祤羊

灣家人,喜歡愛創作,喜歡寫故事,也很愛睡覺 -u- (Zzzz

[ES / leo司] Stolen (上)

* 本文為遊戲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之同人文

* 有OOC自行注意 / 自我流故事設定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怪盜レオ x 小少爺司

 

#レオ司創作60分一本勝負  #レオ司  #leo司

本次題目 :  寶石、花語

 

嗚嗚嗚對不起我爆字數了讓我分個上中下集TAT......

 

✧─────────✧─────────✧

 

端莊的儀態,談話字正腔圓,臉上掛著一貫的笑容。

「唉呀,一不注意司都已經十八歲了呢,生日快樂啊。」

「謝謝伯父伯母,請讓我帶您入坐。」

朱櫻司嘴角沒有垂下過,眉角上揚的弧度也始終如一。

人們稱他是朱櫻家的寶藏,一定是朱櫻家上輩子修來的福氣,才有了如此優秀的一位兒子。

「不不不,您過獎了。」

他輕輕的笑了幾聲,禮貌且不失優雅。

 

在這朱櫻家裡,有陪伴他長達十八年的家人親戚朋友,照顧著他成長的僕人執事,教導他各方知識的老師教授。

 

 

 

卻沒有任何一個人,關心過他內心真正的感受。

 

 

 

/

 

朱櫻司倒向床上,開始捏著自己今天已經板了一整天的臉頰。

今天也辛苦你們了啊,朱櫻司默默地想著。

從小開始每當宴會,或是家裡有重要的會面時,禮儀老師就會細心的指導自己談話上的禮儀,社交舞甚麼的更是必須樣樣精通。

 

現在十八歲的朱櫻司,就算再怎麼樣疲勞都可以完美的隱藏住,完全讓人感受不出來他已經三天沒睡好了。

 

只要越接近他必須 "笑臉迎人" 的日子,壓力就會逐漸地累積,最後會變成龐大的怪獸,啃蝕著他的精神。

朱櫻司打開陽台後踏了出去,滿月高掛於黑夜中,平等著照耀著平廣的大地,徐徐的微風吹來,他深呼吸了一口氣後朝外大吼。

 

「哈!!!!!!!!!!!!」

「哇哈哈哈是inspiration啊哈哈哈!」

 

在朱櫻司盡全力的把累績的壓力發洩掉時,有個爽朗的笑聲與他的吶喊重疊,奪走他的注意力。

 

綠眼的男子拿著筆跟紙張坐在屋頂上,月光灑落在對方那閃亮的橘髮上,映出了他天真無邪的面容。

 

「是誰!」朱櫻司心中的警鈴大響。

對方是誰?為何會出現在屋頂上?怎麼上去的又有何目的?

「啊啊啊你可不可以閉嘴啊!都是因為你宇宙人傳給我的電波又斷掉了!你說你要怎麼補償我!」

那人彷彿小孩子耍賴般踢著雙腿,語氣中帶點憤怒與任性。

「說出你的真實身分!不然我要叫guard來了!」

朱櫻司戒備著坐在屋頂上的人,他仰著頭威脅著眼前的不明人士,只見那人沒做甚麼反應,一臉輕鬆的又躺回去屋頂上。

「我嗎?我只不過是一個貪得無厭,被世界所遺棄的的音樂家而已。」

「音樂家?今天的確是請了幾位國外的音樂家演奏......那麼您在那邊做甚麼呢?」

 

很明顯的,朱櫻司沒有聽出對方話中的重點。

 

「我在找靈感啊!因為這個世界還是需要我的!還有我所不知道的未知在等著我去發現!宇宙人還留著數之不盡的寶藏等著我去尋找!」

 

對方說完後迅速的翻了下身,瞬間從屋頂一躍而下,清脆的皮鞋的 "喀踏" 的落地一聲,兩人的距離從一個屋頂一下子縮短到不到十公分。

朱櫻司沒能反應過來差點就要往後跌落,眼前的男子似乎是能預見一般,直接攬過了他的腰,順勢的接住了他不穩的身軀。

 

「那你呢,你又在這做甚麼?」

 

