祤羊

灣家人,喜歡愛創作,喜歡寫故事,也很愛睡覺 -u- (Zzzz

[ES / leo司] 會 (下)

* 本文為遊戲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之同人文

* 有OOC自行注意 / 自我流故事設定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普通高中生設定!  沒有偶像唱歌跳舞! 我只是私心想寫弓道部!!! 弓道部很棒的!!!!!!

* 認真的覺得自己沒有寫好,對不起大家TT


>上篇請戳此

 

#レオ司  #leo司

 

✧─────────✧─────────✧

 

 

朱櫻司提起月永レオ時,蓮巳敬人的臉是瞬間鐵青的。

「你等等沒有其他事情的話,我跟你說一下月永的事情,你先準備下個月的團體賽,雖說你是候補但還是要好好練習,不要跟別人提起他。」

 

朱櫻司愣了愣。

「好、好的。」

 

/

 

以輪值為由,朱櫻司被蓮巳敬人留了下來。

「請用茶。」

見伏見弓弦已經泡好茶也跟著坐下來,他有些慌張地看著蓮巳敬人。

「沒事,伏見也知道月永的事情。」

「欸?」

「是的,有聽過會長大人提起過。」

聽到 "會長" 兩個字,朱櫻司內心震了下。

 

「月永さん跟天祥院哥哥的關係是......?」

「說來話長......」

朱櫻司握緊了茶杯,專心的聽著眼前的人道著那不長但些許撼人的故事。

 

/

 

月永レオ是個天才弓箭手。

 

一開始只是站在弓道場旁嚷嚷著想玩弓箭的小孩,但不出幾周就在老師的指導下舉弓,射出的第一箭就穩穩地命中了靶心。

 

就這樣,月永レオ不知不覺就玩了五年弓箭。

 

在中學時就被大家關注,有許多景仰自己的後輩,也被比自己大上幾歲的前輩們所看重。

月永レオ很快樂,對當時的他來說弓箭就是他人生的重心,這份才能是上天給予他的禮物。

 

「"箭" 是 "自由" ,"弓" 則是指引著 "箭"奔向自由的方向,"弦" 則是給予它們力量去面對那未知的自由,而我們人呢,就是讓這三者結合的 "主軸" 。」

 

記者在某次大賽問起月永レオ,問對於他來說 "弓箭" 是個甚麼樣的存在。

 

「"弓箭" 是自由的,是為了自由而存在的!」

 

人們照射在月永レオ身上的鎂光燈越來越多,而在這個光影共存的世界裡,他所沒有意會到的惡意也在某天,將他吞噬至深不見底的黑暗。

 

月永レオ失誤了一箭。

如果是普通的一箭還好,偏偏那一箭卻成了讓他們學校進軍全國的唯一一箭。

 

他忘不了當他失誤時背後所傳來的哭喊,忘不了別人對他投射的失望眼神,忘不了當時他手中的弓箭是如何變的沉重,重到他再也無法舉起他們。

 

 

 

那之後他再也沒有碰過弓箭,放棄了以弓箭為名的高等學校,失去了讓 "箭" 奔向自由的力氣。

 

 

 

/

 

「欸~敬人那傢伙,居然跟你說了這麼多啊。」

「是的。」

 

這是朱櫻司跟月永レオ的第三次碰面。

今天的月永レオ也是同樣的射完了一百隻箭後開始玩起了貓。

 

「我能摸摸牠嗎?」

「嗯?你說約翰嗎?」

月永レオ舉起貓,朱櫻司輕輕的摸著貓咪的頭,被摸的那方發出了舒服的呼嚕聲。

 

這隻貓是月永レオ回到弓道界的契機。

 

月永レオ在弓道部附近撿到了受傷的牠,雖說有帶牠去看醫生,但是出自於擔心就問了問當時跟他交情還不錯的天祥院英智,問學校能不能養貓。

 

「因為我家不能養也能讓他在外面亂跑,要是又出事了怎麼辦!」

「不過這也不能問我呢......敬人你覺得如何呢?」

在後方整理書櫃的敬人嘆了口氣。

「為甚麼這種問題要問我......我現在在忙我們弓道部的招生,現在部員不足,前輩們都很緊張。」

蓮巳敬人無奈的整理著弓道部的資料,搬了一大疊的資料夾 "碰" 的一聲放到了桌上。

 

「啊,不然就在弓道部養著吧,如果月永君願意入部我想說不定可以喔。」

 

天祥院英智的一句話讓現場的空氣安靜了好幾秒鐘。

 

「英智你──」

「可以喔。」

 

空氣又多安靜了幾秒鐘。

 

「如果弓道場可以養貓,我就入部。」

 

/

 

「仔細想想當時的我還真的是很衝動呢哈哈哈!」

月永レオ在地上滾了一圈後大笑著。

「不我覺得就這樣答應您可以在這裡養貓的前輩們比較衝動。」

「可能因為他們當時真的很缺人吧!」

 

月永レオ就這麼加入了弓道部,但是有下面幾個條件。

 

