祤羊

灣家人,喜歡愛創作,喜歡寫故事,也很愛睡覺 -u- (Zzzz

【YOI】維勇 / 某位難追的店長 03

※ 觀看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 本文為Yuri on ice 動畫之同人文

* OOC注意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咖啡廳店長 x 滑冰界明星

 

這篇是之前提過的咖啡廳前傳,也就是維克托追勇利的過程XD

咖啡廳請走這邊 <--


01   02   04   05   06   07end. 


↓ ↓ ↓ 以下正文  ↓ ↓ ↓

 

03.


這還是維克托生平第一次踏進警局。

根據剛剛在車上尤里所說的,因為自己被監視器拍到進去了巷子,所以要到警局確認。

踏進警局,便看到了幾位被打的鼻青臉腫的人。

其中一位維克托有印象,就是那時自己被勇利過肩摔而壓在身下的可憐人。

「那麼,把你所知道的都說出來吧。」

尤里對他這麼說,但是其實維克托也不知道該說甚麼,因為自己真的就只是路過而已。

不過他還是盡力的把他所看到的說了出來,當時看到的畫面、感覺等等。

「呿,結果還是要等卡茲丼醒來…」

尤里幫維克托拆下手銬,維克托扭了下手後看著一臉不悅的尤里。

「不過沒想到尤里真的當上警察了啊~ 」

「蛤? 你有意見嗎!」

「沒有啊~ 只是想當年你還只是一位剛接觸滑冰的小小孩呢,聽到你說要考警察我還以為只是傳…言呢。」

沒有再說下去,因為維克托看見了尤里失落難過的表情。

雖然僅僅只是一瞬間。

「呃,我只是開玩笑的,你之前─」

「哼! 少管我!」

尤里不等維克托把話說完,一個大力的甩上門離開了偵訊室。

「尤里他,不會放在心上的。」在一旁寫筆錄的奧塔別克闔上了本子。

「嗯,我知道…」

 

 

約莫過半小時,維克托的經紀人到了警局,把維克托念了一番之後才把人帶走。

「唉…幸好社長已經先壓下了,不然真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

經紀人無奈的說著,即使他知道維克托清楚他自己犯的錯。

雨,依舊毫不留情地下著。

天空,依舊漆黑不清一片。

維克托望向窗外,心裡滿是掛記著那位剛躺在病床上的黑髮男性。

“ 勇利…應該沒事吧… ”

 

 

幾天過後勇利就被安排出院了。

雖然優子有通知他,但是維克托像是在逃避般,不敢去找對方。

維克托自責著,因為自己沒有多善加思考。

如果自己多思考一些,是不是就不會讓對方置於險境,是不是就不會去破壞到勇利那平凡寧靜的生活。

但,十分的想見對方的心情也從未消逝。

想知道對方的狀況,想去關心他,想再一次去那咖啡廳喝著勇利為他而泡的熱可可,想再一次…跟對方道歉。

在如此複雜的心情下,就這樣過去了一個星期。

時間又再度來到了星期二,彷彿一切都被安排好一樣,今日沒有排任何工作。

下午三點,變裝後的維克托在路上散步著,不自覺走到了咖啡廳樓下。

從落地窗望去,就如同那天他所看到的,咖啡廳裡空無一人。

沒有客人嗎? 原以為還能幫到對方多少,看來也是自己自作多情了。

維克托在一樓凝望著,沒多久便轉身離開。

 

 

看到別人牽著狗散步著維克托才想起馬卡欽昨日把飼料吃完了。

走進路過的超市,維克托推著推車,在放飼料的架子旁翻找著已經不知道買過幾次的老牌子。

往架子裡面翻找著,一個不注意弄掉了放在外側的飼料。

看到掉落的咖啡色包裝,維克托嘆了口氣後準備彎下身撿起。

抓住了包裝邊緣,卻突然有隻圓潤的手映入了眼簾。

抬起頭,自己所掛心的那人就站在自己的身旁。

「嗯? 維克托家裡有養狗的嗎?」

「啊? 啊,有的。」

「诶~ 是這樣啊。」

對方看起來狀況很好,維克托心中的大石頭總算是放下了。

「小維之前喜歡吃這個牌子的飼料呢,換了口味就不吃了。」

說著勇利嘴型勾出了好看的弧度,不禁讓維克托想伸手撫上。

「勇利也有養狗嗎?」

「嗯,不過去年過世了。」

停下了翻找的動作,維克托愣住了幾秒鐘。

啊,又讓他難受了。

「不過都過去了,我也不應該消沉那麼久。」

舉起手把手上的飼料包放回架上,突然間勇利的手被抓住。

勇利抖了一下後轉頭看向維克托,但對方一臉茫然的樣子讓勇利也不知該如何反應。

 

