祤羊

灣家人,喜歡愛創作,喜歡寫故事,也很愛睡覺 -u- (Zzzz

【YOI】維勇 / 某位難追的店長 07 end.

※ 觀看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 本文為Yuri on ice 動畫之同人文

* 可能OOC注意


* 咖啡廳店長 x 滑冰界明星

 這篇是之前提過的咖啡廳前傳,也就是維克托追勇利的過程XD

咖啡廳請走這邊 <--

01   02   03   04   05   06



↓ ↓ ↓  以下正文  ↓ ↓ ↓


07 end.

 

這應該是勇利第一次出國。

踏上名為俄羅斯的土地,勇利對著天空吐出了一抹白色的氣體。

「果然跟日本比起來這邊更冷啊...」

而這也是第一次勇利為了找人而跑到這麼遠的地方。

看著手中的票,勇利不自覺地捏緊。

好想,見到維克托。

「嗯? 你也拿到維克托的商演票阿,這位置…不是VIP嗎?!」

「诶?!」

便條紙上並沒有寫得這麼多,加上自己俄文也沒有學的很多,要不是尤里這麼一說自己也不會多再看一眼,雖然看的不是很懂但是旁邊的確寫著小小的VIP 。

「這位置…是我旁邊呢。」

「诶? 奧塔別克也拿了票嗎?」

「維克托在那天跟我們聊天的時候給我們的。」

奧塔別克從尤里的旁邊站了出來,手上也拿著同樣的票。

「那天啊…」

想起了那天發生的事,勇利腦中迴響著那天維克托問著自己的問題。

「死肥豬! 走啦! 要去飯店了!」

「噢好! 」

 

 

「嗯好,很抱歉我這麼突然…」

「沒關係,勇利一定有自己的想法,不過有事情還是要打回家喔。」

「嗯,謝謝媽。」

掛了電話,勇利順勢往床倒去。

這次來俄羅斯的事情很突然,連行李都是十分匆忙的準備。

勇利很感謝他的家人,這一路以來都一直支持著他。

不管是離開了家裡到大都市的咖啡廳打工,還是自己默默地在學滑冰,家人都沒有反彈也沒有反對。

「我們支持勇利的任何決定,希望勇利可以認真的面對自己。」

這是上星期家日回去時,母親對自己說的。

「維克托,我到底該怎麼辦…」

把自己整個人縮在床上,把頭埋在枕頭裡,心裡頭悶悶的,有種說不出來的難受。

 

明天,就是維克托商演演出的日子,聽說不只有維克托,還有很多厲害的其他滑冰選手也會來做演出,位子可以說是一位難求。

拿出了手機,勇利很自然地點開了某通訊軟體。

以前的自己是絕對不滑通訊軟體的,畢竟那對忙碌的自己來說是很浪費時間的。

一開始是因為怕維克托要亂發佈消息才去辦了帳號的,還記得當時維克托一聽到勇利辦了帳號後就興沖沖地說要加自己好友。

到了現在,不知不覺每天滑維克托的主頁已經變成勇利的習慣了。

每張照片的維克托都笑得開心,那笑容像小孩子一樣,一點都感受不出都已經二十幾歲的人了。

滑著滑著,總會滑到他在咖啡廳的照片。

不論是自拍照還是食物照,維克托總是在下面標著似乎只有自己才看得懂的標籤。

 

看起來沒睡好,睡眠要充足啊。

認真的人,怎麼看都是帥氣的。

偶爾休息一下是好的,別太忙了。

 

之前看到都沒什麼感覺的,現在看到不知道為甚麼心跳好快,心理暖暖的。

好想哭。

 

 

這裡大街上很熱鬧,人來人往地跟日本的街上差不多。

「到了,就是這了。」

下了公車後,就立刻看到了醒目的看板,設計的跟票差不多,寫著演出日期跟演出人員。剛剛來的路上也看到了很多關於這個演出的廣告,由此可知這個活動多麼地盛大。

「勇利?」

「诶?」

奧塔別克拍了下勇利的肩膀,勇利才意識到自己對著看板發呆了。

「還好嗎? 沒事吧?」

「嗯,沒事。」

「走吧,差不多該進去了。」

「嗯。」

離去前,勇利又對著印有維克托樣子的看板多看了幾眼。

看著這看板,維克托的樣子跟其他有名的滑冰選手放在一起,不知為何,勇利突然覺得維克托離自己比想像中的遠好多。

自己,真的有那個資格讓維克托喜歡嗎?

