祤羊

灣家人,喜歡愛創作,喜歡寫故事,也很愛睡覺 -u- (Zzzz

【刀劍亂舞】刀劍們的本丸日常 – 數珠丸恒次篇

※ 觀看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 本文為刀劍亂舞遊戲之同人文

* 審神者有 / 無CP…吧?

* 可能有OOC

 

 

*刀劍們的本丸日常 ─ 神社系列:

  ──太郎太刀

  ──次郎太刀    

  ──石切丸

  ──笑面青江


------(以下正文)------

 

 

──即便我是一個身為遵守著佛道的刀劍,我也會為了達成那位大人的心願而去斬殺敵人。如有那一瞬間的惡意,我也是會…把“您” 當作是敵人斬殺的。

 

 

那是數珠丸恒次永生難忘的一天。

「我名為數珠丸恒次。在人的價值觀經歷多次改變的漫長時間裡,尋找著佛道為何物而來到這裡。」

默默自己說完了話,而自己的眼前站著一位應該跟自己一樣是刀劍,不知為何整個人傻站著看著他。

旁邊還也站著一位──

「嗚嗚嗚啊啊啊是數珠丸啊啊啊~ 終於啊啊啊~ 嗚嗚嗚謝謝螢丸啊! 啊啊啊我最愛你們了!」

愣在原地過了幾秒鐘之後那人開始突然沒胡來的亂叫,還很順手的抱起了在一旁的刀劍。

自己就這樣呆站了幾分鐘,那人才走過來看著自己。

「咳咳不好意思,太興奮一不小心就你晾在一旁了。我是你的主人,也是這個本丸的審神者。話說你的頭髮好長啊! 還有這個佛珠,感覺好酷啊!」

對方猛盯著自己身上的佛珠看,心中突然感慨了起來。

「身為斬殺人的道具卻遵守著佛道,這樣的存在方式是不是哪裡錯了……」

「嗯? 為甚麼不可以啊?」

對方突然這樣問了自己,數珠丸瞬間愣了一下。

「在這個本丸啊,每個人可以做想做的事情,我不太在意的──啊人來了。」

跟著對方的視角望去,看見了跟自己同刀派的笑面青江。

「青江那他就麻煩你了。數珠丸,之後應該我會多派你出陣,要做好心理準備喔。」

對方就這樣笑著離開了現場,在一旁的螢丸也是對著自己鞠躬之後跟著那名稱作” 審神者”的人一同離去。

 

「很有趣吧?」

青江站到自己旁邊,看著審神者離去的方向。

「嗯…可是那位旁邊,不對──」

「我知道你想說甚麼。」

青江輕笑了一聲,握了握自己的刀。

「不過“那東西” 的存在也沒有多少人知道,你還是不要到處問比較好,這個地方小孩子還是挺多的。」

聽到對方的建議,自己點了點頭。

「走吧,我帶你介紹一下這地方,順便帶你認識一下跟你很像的幾位刀劍。」

再次望著審神者離開的方向,數珠丸轉過身跟上了青江的腳步。

 

“ 並無惡意。”

 

看著“那東西” ,數珠丸下了個簡單的判斷。

 

 

在這個本丸裡,有水的地方並不多,為了解決水源問題,審神者從後山的河引來拿來洗衣服的的小溪流和有養著幾隻鯉魚的池塘。

沿著溪流往後山往深處走可以發現有個簡單的鳥居,一間外觀簡單的神社。

這間神社是石切丸特定跟審神者說的,石切丸表示除厄消災是自己的本質,所以希望能有個地方能做祈求平安消除災厄的儀式。

審神者沒想太多就同意了,隔天就生出了這麼個地方給他們。

「那這個地方就歸你們管理囉,不要亂來,不要踏出結界,還有…」

那天審神者與他們說了些要注意的事情之後,把鑰匙給了他們。

 

已經來這本丸數日的數珠丸,自然是已經融入了本丸的氣氛。

也有跟自己有著同樣志向的刀劍的友人,雖然他也很掛記著青江那倔強的脾氣,不過他知道對方總有一天跟自己一樣不再在意那麼多事情。

如同那天審神者對自己所說的。

“ 在這個本丸啊,每個人可以做想做的事情。”

 