 

也許是因為看到了勇利苦笑的樣子,一不留神維克托已經抓住了對方的手。

「啊! 呃… 這包給我吧,我拿回去給馬卡欽吃吃看吧,說不定牠會喜歡的。」

好一個生硬的理由,維克托自我吐槽著。

「诶? 可是這樣要是牠不喜歡很浪費的! 還是買您之前常買得比較好吧!」

「沒關係,我覺得馬卡欽會喜歡的。」

說完維克托把勇利手中的飼料包拿走並放入自己的購物車中。

「诶? 這樣真的好嗎?!」

沒理會勇利跟在自己的身後,維克托往結帳區推去。

 

當然,這可是你選的呢。

 

 

兩人一起從結帳區走出,維克托的推車只有一包飼料。

勇利的推車則是放了不少進口的咖啡豆袋。

「我來幫你提吧,你這樣提不動的吧。」

看著對方提著看起來十分沉重的環保袋而搖晃的樣子,維克托站在一旁深怕對方一個不小心而跌倒。

「沒關係的,這不是第一次提這樣重的東西了。」

勇利彎下身準備要拿走放在地上的另一袋時,維克托一個伸手拿走了勇利原本要提的袋子。

「我可不想跟一個肩上扛著兩大袋的人走在一起,彷彿我在虐待你似的。」

「诶诶诶?! 可是這很重的! 而且您不用跟我一起走的…」

伸出手想要搶回維克托手上的袋子,但沉重的袋子在維克托手中彷彿失去了重量,任由維克托左搖右晃的甩來甩去。

「勇利~ 你可不要小看俄羅斯人的體力喔。」

給了勇利一個不明所以的微笑,維克托朝著不是回家的路上前進。

「走吧,再不走太陽要下山了喔。」

 

 

不得不佩服維克托的體力,一路走過來維克托連半口氣都沒喘。

今天咖啡廳沒有營業,剛剛看著勇利打開鎖上的門才注意到。

「勇利~ 這要放哪裡?」

「啊啊這要放後面,等我一下喔!」說完勇利先提著一袋走到了櫃檯後方。

終於放好了剛買好的咖啡豆袋,勇利確認好數量後伸了個懶腰從櫃檯走了出來。

 

 

維克托看著窗外即將下沉的夕陽,心中也沉澱了下來。

“ 要跟對方道歉才行。 ”

就算會因為這樣就被對方討厭也沒關係,畢竟是自己有錯在先。

「維克托先生。」

勇利在身後叫了自己的名字,維克托轉過身卻看到了標準九十度鞠躬。

「對不起,那天…因為我的眼鏡壞掉了…對你動粗了。」

想起那天的事情,維克托啊了一聲。

「嗯…勇利不用跟我道歉的喔…倒不如說我要跟你道歉呢。」

「诶?」

「就是…呃…我上傳照片的事,呃…就是…唉。」

維克托無奈地嘆了口氣,抓著頭不知道該怎麼跟對方說明才好。

「诶? 這…有甚麼好道歉的? 您沒有做錯事啊,倒不如我要謝謝您呢。」

勇利露出了笑容,看向了四周空著的座位。

「那天,是我第一次忙到不可開交,第一次發現自己的體力原來沒有想像中的好,第一次覺得…終於幫到店長了。」

看到勇利的笑容,維克托意識到了自己從未擁有過的情感。

「維克托先生,謝謝您!」

在夕陽的照射下,勇利的笑容十分的耀眼,嘴巴勾起了好看的角度,半瞇微彎的雙眼,臉頰上些微的紅暈。

 

維克托棄之不顧將近二十年的兩個L,Love與Life。

在此刻,就在他的面前。

 

神啊,我想守護這份笑容。

 

 

TBC.

------------

 

這邊是祤羊 ~~~~

維克托下回要來追求勇利啦www



评论(2)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