祤羊

灣家人,喜歡愛創作,喜歡寫故事,也很愛睡覺 -u- (Zzzz

[ES / leo司] 放學後的音樂教室

* 本文為遊戲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之同人文

* 有OOC自行注意 / 自我流故事設定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是朋友之前的點文!

* 小學生月永レオ x 代課音樂老師朱櫻司

 

#レオ司  #leo司

 

✧─────────✧─────────✧

 

這間學校原本的音樂老師身體不好的關係常常請假,也成了朱櫻司來這間國小已經教了不少堂課的原因。

 

年紀輕輕且行為端正的他很受學生跟其他老師的歡迎,甚至還有些學生以為他根本就是正職教師,聽到他只是代課有可能去別的學校就任正職時,還讓不少可愛的小女生嚎啕大哭。

 

「不要!我喜歡朱櫻老師我不要朱櫻老師走啦!」

這是第幾個小女生了呢,朱櫻司心想。

他只好摸著對方的頭說著 “說不定我有可能就在這間學校就職啊” 的話安撫對方,但是這機會其實十分的渺茫。

 

就像是隨風飄逸的花瓣一般,朱櫻司不知道自己的未來會走向哪個地方。

 

他大可接下家業,成為一位厲害的企業家,但是自從大學懵懵懂懂的填下 “教育系” 的當下,他就無法回頭了。

當國小時期的孩子開開心心的跟他述說著未來的夢想時,每個人的眼裡都閃閃發亮的,說著想成為漂亮的模特兒,想當在電視上耍著手裡劍的忍者。

他在代課的過程裡,聽過無數個孩子美好的夢想,他們小小的腦袋裡正充滿著對自己未來的想像,並且確信這那個夢想會實現,會成功。

 

但是有一位孩子的夢想,是朱櫻司認為一定會實現。

 

也許說不實現也難。

 

「スオ~」

小小的嘴念著自己的姓氏,這孩子也是全校唯一一位,稱呼自己時不加敬稱的學生。

亮橘髮的孩子在自己最後一節的音樂課上完時總會來到音樂教室,拿著剛完成的 “大作” 給自己看。

「都說了多少次了レオくん,叫我的時候後面要加 “老師” 兩個字。」

只見應該是沒有把自己的勸告聽進耳裡,對方漾著大大的微笑,高舉著寫滿音符的紙張。

「快點快點我想聽!」

朱櫻司笑著接過對方手上的A4紙,打開琴蓋。

「那就開始囉。」

 

/

 

說起來這也是個十分微妙的緣分,一開始是因為這孩子老是在自己的課上 "塗鴉" ,大家都起立準備唱歌了,就只有月永レオ一個人還坐在座位上,完全沒有把他的話聽進去。

 

他一氣之下,在對方專心之餘瞬間抽走了紙張,逼著對方好好的看著自己。

 

「喂你是誰啊!居然敢阻斷我跟宇宙人之間的電波!還給我還給我!那是宇宙人說要給我的寶物!」

 

對方甩著手臂想奪回他口中的 "寶物",但朱櫻司也不是省油的燈,他高舉著手臂,藉著身高的優勢不給眼前的小孩任何一點機會。

 

「這是處罰,沒收。」

聽到 "沒收" 兩個字,如同一般小孩聽到的反應一樣,月永レオ開始哇哇大叫,不斷的罵著他 "小偷"或是 "大壞蛋" 之類的話語,雖然都不是甚麼好聽的話但對於他好歹也有不少代課經驗下,這根本就不算甚麼。

 

「你乖乖上完這堂課,我就把這東西還給你們班導師淺沼,讓他還給你。」

「啊不行不行!那傢伙已經沒收我好多寶物了不行給那個大壞蛋!絕對不行!」

然後又是一陣亂吼亂叫,刺耳的響徹在整間教室。

「行行行,明天放學,放學你來找我就還給你。」

「真的嗎!」

「對對對所以你小聲點乖乖上課,好嗎?」

「嗯!」

看著眼前的小孩露出得意的笑容,朱櫻司內心苦笑了幾分。

 

 

 

這麼容易就被妥協,看來自己離正職教師還有很大一段距離。

 

 

 

/

 

原本只是想搬去郊區過著剩餘的代課生活,朱櫻司隨興地找了間房子,卻不偏不倚的就住在月永レオ的隔壁,這點那天他下班回家正想倒個垃圾時,剛好遇上了帶月永レオ出門的月永太太。

「小偷!是小偷!」

月永レオ指著自己大聲的說著,惹來旁人的詫異目光。

「我才不是小偷,只是沒收壞小孩上課塗鴉的老師而已。」

「我才不是壞小孩!我是天才作曲家月永レオ!是可以跟宇宙人對談的月永レオ!」

 

見到老師的家長不意外的總是會跟對方聊上幾句,不外乎就是那幾句話,"不好意思給您添麻煩了" 或是 "請老師多多照顧" 等等的,朱櫻司保持著他一貫的微笑,直接無視月永レオ無理取鬧的舉動,一句一句的用心答覆眼前的女性。

「喂大壞蛋!說好明天要還我的不可以毀約喔!」

「我還是知道約定的,請不要把我當作跟你們一樣任性的小孩看。」

小孩不滿的對自己吐了個舌頭,然後哼的一聲撇頭。

 