像是被獅子鎖定的獵物一般,朱櫻司完全動不了,被逼迫只能凝視那碧綠的雙眼。

「我......」

他大可說自己只是回房休息,但此時卻被對方的氣勢以及凌厲的眼神逼到說不出話來,無數的念頭在腦中亂竄著,使他無法正常組織語言。

「我在......逃。」

「逃?你要逃去哪?」

朱櫻司愣了下後望著對方身後的滿月,不自覺地伸出了手。

「有 "光" 的世界。」

「意思是說你覺得自己在黑暗的世界嗎?」

「......我不知道。」

像是被質問的嫌疑犯一般,朱櫻司人生第一次對他人吐露心聲,還是個完全不知道名字的人。

「哈哈哈你真是有趣啊!」

對方大笑幾聲後扶起他,然後彈下手指後轉了手腕,像是魔術一般,手上出現一朵綠色的玫瑰花。

「那就當作這是帶你逃出這黑暗世界中的鑰匙,去耐心的找到鎖後,你再決定要不要把鎖打開吧!」

無視還在恍神狀態的朱櫻司,橘髮的男子將玫瑰放進對方左胸的口袋後走回了陽台。

「感到榮幸吧少年!我將奪走你最重要的事物!成為我巨大寶藏箱裡的第一號寶物!」

「等......!」

見對方往身後倒下,朱櫻司趕緊爬起身想拉住對方卻來不及,衝往陽台時已經不見對方的身影。

他馬上通報了警衛,動輒了不下十人在森林中尋找,但卻別說是人了,連隻動物都找不到。

 

難不成剛剛的事情是自己的幻覺嗎?

朱櫻司才剛這麼想,就馬上憶起了對方放在他口袋的小玫瑰。

玫瑰還在,倒是還多了一條細長的藍絲帶,上面還寫上一個小小的署名。

 

"Lion"

 

/

 

後來他命人將玫瑰放在了一個小花瓶裡面,當然在那之前絲帶已經被他拿掉放在抽屜中收好,他可不想再因為這多餘的小東西造成任何的騷動。

 

"Lion"

撇開這單字本身意涵的話,他聽過這個名字,但已經是非常久以前的事情。

"Lion" 是著名的怪盜團,也就是"Knights" 的其中一員,其他三位成員的代號分別是"Moon"、"Spring" 跟 "Storm"。

最著名的特徵是每個人身上都會有跟自己代號相符的紋身,但是是紋在身上的哪個位置並不清楚。

而最有名的事件還是莫過於 "Knights" 因為某團員的失蹤,已經消失好一段時間的事情。

當時甚至引起了警界的注意,到處都有著各式各樣的謠言,甚至也有 "Knights" 的成員已經全數被捕的傳聞。

 

朱櫻司看著網路上寫的資料皺起眉頭,拿出那條藍絲帶細細地端詳著。

他無法斷定那位贈與他玫瑰的人就是 "Knights" 的成員 "Lion",但對方說的話不自主的印在了自己的腦海中。

 

最重要的事物究竟是甚麼?朱櫻家的企業嗎?

不,朱櫻家並不是那麼簡單就會被擊垮的。

 

難不成是家裡有甚麼秘寶嗎?

不,就算有他也應該知道才對。

 

他想了很久卻還是思考不出解答,只好把藍絲帶又收回去抽屜裡。

 

/

 

「少爺,醫生已經到診療室了。」

從門的方向傳來執事的聲音,朱櫻司回了聲 "來了" 之後起身。

為了可以密切的注意到朱櫻司的身體狀況,家人會為他安排至少一週一次的檢查,像是昨天有宴會的情況就會在隔天就會另行安排一次,以確保被傳染疾病的可能性。

 

「您好......請問您是?」

「我是新來的醫生瀨名泉,之前那位醫生是我的前輩,他這幾個月因為去國外考察的緣故,所以由我來暫時代班。」

灰髮藍眼的男子遞給了自己名片,上面寫著對方的名字跟醫院名稱,年紀的話......居然只比自己大兩歲?!