 

 

自己雖然因為要跟外國的客人對話,所以有學了幾句簡單的俄語,但是來到俄羅斯還是會充滿疑問。

「喂! 死肥豬! 這邊啦!」

尤里在前方大喊著,勇利看到人影後趕緊跑了過去。

「不好意思喔尤里,感覺好像把你當導遊了…」

「別跟老頭子說一模一樣的話! 我只是幫奧塔別克帶路順便帶上你而已! 要跟就跟好,等等把票拿出來,會有人給我們帶去位置。」

「噢好。」

走到了服務處,尤里跟服務人員說了幾句話後服務人員給了他們三個耳機。

「說是翻譯用的,因為這次有很多國外的遊客,雖然現場有翻譯,但是我們VIP有專屬的翻譯機。」

勇利與奧塔別克點了個頭之後戴上了耳機跟著服務人員進場。

VIP座位只有二十個座位,有專屬的高台能一眼盡收下方的冰場。

坐下之後,勇利不禁開始緊張了起來,一方面是因為自己身旁的不是其他專業的選手明星就是比賽贊助商的高層,坐在旁邊總感覺自己格格不入。

另一方面的話也許是因為要見到維克托而有點緊張,畢竟自己好幾天沒看到他了,明明還在不久前,兩人還是幾乎天天都見得到面的。

不過看到這麼盛大的場面,看來勇利想要私下找到維克托是很難了。

燈光逐漸暗下,慢慢地整個場地變的一片漆黑。

啪地一聲,聚光燈打在了冰場前方的台上,台上站著一位穿著西裝的人。

「大家好! 我是今日的主持人! 非常感謝今天各位的蒞臨……」

耳機中有著稍微慢了半拍的翻譯,不過也因為這樣勇利不至於連表演開始都不知道。

介紹完畢之後,聚光燈再度暗下,過了幾秒鐘柔和的音樂放出,一位金髮的表演者入場。

看著手中剛剛服務人員給自己的單子,第一位出場的是位瑞士人,一舉一動都十分的性感,無論是旋轉還是跳躍都十分地吸引人。

之後還有出現很多人,美國人、義大利人、韓國人、加拿大人,還看到了好久不見的披集。

跟披集遇到已經是大約一兩年前的事情了,當時他來日本比賽,剛好在小優的滑冰場練習,兩人就這麼認識變成了朋友,之後也常常在網上聊天。

「原來披集也變得這麼厲害了啊…」

看著一場又一場的表演,明明只是把滑冰當成興趣的勇利也十分的興奮,連翻譯都沒有在聽,只想專注眼前的表演。

 

最後燈光暗下,這是要換人表演的暗號,勇利還在期待著下一位表演者登場,卻播出了十分耳熟的音樂。

勇利整個人都傻住了,這音樂不就是之前跟維克托在滑冰場練習的音樂嗎?!

隨後出現了掌聲,維克托從旁邊悠悠地滑了進場,不知是不是刻意的,維克托跟勇利對上了眼。

明明只是一瞬間而已,勇利的臉卻發燙了起來。

好似如同自己也在場上滑冰一樣,維克托的動作跟那時在冰場上練習的並沒有多大的差異,自己也不自覺的在旁邊晃著身體。

表演過沒多久,旁邊開始有人竊竊私語著。

但是勇利聽不懂,問了下旁邊的奧塔別克,奧塔別克轉過頭跟勇利小聲地說著。

「維克托的編排,比較像是雙人舞。」

這麼一說勇利才發現,維克托跳著的是當時跟自己練習的舞,並不是單人表演。

但是維克托十分地享受表演,看起來並沒有任何的問題。

坐在看台上的勇利倒是十分的緊張,這可是非常重要的表演,怎麼可以出任何的差錯呢?

維克托,你想要做甚麼?

 

 

最後音樂結束,鼓掌與呼聲隨之而起,維克托站在中間微笑著並揮著手。

「勇利,我陪尤里去一趟廁所,你能拿著這個嗎?」

「噢噢好。」

專心的看著維克托,勇利並沒有去注意到奧塔別克塞了甚麼東西到自己手上。

只隱約知道好像是個黑色的棒子。

然後沒多久燈光突然暗下,聚光燈打在了維克托身上。

「大家晚安,大家好,我是維克托·尼基福羅夫。」

說完一句,場內的掌聲四起。

「想必有人已經看出來了,我剛剛所跳的,是雙人舞。」

聽到耳機的翻譯,勇利開始緊張了起來,不自覺的握緊了手上的黑色棒子。

在握緊時,勇利感覺到自己好像推到了上面的東西。

「嗯? 這是甚麼?」

說出了這麼一句話,這句話也突然被後方的喇叭放了出來。

勇利被自己的聲音嚇到,才仔細的看著自己手上的棒狀物。

這、這不是麥克風嗎!!!!!!