 

 

好啊這小鬼,就讓我看看你紙上到底都畫了些甚麼東西。

 

 

 

/

 

隔天再仔細看著那張被畫滿黑色線條的紙張時,朱櫻司愣住了。

這根本不是甚麼塗鴉,雖然畫的直線一點都不直,高音譜記號也畫的歪七扭八,但這是他從沒看過的,完全原創的樂譜。

 

朱櫻司打開琴蓋,在那不知道放過多少耳熟能詳的樂譜的架上,放上了小孩子的塗鴉。

 

他照著上面的音符彈奏了起來。

 

等他意識過來時,才發現他已經彈了很久,也不知道到底彈了幾次。

也完全沒注意到亮橘色頭髮的小孩,早就不知道站在旁邊的角落有多久,也不出聲也不說話,就只是在一旁聽自己彈奏著。

 

「來的話就出個聲啊,很嚇人的。」

朱櫻司只是彈累了稍微轉了個身,就被角落默默看著自己的小孩給嚇到,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

只見月永レオ眼睛閃閃發亮著朝自己奔來。

「你是外星人嗎!」

「欸?」

「你為甚麼可以彈出宇宙人跟我說的訊息!還是說你是宇宙人派來實現我願望的人嗎?」

朱櫻司抓了抓頭,應該說真不愧是小孩子嗎,他完全跟不上對方說話的模式,後來也選擇放棄溝通,把月永レオ的 "寶藏" 還給對方。

「如果需要我幫忙的話,再跟我說。」

 

他突然想跟這小孩一起編織,一起完成這首 "未完成品"。

 

「我會彈給你聽的。」

 

像是契約,比口頭約定更為慎重,放學後的音樂教室,成了兩人編織夢想的地方。

 

 

/

 

「再一次,剛剛那個地方再彈一次。」

看見對方皺著眉垂下頭,朱櫻司想了一下後逕自將剛剛彈奏的那一句升高了半個音。

月永レオ聽到後馬上抬起頭,眼睛依舊閃亮著,然後又繼續地在紙上揮霍著自己源源不絕的靈感。

「這裡升高半個key會比較好聽呢。」

朱櫻司在對方的紙上比了個圈,月永レオ點了點頭後在那句的高音譜記號後方多畫一個升記號,然後高高的舉起了手上的紙張。

「哈哈哈完成了!又是一首響徹全宇宙的名曲!」

月永レオ開心的揮著他們共同完成的第7首歌曲,然後一如往常的撲向朱櫻司的懷裡。

「最後一首了呢。」

 

朱櫻司有些無奈地笑著,如同他所說的,第7首樂曲完成的這一天,也是他在這學校的最後一天。

「スオ之後要去哪裡啊?」

「去離這裡很遠很遠的地方。」

 

朱櫻司摸著對方的頭,想起了他們一開始互道姓名的那天。

 

「我叫做朱櫻司!再怎麼樣知道老師的名字是很正常的吧!」

「スオ已經是我的戰友了!不需要那麼拘謹!スオ也可以只叫我的名字!這樣我們就是比戰友更厲害的......朋友!對!我們是朋友!不僅僅在戰場上,在甚麼時候都可以是朋友!」

第一首完成花上了兩周,就算他們已經相處了兩周,朱櫻司還是完全跟不上對方說話的模式,只是笑笑的回了句"好好好你開心就好" 。

 

而這所謂的稱呼,也僅止於今天了。

 

「以後スオ就用 "我們" 的曲子找我吧!」

聽到 "我們" 兩個字時,朱櫻司愣了幾秒。

「我以後會變成很厲害超厲害的音樂家!厲害到不管讓スオ到哪個地方都可以聽到我的曲子,我們的曲子會讓大家知道,這些曲子不是我一個人完成,還有スオ!一個叫做朱櫻司的人!」

 

月永レオ大笑著,鉅細靡遺的說著對未來的美好想像,朱櫻司的眼眶中的淚水不知道甚麼時候流了出來,在他的腦海裡彷彿也映出了月永レオ之後長大,場景也許是某個厲害的大型音樂廳,彈奏著他們現在譜出的樂曲。

 

「所以到時候,再一次,再一起作曲吧!」

月永レオ漾著大大的微笑,高舉著他們一起完成的 “大作”。

 

朱櫻司嗯了一聲,輕輕的點了下頭。

 

 

✧───────── END ─────────✧

 

對我又在亂寫了嗚嗚嗚(

 

妹 : 哪有小孩子年紀輕輕就這麼會說話

我 : 你不知道小孩子的無心之言其實很可怕嗎

 

哇不知不覺又寫了一大堆,還記得朋友給的點文關鍵字只有 "再一次" 3個字而已XD

我卻不知不覺產了要3000字(趴

 

之前寫了小小的朱櫻司,這次寫小小的月永レオ!大家還喜歡嗎?

 

啊對了之前有問過大家都是用甚麼軟件聊天,所以我辦了QQ!

但是我還不太會用 (好友數0) ......

有人可以願意我的實驗品(好友)嗎? (躲牆

 


评论(10)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