「您比我想像的年輕。」

「只是初出茅廬的實習生罷了,先坐下吧,我幫您做個簡單的檢查。」

「麻煩了。」

執事撤出房間後,就像是之前做檢查一般,量體溫、抽血、視力檢查、身高體重測量、口腔檢查等等,見對方逐一將結果輸入筆電,朱櫻司的的心情就如同對方敲鍵盤的聲音般的起起伏伏,深怕著檢查跟先前結果有所不同。

「很緊張?」

「欸?」

「雙臂不自然的打直,不規律的呼吸聲,這些都是緊張時身體會不自覺做出的反應。」

對方一板正經地說著,目光盯著自己的雙眼,彷彿正在被人從頭到腳審視一番。

 

這感覺......好像不久前有體會過?

 

「那我們來檢查一些機器看不出來的東西吧。」

對方翹起了二郎腿,把剛輸入資料的筆電推到了一旁。

「請問還要檢查甚麼呢?」

他的身體更加緊繃了,朱櫻司不明白對方話中的意思,只怕現在所謂 "多餘" 的檢查會影響家人,讓家人增添不必要的擔憂。

「不用緊張,只是聊個天而已,聊甚麼都可以,只要你有想說的話都可以趁現在說出來,說不出來用畫的也是可以。」

然後對方就從包包裡拿出了有顏色的簽字筆跟小孩子塗鴉用的蠟筆以及紙張。

「醫生您......包包裡都會放這種東西嗎?」

「......以備不時之需罷了,那麼你有甚麼想要跟我分享的事情嗎,以前的事情也好,最近的事情也可以。」

「這樣子的對談可以檢查出甚麼嗎?」

朱櫻司皺著眉看著對方,但對方並沒有馬上回答他,而是伸出了食指,指向了他的心臟。

「醫生這種職業大部分都是治病,但是有一些醫生的工作,是治 "心" 的。」

「心?」

「像是不知不覺累積了過多的壓力、因為遇到了不順利的事情導致火氣大、或是因為焦慮而產生無法正常呼吸等等的,基本上病根都源自於 "這裡" 。」

 

對方點了他的左胸一下。

 

「不過這種東西就是想說就說,不想說我也不會勉強你,但說出來的話心情總是會輕鬆一點。」

他說完後便開始收拾著放在桌上剛剛所使用的儀器跟工具,收拾的速度很快,轉眼間東西就已經被收拾得差不多,只剩下螢幕還亮著的筆電。

「真的甚麼都可以說嗎?」

「醫生不會欺騙自己的病人,你對我說的內容我也不會說出去,畢竟這不在合約中,我沒有說出去的必要。」

灰髮的男子又坐回到椅子上,一臉寫著 "我就等你說" 的樣子,朱櫻司吞了吞口水,緩緩的道出了自己內心沉積已久的故事。

 

/

 

他不知不覺說了很多,甚至講到有些話題時變得很激動,但對方就像是個聆聽者一樣,僅僅只是在一旁聽著看著自己說,頂多時不時插了一句 "是這樣啊" 或是"嗯哼" 之類的僅短的話語。

「謝謝您,感覺心情放鬆了不少。」

「我也沒想到你會說這麼多,那麼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就先行告辭,檢查結果我這週末會一起帶過來。」

「好的,謝謝您也辛苦您了。」

請執事送醫生離開後他逕自走往廚房的方向,也許是剛剛的診療過程讓他的心情很好,想著這時候要是能在吃點小蛋糕搭配紅茶就更棒了。

朱櫻司偷偷打開糕點室的門,不意外的裡面沒有人,畢竟現在離下午茶還有一些時間。

但他還是聞到從廚房傳來甜膩的味道,吸引著他不斷往深處走。

「咿!!!!!!」

望著整間料理室冒著不正常的紫色煙霧時,他驚呼出聲。

「欸~這不是小少爺嗎?」

黑髮紅眼的人攪拌著鍋裡的不明物體,朱櫻司彷彿還從鍋子裡看到了魚尾,鍋裡的液體十分的濃稠,還不斷的冒著氣泡。

但又不可否認的是,那好聞的甜膩味道也是從鍋裡散發出來的。

「您、您在做甚麼呢?」

「我在做奶泡呢,不過這只是試驗品而已,平常也只有這個時間可以來做而已,不然不知道會被念成甚麼樣子。」

那人邊抱怨嘆氣,手上攪拌那不明液體的動作沒有停過,朱櫻司好像又在那鍋裡看到了其他奇奇怪怪的東西。

 

