祤羊

灣家人,喜歡愛創作,喜歡寫故事,也很愛睡覺 -u- (Zzzz

【YOI】維勇 / 某位難追的店長 04

※ 觀看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 本文為Yuri on ice 動畫之同人文

* 可能OOC注意


* 咖啡廳店長 x 滑冰界明星

 這篇是之前提過的咖啡廳前傳,也就是維克托追勇利的過程XD

咖啡廳請走這邊 <--


01   02   03   05   06   07end. 


↓ ↓ ↓ 以下正文  ↓ ↓ ↓

 

04.


「那個! 我很喜歡喝咖啡!」

「我非常喜歡這間店! 想來這裡得到些工作經驗!」

「呃…我是因為看到網路說這裡在徵人我就來了…」

 

沒想到勇利康復後回到咖啡廳,滿滿的人潮依舊沒有消退。

雖說理由勇利大概猜得到。

一位又一位的應徵者在外頭排著長長的隊伍,理由不為其他的。

為了不讓上次累倒的事情再次發生,勇利與老闆討論過後決定應徵工讀生。

 

「好的,如果錄取了之後我會再聯絡你,謝謝你的到來。」

 

今天是星期六,也就是咖啡廳一週中最後的營業日。

終於結束了最後一位的面試,勇利看著旁邊疊成好幾疊的履歷不禁感到頭痛。

因為明天明明是休息日,卻可能要把時間拿來看這些履歷表。

「勇利辛苦了啊。」

「不會不會,老闆娘才是,還讓您抽空過來面試新人。」

「呵呵,看到這麼多人我也很高興啊。」

原本勇利一個人要負責面試的,在討論的時候老闆娘突然說也會來幫忙。

「因為要是勇利自己一個人的話絕對不知道要怎麼問吧。」

「呃…嗯…」

只能說老闆娘太了解自己了。 


 

整理好履歷表之後,勇利與老闆娘看了大約十幾位應徵者,其餘的老闆娘表示要給勇利自己決定。

畢竟這是之後要一起共事的夥伴,可不能只靠上面的學歷資料決定。

一如既往的走向冰場,勇利邊走邊思考著。

「優子,晚安啊。」

「啊! 勇利! 晚安! 今天好晚才來呢!」

「來面試的人比想像中多,沒辦法。」

勇利無奈一笑,優子則點了個頭表示了解。

能讓這麼多人來面試一間原本不起眼的咖啡廳,真應該說多虧 “某人” 嗎?

「他已經先進去滑了喔,勇利也快去吧!」

「嗯。」

 

耳熟的聲音從冰場傳來,冰刀在場上恣意的劃出一道又一道的痕跡。

「勇利~ 你來了啊~」

那位 “ 某人 ” 在冰場上對著自己雙手高舉晃動著,臉上掛著那彎的像是愛心的笑容,呼喊著自己的名字。

「維克托先生今天比較早呢。」

「不是說不用加先生了嗎,勇利忙到忘記了嗎?」

無視對方提出的問題,勇利綁好鞋帶之後慢慢地滑進了冰場。

「能請您下次不要在將消息發佈到網路上了嗎…」

「诶~ 不是勇利自己說可以的嗎?」

「是沒錯,可是…唉…」

一想到今天面試的人大部分都是衝著可以見維克托一面而大老遠跑來的,勇利就感到心累。

雖然那些人的履歷都直接被老闆娘丟到一邊生灰塵就是了。

「勇利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嗎? 我看人的眼光也不差,說不定可以幫上忙喔!」

「不用啦! 您不懂咖啡,履歷上面寫的您應該也看不懂。」

「哼哼哼,勇利~ 你應該知道我拉拔了不少厲害的選手吧。」

勇利頓時無語,因為就如同維克托所說的,維克托至今拉拔了很多選手。

已經退役的他,依舊是幫自己的教練找了不少有天分的選手。

而根據那些選手們表示,跟維克托本人只有一面之緣。

看著維克托那水色發亮的雙眼,勇利嘆了一口氣。

「我去拿履歷…但是你可能看不懂喔。」

「嗯! 沒關係!」

 

 

