祤羊

灣家人,喜歡愛創作,喜歡寫故事,也很愛睡覺 -u- (Zzzz

【刀劍亂舞】刀劍們的本丸日常 –太郎太刀篇

※觀看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 本文為刀劍亂舞遊戲之同人文

* 審神者有 / 大太兄弟有

* 可能有OOC


*次郎請走這邊

 

------(以下正文)------

 

時間已經接近入夏,天氣悶熱到無法想像之前那寒冷的冬日。

天氣越炎熱,本丸的記帳本上出現了越來越多赤字。

電風扇、冷氣、還有要給在本丸裡生活的動物們準備涼感墊。

越來越多需要購買的東西以及那高額的電費,只好讓審神者下了個決定。

花費越多,解決辦法勢必就是要刪減某部分的花費。

 

被刪減的經費不是甚麼很重要的東西,但對某幾位來說可是彷彿少了生命的泉源。

「嗚嗚嗚我好想喝酒啊…」

某把大太刀正整個人癱在長廊上,看的出整個人有氣無力的。

 

審神者刪減了酒類的花費。

並不是整個刪掉,只是刪減了一半的支出,但這對次郎太刀來說這消息可以說是晴天霹靂。

以前隨時都有酒相伴,現在只剩下晚上吃完晚餐才能喝,而且還只能喝三瓶。

三瓶,三瓶,三瓶。

「啊啊啊才三瓶! 之前都是直接喝掉七八瓶啊!三瓶不夠啊主上! 」

次郎不是沒有哭訴過,但審神者也只是搖頭。

「次郎,不好意思。因為再這樣下去本丸會先被電費壓垮的。」

 

 

時間切回來,次郎太刀依舊在長廊上碎念著同一句話。

「你之前喝太多了。」

「哥哥不也很喜歡喝嗎?!」

「酒是拿來放鬆身心以及與美景相伴的東西,不是拿來當水這樣喝的。」

「啊啊啊我不管啦!」

太郎太刀,這個本丸的第一把大太刀,次郎太刀的哥哥。

身為經驗最豐富個性也最為穩重的大太刀,每件事都可以游刃有餘的處理,卻拿自家的弟弟沒有辦法。

這對大太兄弟實力都厲害到沒話說,但是個性卻截然不同。

相較於自己,次郎太刀個性十分的豪爽,不拘一格,時常大笑著。

看著一旁的弟弟整個人因為沒有喝酒的原因而無力躺在長廊上的樣子,太郎太刀嘆了口氣。

完全無法跟之前那開朗的樣子畫上等號。

「主上有主上的考量,你也別太任性了,你就忍一下,很快就到晚上了。」

見太郎太刀起身準備離開,次郎太刀撐起了上半身。

「要去祈福了嗎?」

「嗯。」

 

 

在這個本丸裡,有水的地方並不多,為了解決水源問題,審神者從後山的河引來拿來洗衣服的的小溪流和有養著幾隻鯉魚的池塘。

太郎沿著溪流往後山走,雖然路途有些遙遠,但對已經走上無數次的太郎太刀來說這已經沒什麼了。

往深處走可以發現有個簡單的鳥居,一間外觀簡單的神社。

「太郎太刀先生早安。」

「石切丸先生,笑面青江先生,數珠丸恒次先生早安。」

這間神社是石切丸特定跟審神者說的,石切丸表示除厄消災是自己的本質,所以希望能有個地方能做祈求平安消除災厄的儀式。

審神者沒想太多就同意了,隔天就生出了這麼個地方給他們。

「那這個地方就歸你們管理囉,不要亂來,不要踏出結界,還有…」

那天審神者與他們說了些要注意的事情之後,把鑰匙給了他們。

 

「這邊也積了不少灰塵呢,下次來的時候跟主上申請掃具吧。」

石切丸用手指擦了擦木製的扶手,手指上不意外的沾上了一層不明顯的灰塵。

「現世的不淨之物比想像中多呢。」

雖然對於太郎太刀來說本丸已經比自己曾出戰無數次的戰場還要”乾淨” 了。

「是的,所以需要我們來慢慢“淨化” 呢,相信主上也是這麼希望的。」

數株丸拿下了掛在自己身上的佛珠,慢慢地讓珠子纏繞在自己的手上。

「那我就一如既往的在旁邊坐著囉。」

青江在數珠丸的身旁坐了下來,也沒有多做甚麼動作,只是閉著眼睛低著頭。

「那,我們就開始吧。」

 