神社裡有個碑石,上面的字跡已經十分的模糊,外表也不平整,在旁人眼中可能就像是個從路邊撿來的大石塊。

「這是一個對我來說很重要的碑石,嗯…不是像你們的前主人那樣的勇猛跟知名,也不是甚麼很厲害的人,呃…」

當時見審神者欲言又止的表情,數珠丸隱隱約約知道原因。

「我的職務是祛除災禍,淨化污穢,主上能提供這個地方我們已經很感激了,請主上不用在意。如果這對您來說是很重要的人,那我們也會好好重視的。」

在場的所有人永遠都忘不了當時聽到石切丸說完時,審神者那淚流滿面的樣子。

 

 

剛開始他們都沒有甚麼頭緒,畢竟世界各地的祈福方式都不一樣,所代表的意義也不盡相同。經過討論之後,他們決定要照自己的想法進行儀式,也去了審神者的書庫找到了不少相關的書籍,最後發展出了專屬於這個本丸的祈福儀式。

數珠丸坐在一旁朗誦著佛經,石切丸與太郎太刀開始走著不知道已經走過幾遍的走位,手持著御幣揮舞著。

 

儀式會依照狀況而決定要走幾次,如果最近征戰的次數比較頻繁的話就會做比較多次,一般的狀況的話大概會做個三次左右。

時間的部分一星期一次,每次的時間都不一定,都會在每次的儀式結束後做討論下一次的時間。

 

因為最近主上忙著訓練著剛到這本丸不久的刀而出征了不少次,所以今天儀式進行了比較久。

每次休息時大家都會因為消耗大量的體力而筋疲力盡,由於剛好旁邊有水井,所以自己就從房間中拿了些上好的茶葉來這裡泡茶。

「話說…你弟弟真的對這個沒興趣啊。」說完青江喝了口剛泡好的熱茶。

數珠丸想起了之前審神者拜託他的事,也就是關於太郎太刀的弟弟,次郎太刀的事。

 

 

自己其實早就發現到了次郎太刀跟審神者在私下偷偷練舞的這件事情。

不過倒是沒有料到竟然會被審神者拜託這件事。

「數珠丸,那個…之後我會常回去現世,我…可以拜託你一件事嗎?」

因為也不是甚麼很困難的事,就是次郎在練習舞蹈的時候自己坐在一旁看著或是給建議就好,沒想太多數珠丸就答應了下來。

「好的。」

 

太郎太刀與次郎太刀都是本丸中十分重要的戰鬥力,只是雖說是兄弟,但是兩人的個性相差很多。

與較沉穩的太郎不同,次郎比較適應塵世。

「次郎已經逐漸適應塵世,加上這本身就是我的工作,而且我認為次郎不適合做這種事…」

想到最近因為刪減酒類費用而哇哇叫的次郎,大家紛紛點頭。

看見對方因為自家弟弟而嘆了口氣,數珠丸倒是沒有甚麼在意又喝下了一口茶。

 

“ 沒記錯的話,次郎大人等等就會過來練舞了吧。“

 

 

 

收拾好東西後,時間已經來到了中午,確認好鎖上門後,四人一起離開了神社。

「那麼,我去主上那邊詢問申請掃具的事情,先行離開了。」

「喔? 那我跟你去吧,反正我現在沒事。」說完青江笑了笑之後走到了石切丸身邊。

數珠丸走到了林中的更深處,次郎太刀已經先自行準備起來了。

依自己的看法太郎太刀應該是不會介意在舞蹈上加入舞蹈的,但是次郎太刀自己倒是十分介意。

「而且,歌舞伎舞不能拿來祈福吧。」

「嗯…誰知道,說不定神喜歡看呢。」

數珠丸說完,望向了在林中看似在騷動的“某東西”。

「而且我這也是自己偷學的,也不完全是歌舞伎舞,不如說是自己亂跳的吧。如果這麼奇怪的舞蹈要給神看的話那我就得多練幾次才行呢,不然會被哥哥罵的。不知道哥哥看到我跳舞會是甚麼表情呢~」

次郎邊跳舞轉圈邊笑著說道。

突然感知到熟悉的刀劍的氣息,數珠丸站起了身。

「我去河邊洗個手。」

「哦~ 好喔! 快去快回吧!」

次郎爽朗的回覆,數珠丸輕點了個頭離開了現場。

 

畢竟他可不想打擾兄弟之間的對話。

 

 