「這不行,這也不行,真是的怎麼都是女生啊!」

「不要因為對方是女生就不行啊!」

幾乎是才瞄了一眼就把履歷表往後翻,維克托用著極快的速度在翻閱著。

「不行! 一定要是男生才可以! 要是有人衝著勇利來的怎麼辦啊!」

「跟我有甚麼關係…」

最後,維克托挑出了三位男性的履歷遞給了勇利。

「就這三個了。」

「啊,這個女生要留下來。」勇利在被維克托棄置的履歷表中抽出了一張。

「诶? 這女生有甚麼好的啊!」

毫不留情對上履歷表上面的照片投射厭惡的眼光,維克托十分的不悅。

「這個女生,是老闆的姪女。」

雖然老闆娘說不用因為這樣就特意選她,但是畢竟是老闆的親人,勇利想了很久還是決定採用。

「诶~ 可是感覺這女生不太會做事欸。」

「您到底從哪裡感覺出來的…」

維克托知道老闆對於勇利來說是很重要的人,所以只好勉為其難的接受,也從手上的三張履歷抽了一張起來。

「我這邊兩個,勇利手上一個,這樣就可以了。」

勇利接過維克托手中的兩張履歷表,一位是已經在別家咖啡廳工作過超過五年的人,另外一位是在有考過相關證照的學生。

不過明明跟這兩位差不多的人也不少,怎麼就挑這兩個呢?

勇利半信半疑地看著手中的履歷表,不理解維克托的眼光。

「反正不是有一週的試用期嗎? 用用看就知道了。」

「是沒錯啦…」

雖然這樣讓外人介入不是很好,但是勇利又不得不承認自己的眼光很差。

「好了事情辦完了,來滑冰吧勇利~ 我這次有帶曲子喔!」

「等我一下! 我把履歷表收一收!」

「還有,勇利上次工作帶的領帶燒掉了沒啊?」

「沒啦! 我也只有那一條! 再說你到底有多討厭那條領帶啊!」

 

 

根據履歷表上的聯絡方式,勇利打給了那天挑出來的三位人選。

在星期一的時候,特別讓這三位早點到先認識工作的環境。

不過雖說是三位,但是就偏偏那位女性遲到了。

整整遲到了兩個小時,其他兩位都已經在開始學習機器操作了人才出現。

「我睡過頭了,不過我直接上工就可以了。」

「诶?」

「我可是從小就看著舅舅做咖啡的,我不用特意學吧。」

無視勇利,直接踏進員工休息室裡放好自己的東西後換上了員工服。

「可、可是我覺得還是─」

「你該不會是因為我是女的就看不起我吧?」

「不不不,怎麼會呢…」

看著眼前的女性自顧自地準備東西,勇利完全不知道該做甚麼反應。

「店、長、先、生! 該去開店了! 還杵在這幹嘛!」

「诶! 啊、喔,好。」

 

不得不說,那名女性真的很厲害。

機器的位置、使用方法、每天上班的流程都做得很好。

勇利突然覺得以前努力學習的自己好像笨蛋。

今天的人潮相較起來已經沒有以前多,而且大部分的客人都是面試沒上跑來看的人……看到他們讓勇利感到些許的愧疚,但是在這坪數不大的咖啡廳有三個工讀生其實就已經差不多了。

也因為不再是自己一個人做事了,所以勇利感覺格外的輕鬆,雖說手還是沒停下來過就是了。

 

 