 

這間神社裡有個碑石,上面的字跡已經十分的模糊,外表也不平整,在旁人眼中可能就像是個從路邊撿來的大石塊。

「這是一個對我來說很重要的碑石,嗯…不是像你們的前主人那樣的勇猛跟知名,也不是甚麼很厲害的人,呃…」

那時見審神者欲言又止的表情,他們彼此對視笑了一下後石切丸便拍了拍審神者的肩膀。

「我的職務是祛除災禍,淨化污穢,主上能提供這個地方我們已經很感激了,請主上不用在意。如果這對您來說是很重要的人,那我們也會好好重視的。」

 

太郎永遠都忘不了當時聽到石切丸先生說完時,審神者那淚流滿面的樣子。

 

審神者沒有多說那究竟是甚麼樣的一個人物,不過他們知道,能讓這位他們如此敬重的人露出這種樣子,一定是很重要的人。

 

數珠丸在一旁朗誦著佛經,石切丸與太郎手持著御幣。

先是面對碑石閉著眼低著頭,然後再慢慢地高舉起手中的御幣,拿著御幣往上畫了三次圓之後再舉到胸前,隨即兩人會睜眼轉過身走到對方的位置,背對著碑石再做一樣的動作。

他們在審神者的書庫中找到記載著了幾百年前的祈福儀式的相關書籍,但是他們的祈福儀式並沒有全部採用書上面的做法。

根據書上說的,世界各地的祈福方式都不一樣,所以他們決定要照自己的想法進行儀式,於是在反覆的討論與參考過後,發展出了專屬於這個本丸的祈福儀式。

上述的動作會依照狀況而決定要走幾次,如果最近征戰的次數比較頻繁的話就會做比較多次,一般的狀況的話大概會做個三次左右。

儀式一星期一次,每次的時間都不一定,都會在每次的儀式結束後做討論下一次的時間。

 

「笑面青江先生怎麼不也一起誦念佛經呢? 坐在一旁不無聊嗎?」

「我可是斬殺了一個微笑著的女幽靈呢,祈福甚麼的我不適合,在一旁看著也挺有趣的。」

青江坐在石切丸身旁,露出了不明所以的微笑。

因為最近主上忙著訓練著剛到這本丸不久的刀而出征了不少次,所以今天儀式進行了比較久。

現在是儀式結束之後的休息時間,順便要來討論下次集合的時間。

「話說…你弟弟真的對這個沒興趣啊。」

說完青江喝了口石切丸剛泡好的熱茶。

「次郎已經逐漸適應塵世,加上這本身就是我的工作,而且我認為次郎不適合做這種事…」

想到最近因為刪減酒類費用而哇哇叫的次郎,大家紛紛點頭。

「也是,畢竟在這種地方喝酒可不行呢。」

太郎望了剛石切丸剛倒給自己熱茶,裡面有跟豎起的茶梗。

「嗯? 茶梗豎起來了呢,是好預兆呢,太郎先生。」

石切丸溫柔一笑,也將熱茶倒給其他兩位。

「但願如此。」說完太郎舉起茶杯啜飲一口。

 

「嘖,好燙。」

 

 

收拾好東西後,時間已經來到了中午,確認好鎖上門後,四人一起離開了神社。

短刀們開心地幫忙準備午餐,與方才的寧靜不同,每當接近吃飯時間時本丸總是很熱鬧的。

說是要去找審神者申請掃具,石切丸與青江就先行離去了。

數珠丸則是說自己要在神社附近多晃一下再離開。

於是沒有其他行程的太郎自己一人先回到了本丸。

「太郎先生,可以準備吃午餐囉!」

路上剛好遇到了端著盤子的秋田,雖然跟自己的身高相差很多,但是卻十分有精神的抬起頭對自己說著。

「好的,謝謝。」

「啊對了,能請太郎先生順便叫一下次郎先生嗎?」

「嗯? 甚麼意思?」

「因為剛剛去次郎先生的房間,敲了幾次門都沒有回應,也沒有人看見他…」

這就奇怪了,次郎應該不至於因為沒有酒而沒有食慾的。

低頭思考了一下,看到秋田擔憂的神情,太郎伸出手摸著秋田的頭。

「沒事的,我去找他。」

 

雖然說是要去找,但是太郎真的想不出來除了酒倉之外次郎還會去哪裡。

人站在酒倉門外,門是鎖上的。

酒倉的鑰匙只有審神者與長谷部有,鎖上的話就代表裡面是沒有人的。

更別說最近還有進行酒類的管控了。

人不在房間,也不在酒館,那人會去哪呢?

