曲子吧。」

「是這樣啊……」

勇利原以為對方因為那天的事情躲著自己,果然是自己想多了啊。

「走吧勇利,這次我選了一些很適合勇利的曲子,你一定會喜歡的。」

維克托一如往常地朝自己伸出了手,如果是平常的自己應該會直接搭上吧。

「維克托。」

「嗯?」

「我希望維克托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

 

 

勇利知道為甚麼維克托的母親問了自己剛剛那個問題。

也知道如果自己是維克托的母親,一定不會選擇自己當維克托的伴侶。

身為一位母親,她希望讓維克托走上幸福的道路。

維克托適合更好的人。

至少,要是一位比自己好的人。

 

 

「你一定要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與你般配的人步入婚姻。」

「勇──」

「若你能戰勝命運,我定會一同努力打破命運的枷鎖,步上祝福你的未來。」

微風依舊輕輕地吹著,勇利看著維克托邊笑著。

 

 

邊說著讓人心痛萬分的話。

 

 

 

 

 

TBC.

------------

 

大家好! 這邊是祤羊!

對不起大家,很久沒更新了,手邊工作一直做不完...

 

嗚嗚嗚拜託不要窗掉 (望天

 

 

 

最後希望大家喜歡我寫的文章~

如果寫得不好雷到你我在此說聲抱歉!

歡迎給建議!!!!!!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评论(2)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