不過他也並沒有說錯話,數珠丸走到了河邊,看著坐在河邊大石上的“某東西”。

「”您” 究竟有何意圖?」

“那東西” 聽到後給了自己一個微笑。

 

 

「替某人幫忙照顧你們家的…這裡應該要稱呼為審神者吧。」

“那東西” 這麼的回應自己。

 

 

 

數珠丸不清楚審神者知不知道眼前的“這東西” 的存在,只大約了解審神者的很多心事都與“這東西” 有關。

知道“這東西” 的人,好像除了自己以外,青江跟石切丸也知道這件事,但是也是幾乎避而不談。

「啊,我是挺喜歡看跳舞的,謝謝你剛剛幫我發言啊。」

“那東西” 依舊笑著回應自己。

「不是人類,也不是幽靈之類的妖魔鬼怪,毫無惡意的”您” 究竟有甚麼意圖?」

「意圖啊…你知道平行時空嗎?」

「……」

數珠丸並不是不知道這個特殊的詞語,只是沒想過會從“這東西” 的口中聽到。

「貌似在這時空裡,被你們主上愛著的“我” 已經不在這世上了。而且你們家主上好像對這時空的“我” 的死亡感到十分自責。那碑石上的字是你們家的主上哭著刻出來的呢。好羨慕啊,被你們家主人愛著的那個”我” 。」

不是很懂對方的意思,數珠丸聽得腦袋轉不過來。

「”您” 究竟是──」

「所以啊,我就在想一件事。」

被“那東西” 打斷了話,數珠丸看見了對方十分不懷好意的笑容。

「我一直都在旁邊偷偷的照顧著你們家的主上,所以啊,與其讓你們主上因為那個“我” 的關係而悲傷下去,那不如讓我帶走──喔都,很危險欸~」

幾乎是聽到”帶走” 兩個字時,數珠丸就立刻奔了上前揮動了在自己腰上纏繞著佛珠的刀劍,同時對方也一個跳躍躲開了自己的攻擊。

 

「即便我是一個身為遵守著佛道的刀劍,我也會為了達成那位大人的心願而去斬殺敵人。如有那一瞬間的惡意,我也是會…把“您” 當作是敵人斬殺的。」

「嗚哇好險好險…明明看不到眼神,我卻可以感受到話語中你的怒氣啊。」

“那東西” 拍了拍自己的胸口,隨即看著自己給了一個微笑。

「不過,有你們保護跟陪在身旁,你們主上也應該很快就可以走出悲傷吧…啊我時間不夠了,我先走啦! 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祈福儀式,雖然很不成樣子,但我還挺喜歡的,我有空會再過來看看的~ 請多指教啦數珠丸先生~」

說完“那東西” 就化作點點的白光消失在自己的面前,完全不給自己做一再的發問。

 

 

“ 所以,汝究竟是何人啊…”

 

 

 

 

END.

----------

 

 

大家好! 這邊是祤羊 ~~~~

我家的數珠丸是在限鍛的時候拿到的OUO/

神社故事先到這邊告一個段落啦!  

之後應該會在某把刀劍的日常描述一下這五位之後發生了甚麼事。

 

然後!!! 我的原創角色初登場~~~

之前就有簡單的提過想要寫原創故事,只是礙於工作跟時間所以一直沒有進展。

 

簡單來說,“那東西” 在我的原創故事中,是一個擁有時空跳躍能力的人。

這也是他的工作之一,但是工作結束之後就會像這樣化作光點回去原本的時空。

然後這個本丸的審神者在“他” 原本的時空中是他的…應該說是戀人吧?

但是對方完全不把“他” 的追求當一回事,所以他常常會來這個本丸所在的時空,也因為放心不下所以一直跑來看看這個心中有故事的審神者。

也如同數珠丸所說的,”他” 不是人也不是妖魔鬼怪,就是一個很微妙的有點接近神但是100%不是神的東西。

所以除了他們幾個神劍還有跟佛道啊幽靈啊有關係的刀劍以外是沒有人會注意到的。

 

 

 

說了這麼多,我覺得應該雷到不少人…

這邊是以刀亂為主的故事,所以大家不用擔心原創角會一直出現,下次出現可能就是所謂的後日談?

 

 

有機會的話,我也想寫寫這個審神者的故事。

 

 

 

最後希望大家喜歡我寫的文章~

如果寫得不好雷到你我在此說聲抱歉!

歡迎給建議!!!!!!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