祤羊

灣家人,喜歡愛創作,喜歡寫故事,也很愛睡覺 -u- (Zzzz

[ES / leo司] 未来を導く

* 本文為遊戲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之同人文

* 有OOC自行注意 / 自我流故事設定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本篇比較沒有戀愛的成分

* 換一種文風寫寫看

 

 

#レオ司創作60分一本勝負  #レオ司  #leo司

本次題目 :  直球、幸運

 

 

✧─────────✧─────────✧

 

「行動不一定每次都帶來幸運,但坐而不行,一定無任何幸運可言。」

─── 伊薩克·狄斯雷利

 

/

 

月永レオ在一片黑暗中醒來。

真要說黑暗也不是,這黑暗裡唯一的光源就在他的身後。

 

一個拖車籃裡裝滿了發著白光的 "球",上面寫著滿滿的音符與五線譜。

 

拖車籃上寫著 "靈感" 兩個字。

 

/

 

心裡有個聲音告訴月永レオ : 「必須離開這裡,有人正在等待你。」

 

於是為了離開這個世界,月永レオ開始將籃子裡的 "球" 投出去,依循著 "球" 所帶著光源而前進,也還好有這些 "球" ,不然他早就摔進了這世界裡那深不見底大大小小的 "洞"。

 

有的時候用滾的,有的時候用投的,月永レオ將籃子裡的 "球"  一顆一顆地拿起,跟著光源慢步前進。

 

「嗚啾~這裡有外星人在嗎~」

 

依舊沒有人回應,連回音都沒有。

 

籃子裡的 "球" 彷彿就是唯一的支撐他的動力,月永レオ不斷的告訴自己只要有這些他就不會迷路,不會跌倒。

 

/

 

只可惜這世界並沒有那麼的善良。

 

月永レオ終究是跌倒了,就在他開心的跳來跳去時,像是不小心踩空了甚麼而跌了一大跤,籃子裡的球也跟著滾出去了一堆。

 

「不要走啊!」

月永レオ對著那些往四周滾的球吶喊著,把籃子扶好時,那些的球早已不知道滾去了什麼地方。

 

月永レオ無力地蹲下,他已經在這個世界裡走了不知道有多久,雖說身體不會疲勞,但是心卻已經快要受不了,剩餘的 "球" 也彷彿是在嘲笑著他,說著 "看啊因為你的失誤所以才變成這樣,活該活該" 。

 

他累了,一點都不想動了。

 

/

 

躺了不知道有多久,月永レオ聽到了聲音,也是他在這世界裡第一次聽到的其他聲音。

聲音中帶有旋律,不怎麼動聽,好像還有些笨拙。

但這也讓月永レオ足夠興奮了,像是找到了新的目標一樣,他再次起身,往那聲音投著一顆顆的直球。

 

「我可是被老天爺眷顧著!這勢必也是上天給我的考驗之一,沒有甚麼事情是我天才月永レオ辦不到的!」

月永レオ邊說著邊拿起了籃子裡面的最後一顆 "球",像是回應他的心意一般,"球" 化作一把鋒利的 "劍" 握在他的手中。

 

只剩下 "劍" 的月永レオ毫不猶豫地往那未知的聲音前進,當他越靠近那聲音,聲音也跟著變得多元,從原本一個人的聲音,變成兩個,然後又慢慢地變成了三個,最後變成了四種聲音。

 

但他最喜歡的還是第一個聲音,那是讓他振作起來的聲音,也是他至始至終依循的希望。

 

即使眼前一片黑暗,他也拿著 "劍"一步一步的前行。

 

/

 

他摔入了沼澤,月永レオ無奈地動了一下卻讓那沼澤更快的吞噬他的身體。

手上的 "劍" 也漸漸的失去光澤,月永レオ也知道,這是他最後的一步了。

 

他開始對著那聲音自顧自的說起話來。

 

「以前的我老是為所欲為,傷害了很多人卻不自知,直到我跌倒後才恍然大悟,但是也已經太遲了,到最後我選擇了逃避。像我這樣沒用的人根本就沒有資格也沒有能力讓別人來協助我,幫助我,甚至是成為夥伴。」

 

沼澤的池水淹到脖子時,月永レオ努力的抬起頭,對著那個聲音吶喊。

 

「謝謝你們成為了在這黑暗中裡僅存的希望,你們再也不用擔心我了,去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吧,不用再管我了。」

 

說完後他放鬆自己的身體,向下沉淪。

 

 

 

 

 

 

 

 

 

 

 

 

 

 

 

 

 

 

「請不要說那種任性的話。」

有道溫暖的光瞬間照亮了整個世界,月永レオ緩緩地睜開雙眼,腳步聲一步步的往他的方向走來。

 

一位他不認識的紅髮的騎士手上抱著他所投出去不知道多少顆的 "球" ,"球"照耀著那名騎士的身體,映出了紫眼中自己的模樣。

 

騎士朝他伸出手,手裡躺著那早已失去光輝的 "劍"。

「能不能跟我說說過去那威名遠播的王的英勇事蹟呢,我相信不管那再怎麼愚蠢,都能夠成為我們的驕傲。」

 

月永レオ苦笑了下。

「我可沒有甚麼有趣的事情可以說的啊......嘛,你都這麼說了,我會好好想一下的。」

他握住了紅髮騎士手上的劍,發自內心的大笑出來。

「來盡情玩耍吧!新來的!」

 

他們牽住了彼此的手向前奔跑,前方還多了三個人,同時也是許久不見,他差一點點就要忘記的夥伴們。

 

「超煩人的!慢吞吞的等你很久了啊!」

「老爺爺都等到腰酸背痛的了。」

「真是的,你們明明就很高興的怎麼不坦率一些啊~」

 

此時月永レオ才意識到,他一直指引著他的聲音,就是一直在等待著他的騎士們。

 

「歡迎回來,我們 "Knights" 的王。」

 

而那第一道,也是那最笨拙聲音就是這位紅髮的騎士,稱呼他為 "Leader" 的小小騎士。

 

「哈哈哈我回來啦!我最鍾愛的騎士們!」

 

 

 

✧───────── END ─────────✧

 

 

其實一開始看到題目的時候是想要寫日常小甜餅的w

 

但是看到 "直球" 兩個字時不自覺的想像了月永レオ在投球的樣子,就突然覺得可以把 "靈感" 比喻成球,源源不絕的球象徵月永レオ的靈感。

 

幸運的話......我覺得應該也不用解釋,月永レオ能遇到朱櫻司,就是他們彼此人生中最美好的 "幸運" 。

 

大致上就是這樣,其中還放了一些細節,我就不細說讓大家找找囉~

 

 第一次挑戰寫這種比較抽象式的文章,希望大家喜歡!

 

 

 

 

评论(3)

热度(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