勇利發現到一件事,時間越到快下班的時候,那名女性的臉變得不是很好看。

不知道要從何問起,加上自己手邊的訂單也不少就沒有再多去注意。

直到下班,將門牌翻到後 ”CLOSE ” 的那一面後,勇利伸了個大懶腰。

要是每天客人都這麼穩定就好了呢,這樣下去的話工讀費也暫時不用擔心。

「那個…店長…」

「嗯?」

轉過身,另外兩位男性戰戰兢兢地站在勇利後面。

「怎麼了嗎? 啊你們今天表現不錯喔。」

「謝謝店長,不過…另外一位女生在員工休息室大發脾氣,您要不要過去看一下…」

「诶?」

才剛要走向櫃檯裡面,耳熟的金屬鈴發出了聲音。

「勇利~ 我來啦~ 我要勇利特調的熱可可亞一杯!」

「噢,好。」

會在這時間出現是勇利拜託維克托的,畢竟要是在營業時間出現可能會造成大騷動的。

不過勇利一直不懂維克托口中的 “特調熱可可” 是甚麼意思,勇利沒做過特調的熱可可,菜單上也沒有這一項飲品。

維克托拿下了變裝的帽子與墨鏡,在落地窗旁的位置坐下。

才剛走向櫃台要準備泡熱可可,勇利看到了那女性正操作著機器泡著。

看著那笑臉盈盈的樣子,完全無法想像另外兩位員工所說大發脾氣的樣子。

拿起了在一旁的端盤,女性咳咳得清了一下喉嚨後逕自走了出去。

「您的熱可可亞。」說出不知道今天已經說過幾次的話,女性給了維克托一個十分好看的微笑。

「謝謝。」

禮貌性的回以對方微笑,維克托看著眼前的熱可可亞後─

側了身拿起放在包包的劇本,開始仔細認真地翻看著。

就只看了這麼一眼,連嘴巴都沒有碰上,直到熱可可亞已經失去了好喝的溫度,維克托還是沒瞧過一眼。

 

 

「您的熱可可亞冷掉了,我幫你換一杯吧。」

女性不願放棄,再次走向維克托,拿走已經冷調的飲品,準備回到了櫃檯泡第二杯。

手剛握住杯把,維克托突然出手抓了女性的手臂。

大力的拉住女性,維克托用著兩人才聽得見的聲音,原本面帶笑容的臉一瞬間變的沉重嚴肅。

「都說了我要喝你們店長泡的,你聽不懂嗎? 還是我要再說的清楚一點?」

「什─」

「勇利! 我的熱可可亞呢!」

維克托直接撇過了頭往櫃檯後方大喊,而那抓住女性的手依舊沒放開過。

「不是有人泡給您了嗎!」

勇利的聲音從後面傳了出來,女性更是聽到聲音後臉色變得難看。

「我都說了我只要勇利的特調熱可可亞了嘛~」

「甚麼特調…好啦等我一下!」

聽到滿意的回答,維克托撇回頭看的面帶難色的女性。

「別給勇利添麻煩。」

說完這話之後維克托甩開了女性的手,臉色又轉回原先好看的笑容。

不甘心三個字寫在臉上,女性拿走了桌上的已經冷卻的熱可可亞,低著頭藏住那已經笑不出來的表情,快步的走到洗碗槽一口氣倒掉了杯中的可可亞。

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勇利想要上前關心女性卻被一個聲音直接打斷。

「勇利好慢~ 我的熱可可亞呢!」

真是的,明明就是快三十歲的成年人,卻彷彿像個小孩子一樣向父母索求的東西。

「來了!」

 

 

「您的熱可可亞到了,可能還有點燙,建議放置一下後再……您有聽我說話嗎……」

一看到熱可可亞擺在面前,維克托沒想太多直接拿了入口。

只是才喝到一點點就直接被燙到吐舌就是了。

「燙燙燙…哈哈哈因為勇利的特調熱可可亞是最好喝的嘛~」

「就說了沒有特調…」

維克托一直不跟勇利說特調的意義為何,勇利已經問了好幾遍了但維克托就是不說。

維克托常說些很莫名其妙的話,像是上次在冰場的時候…

「勇利的外點跳是我看到過最喜歡的呢。」

這明明就只是個簡單的動作,自己提拔的選手跳的都不知道比自己好看上幾倍。

「因為勇利的外點跳很勇利啊!」

完全不懂。

 

 

「話說勇利等等還會去冰場嗎?」

「嗯,應該會。」

「耶~ 只要跟勇利在一起腦中就會一直有好的靈感呢! 勇利真厲害!」

勇利完全不知道那個厲害到底是甚麼東西。

 

 

 

 

等到勇利真正理解維克托話中的意思,已經是在那之後過很久的事了。

 

 

 

TBC.

------------

 

這邊是祤羊 ~~~~

 

抱歉上禮拜事務很忙很多所以沒有更新...

最近課務還有一些私人的事情所以可能無法保持週更,但是我還是會盡力保持的!!!

 

 

评论(8)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