1. 月永レオ要負責照顧這隻貓,包含飼料等需全權負責。

2. 月永レオ不會在社團時間出現更不會露臉,在社團時間時要把貓咪帶走不被其他社員發現。

3. 月永レオ會持有弓道場的備用鑰匙,以方便照顧貓。

4. 會遵照社團的指示參加比賽,但在比賽之前依舊不會出現在社團。

5. 不會在社團內公開月永レオ的相關資訊,表面上是幽靈社員的樣子。

 

「是說你這傢伙不是候補成員嗎?假日都特地來弓道場了怎麼不射箭!下周就要比賽了欸!」

說到比賽,朱櫻司想起了在宣布出賽名單時,蓮巳敬人刻意少念了第五位的名字。

「莫非......月永さん會出賽嗎?」

「會啊,畢竟這也算條件之一,只是比賽完之後我就會馬上跑了。」

 

說完後月永レオ又開始在筆記本上畫起了正字記號,看著密密麻麻的 "正" 讓朱櫻司有些眼花。

「這是?」

「記錄,記錄我還剩下多少枝箭要射。」

「甚麼意思?剩下多少支又是指?」

月永レオ闔上了筆記本後伸了下懶腰。

 

「我啊,射了一萬支箭之後我就打算不玩弓箭了。」

 

「畢竟我也要畢業了嘛,我的弓箭人生必須要畫下句點,所以就用這一萬枝當作結束。」

 

/

 

 

朱櫻司那天沒有問為甚麼對方要放棄弓箭,他也不知道為甚麼,就是問不出口。

 

 

/

 

轉眼間來到比賽當天,只見大家都到齊了就是沒有看見那位應該要出現的第五位。

「甚麼?!」

蓮巳敬人突然間對著電話大聲起來,嚇到現場不少的人。

朱櫻司連忙跑到對方的身旁,只見平時冷靜的部長現在竟露出緊張失措的表情。

 

「月永他,出車禍了。」

 

 

 

 

 

 

 

 

 

 

 

 

「喂喂喂別說的我好像死了一樣啊!」

電話傳來聲音,朱櫻司馬上就聽出了電話的另一頭是誰。

「月永さん!您沒事吧?!」

「只是在地上滾了不少圈所以頭有點出血而已,沒事沒事!」

對方的語氣一派的輕鬆,跟這邊凝重的氣氛形成完美對比。

「對了既然這樣的話,你代替我出戰吧!」

 

朱櫻司愣了愣,因為現在聽他說話的人只有兩個,蓮巳敬人本來就要出賽,所以他指的就是......

 

「敬人你把電話拿給他聽,我跟他說一點話。」

「別說太多,我先去帶大家進場,順便跟主辦說明一下月永的狀況。」

對方將手機遞給了自己,朱櫻司的手不自覺地顫抖,接下了手機。

 

「喂!」

「啊是!」

「噗,你也太緊張了吧哈哈哈!」

電話傳來對方的笑聲,聽到那爽朗的聲音朱櫻司的心靜下了不少。

「很緊張?」

「那是當然的!本來只是來觀摩,現在突然就要出賽了!」

 

生氣中又帶了點失落,朱櫻司本想看著月永レオ在比賽時的身姿,現在不僅看不到還被迫上場,讓他既是又緊張又憤怒。

 

「嘛嘛嘛,你先冷靜下來,我想想......不然要是你射中我就給你個獎勵。」

「獎勵?」

「嗯......我想想,那不然就──」

 

/

 

朱櫻司走回比賽會場把手機交還給自己時,蓮巳敬人險些不認識對方。

 

那是他第一次,看到朱櫻司如此冷靜銳利的眼神。

 

就跟某人射箭時的眼神一樣。

 

 

 

END......?

 

 

 

 

 

 

 

 

 

 

我是夢之咲高中的學生,我叫做......算了不重要,我想要跟大家分享我今天假日看到的事情!

我是弓道部一年級的新生!因為我一不小心忘記帶作業所以跑回學校,居然在弓道場聽到了耳熟的聲音......但好像多了一個沒聽過的人聲。

 

我走到了外場偷偷地看著,看到一年級的朱櫻司正在練習射箭,旁邊還躺著一位沒見過的人。

 

「月永さん請不要躺在地上玩貓了!您忘記了跟我之間的約定嗎!」

「四箭卻只射中了兩箭的人應該要從基礎開始練起,你的姿勢啊,完~全~不~對~啊~」

「那就請您指導我!您當初可是說我只要有射中就同意指導我的喔!」

「是是是~」

 

那位我沒看過的人從地上爬了起來,左手搭上了對方的腰順便踢了踢朱櫻司踏錯的腳步,右上扶正了原本有些歪斜的手臂。

 

我偷偷的看著他們兩人有說有笑的樣子,沒多久後朱櫻司又拿起了弓箭瞄準靶心。

 

夕陽照射在弓道場各處,昏黃的夕陽投射在朱櫻司的身上,微風吹起了他酒紅色的頭髮。

我的目光離不開那好看的身姿,不自覺的說了出口。

 

「啊,多麼美麗的 "會" 啊。」

 

 

 

✧───────── END ─────────✧

 

 

真的沒了真的沒了。

 

 


评论(6)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