該不會自己跑去萬屋買酒? 不對不對,審神者是絕對不會答應的。

邊思考邊走著,晃了整個本丸一圈,也在路上問過不少人,都說沒看到次郎的人影。

而且照正常來說應該也會聽到次郎在喊著想喝酒才對,結果連個聲音都沒聽到。

這還是第一次,太郎不知道次郎去了甚麼地方。

以為自己應該會是最清楚次郎的那一位兄長,沒想到自己竟與其他人一樣沒有區別。

邊思考邊自責地走著,不知不覺走回了神社。

太郎嘆了口氣轉身想走回本丸繼續找人,卻在神社後方聽到了熟悉的聲音。

「您其實可以向太郎先生坦白的。」

 

 

「您其實可以向太郎先生坦白的。」

數珠丸在一旁的竹林下坐著,看著中間正在跳著舞的某位大太刀。

「不行的,要是被哥哥發現我會一定會被念的。」

「我倒是不這麼覺得…」

次郎的頭上插了一兩隻髮簪,後方的長髮被盤成一個圓形。

手上拿著紙傘跟扇子,在中心點跳著舞。

那是歌舞伎舞,因為次郎的持有者曾做過歌舞伎演員,所以次郎也偷學了一些。

「而且,歌舞伎舞不能拿來祈福吧。」

「嗯…誰知道,說不定神喜歡看呢。」

太郎在一旁看著,在不會打擾到次郎跳舞的情況下偷偷地看著。

踩著小細步,隨著手臂的動作甩出扇子,再一個甩手收起扇子,轉了一圈之後拿起了放在地上的紙傘,也是一樣在手中揮了幾下之後便向前展開,竹桿往肩膀上靠去。

動作一氣呵成,彷彿產生了錯覺,無法相信眼前的這位是一位平常只會嚷嚷著要酒喝的酒鬼。

「而且我這也是自己偷學的,也不完全是歌舞伎舞,不如說是自己亂跳的吧。」

知道自己的舞步不如曾經的主人好,次郎自我吐槽著。

「如果這麼奇怪的舞蹈要給神看的話那我就得多練幾次才行呢,不然會被哥哥罵的。不知道哥哥看到我跳舞會是甚麼表情呢~」

自顧自的偷笑著,完全不知道自己的一舉一動都已經被太郎看在眼裡了。

沒有再向前走,太郎轉過了身走回本丸。

 

他會等的,等著次郎給他驚喜的那一天。

 

 

[那之後]

 

沒有直接走到飯廳,太郎走回到了他們兄弟倆的房間。

約莫二十分鐘後,某人打開了房間的門。

果不其然的,次郎露出了十分驚訝的表情。

「哥、哥哥怎麼沒先去吃午餐呢?」

「方才沒找到你,想說就等你回來房間再一起去。」

沒看到紙扇跟紙傘,應該是拿去數珠丸的房間放著了。

「是、是這樣啊…那、那走吧。」

無視次郎一臉尷尬的樣子,兩人一起走到了飯廳。

「太郎先生跟次郎先生快來吃吧…啊小心!」

耳熟的”咚” 一聲,然後就看到了兩位大太刀都低著頭摸著自己的額頭。

「又撞到了呢,兩位。」

審神者在一旁偷笑著,看來天花板還要再做高一點才行呢。

 

 

 

END.

----------

 

大家好! 這邊是祤羊 ~~~~

太久沒有寫日常了,花了不少時間找回感覺QAQ

 

太郎太刀在我心中是位成熟穩重的人,然後很照顧跟自己個性差很多的弟弟(?

 

上面的儀式啊跳舞的部分是我參考了一些資料之後自己想出來的東西。

如果有嚴重違反的話記得跟我說,我會做修正的T^T

 

土方組我還在思考架構階段,因為這跟沖田組一樣是屬於比較大架構的,所以會到很後面才會動筆…

 

下禮拜是次郎篇囉~ 大太兄弟寫完再來要寫甚麼應該有人也猜得出來惹www

 

最後希望大家喜歡我寫的文章~

如果寫得不好雷到你我在此說聲抱歉!

歡迎給建議!!!!!!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评论(7)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