大家還在為這個聲音感到遲疑,維克托拿著手中的麥克風輕咳了兩聲。

「咳咳,可以的話,我想跟大家說一個小故事。」

勇利還在因為自己拿到麥克風而疑惑緊張,聽到耳機中翻譯出來的話後立刻抬起頭看著維克托。

「因為表演跟拍戲而去到過很多國家旅行的我,說句實話,真的是既無趣又無聊。」

「但是,幾個月前我去到了日本,這對我的人生,產生了重大的改變。」

「第一次,真的是第一次,我感受到了何謂活著,何謂愛,這都是因為,我遇到了那一個人。」

「他很一般,十分地單純,但不可否認我被他的一舉一動所吸引,嗯…我也不知道這算不算一見鍾情,不過我可以確定的是,我愛上了他。」

毫不介意一旁的竊竊私語以及在旁邊拍攝相機的閃光燈,維克托吐了口氣之後繼續說著。

「這首曲子,是我跟他一起練習的,也因為這樣,我不想改變當初的雙人舞編排,允許的話,我還想跟那位一起跳這支舞,如同這首曲子的歌名一樣,”伴我身邊不要離開”吧,勇利。」

名字被唸出來地當下,四周的呼聲大聲了起來,維克托看向自己,給了自己一個笑容。

「我願意,維克托,我願意。」

已經放棄找到開關的勇利,直接拿著手上的麥克風對著場中央的維克托說著。

沒有意識到平常掛在嘴邊的那句”先生”沒有說出來,眼淚不知道甚麼時候奪眶而出,勇利不想管在自己身旁的眼光。

在此時此刻,勇利的眼中就只有維克托一個人。

「是你,是維克托帶給我了一切,我希望有那個資格可以伴在你的身旁,能夠待在你的身邊,我──」

已經說不出話來,勇利止不住眼中的淚水,用外套擦著流不完的眼淚。

維克托看著泣不成聲的勇利直接把麥克風塞到主持人的手裡,奔向了VIP的高臺。

維克托迅速地換下鞋子,衝向的高臺抱住了勇利。

「勇利,謝謝你,我愛你,真的…」

「嗯…我也愛你,維克托。」

 

 

 

事後勇利才知道,

維克托本來就要把票給勇利的,只是來不及所以拖老闆娘轉交。

奧塔別克是故意把麥克風塞給勇利的。

尤里是故意先訂好三人的機票的。

刻意在表演中增加翻譯機,是維克托要求的。

 

當然這些勇利都不介意,對他來說,他已經清楚了自己的心意,以及知道自己。

有多麼地喜歡維克托。

 

======

 

「好了這就是全部啦! 嗯?勇利你怎麼了?」

「沒有…只是又聽到一遍覺得好不好意思…」

勇利整個人趴在桌上,想遮住自己臉上的紅潤卻被維克托拉起來後抱住。

「那時的勇利,真的超迷人的~」

「別說了啦…」

坐在一旁終於聽完這整個過程的尤里以及奧塔別克喝著拿鐵,想用杯子擋住眼前放閃的畫面。

「那! 換你們兩個啦! 我可是很想知道你們兩個的故事喔!」

維克托坐了下來,對著尤里露出了期待的眼神。

「哈? 為甚麼要說啊!」

「我記得那時的尤里──」

「喂喂喂! 你還真的要說啊奧塔別克!」

「哈哈哈,那我再去多做一杯過來吧。」

 

 

END ?

------------

 

嗚嗚嗚我終於打完了T^T   好累喔…

覺得收尾沒有收好(崩潰)

 

之後就是兩位警察的故事啦~~~~~~

不過,下星期我終於要把電腦拿去修理了! 所以會有一週的時間不會更文喔!

雖然老家也有電腦但是下周我也要準備考日文所以想專心念書><

所以,大家! 我們下下週見^^

 

 

最後希望大家喜歡我寫的文章~

如果寫得不好雷到你我在此說聲抱歉!

歡迎給建議!!!!!!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评论(6)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