比如說人參跟章魚腳之類的。

 

「小少爺要嘗試看看嗎?」

“不用了” 三個字都還來不及說出口,對方已經盛了一小碗遞給了自己。

看著碗裡載浮載沉的不明物體,朱櫻司吞了吞口水。

「只是奶泡而已,不用那麼緊張啦~」

那人勾起了危險的笑容,把那碗塞到了自己的手上。

彷彿都感受到自己的手正顫抖著,朱櫻司深吸了一口氣後把小湯匙上的紫色奶泡塞往自己的嘴裡。

「Delicious......」

他忍不住驚呼,濃郁的奶香散布在自己的嘴裡,好像還有些碎果粒,酸酸的味道搭著牛奶的滋味,不禁讓他還想多嚐一口。

「不行~這還只是實驗品,而且讓你再吃的話我會被罵的。」

對方迅速的抽走他手上的碗跟湯匙,讓他多眷戀一下那滋味的時間都不給。

「不然要是小少爺喜歡的話,等下午茶時間我再把有這個奶泡的小蛋糕端去給您如何?」

「那就麻煩你了!」

 

/

 

經過漫長的等待,時間終於來到了下午四點。

朱櫻司坐在花園露臺裡,期待著那人用著自創的奶泡所製成的小蛋糕。

「小少爺很興奮呢~」

聽到耳熟的聲音使他轉了個身,幾個小時前才見到的人正推著推車,上面放著一壺紅茶跟一盤被圓頂餐蓋蓋住的神秘餐點。

「酸甜的蛋糕最適合搭配紅茶了~來請享用~」

餐蓋打開,盤子上放著一個冒著紫色不明煙霧的小蛋糕,明明外觀比剛才的樣貌還要不討喜,朱櫻司的眼裡的閃光卻沒有就此停止,他拿起了刀叉馬上切了一口放入口中。

「Marvelous!」

彷彿奶泡裡的酸味與牛奶味在嘴裡共舞,下半部的杯子蛋糕刻意沒有製作的太甜,搭配起來更是完美。

看似普通的紅茶,入口後卻又多帶了些奶香味讓他嚇了一跳,本要問剛剛那位黑髮紅眼的男子這是哪一款紅茶,朱櫻司轉身後卻不見對方的身影。

「啊啦,小少爺在做甚麼呢?」

金髮紫眼的男子從花叢走出,手上還拿了幾株鬱金香與玫瑰。

「我在找人,想問他這是甚麼紅茶,這麼好喝的紅茶我第一次喝到......」

「如果是說黑髮的人的話,剛剛好像被叫走了喔。」

「是這樣嗎......」

朱櫻司失落的坐回位置上,只好繼續吃著蛋糕來緩和自己的好奇心。

「總會再遇到的,小少爺不用放在心上。」

說完後對方放了一盆小黃花放在桌上。

「這是蒲公英,有著等待重逢的意思喔。」

那人漾起好看的微笑,隨後又走進了花園裡。

「那個!請您等一下!」

朱櫻司起身,所幸那人還沒有走得太遠,聽見自己的聲音後又走了回來。

「怎麼了嗎?」

「我想問您......綠色的玫瑰有什麼樣的意涵嗎?」

自從收到玫瑰後朱櫻司就非常的在意,自己當然也上網查了不少的資料,但畢竟眼前的人就是一副對花朵有所研究的樣子,說不定可以問到些在網路上找不到的訊息。

「綠玫瑰嗎?我想想喔......被人稱作是上帝獨有的花朵,也有青春長駐、愛情長存的意涵呢。」

「是、是這樣呢。」

得到的答案跟網路上說得差不多,不然就是甚麼跨越界限的愛情、永不老去的愛情。

「不過也有另外一種很特別的解讀呢。」

「怎麼說?」

「因為綠玫瑰被稱作稀有獨特的存在,所以收到綠玫瑰的人不就是代表───」

 

昏黃夕陽照射在花園各處,朱櫻司憶起了那時在月光照映下,開朗耀眼的橘髮男子。

 

 

 

 

 

 

「你是我的唯一。」

 

 

 

 

 

 

✧───────── 未完待續 ─────────✧

 

 

 > 中篇請戳我

评论(10)

热度(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