祤羊

灣家人,喜歡愛創作,喜歡寫故事,也很愛睡覺 -u- (Zzzz

【YOI】維勇 / 某位難追的店長 01

※ 觀看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 本文為Yuri on ice 動畫之同人文

* OOC注意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咖啡廳店長 x 滑冰界明星

 

這篇是之前提過的咖啡廳前傳,也就是維克托追勇利的過程XD

咖啡廳請走這邊 <--

02   03   04   05   06   07end. 

 

↓ ↓ ↓ 以下正文  ↓ ↓ ↓

 

01.

 

說起這段故事,維克托心裡都會有點酸酸的。

「哪有,維克托說的也太誇張了吧!」

在一旁坐著的勇利氣憤的表示。

「當初,勇利可是給了我一記華麗的過肩摔呢,勇利沒忘吧。」

維克托喝了口杯中的熱可可亞,勇利則是突然臉紅後低下了頭。

「那,那時候我甚麼都看不清楚啊…」

 

 

因為之後要在這邊拍攝雜誌,身為滑冰界的明星的維克托坐著火車來到了這裡。

坐著公司發配的長型休旅車,來到了公司替他安排的飯店房間。

「嗯,風景不錯。」

看著落地窗外美麗的城市夜景,維克托相當的滿意。

拿起手機與窗外的美景拍完照後,打開了地圖尋找著東西。

工作的緣故去過很多地方的維克托,會在到達目的地後開始尋找附近的滑冰場。

身為滑冰明星的維克托,每日的練習是必須的,即使再忙也要抽出至少半小時滑冰。

因為明天的拍攝地點在車站附近,所以維克托也立刻請人預約了附近冰場的時段。

「要是拍攝順利的話,明天六點下工後去冰場滑一下吧。」

 

 

「維克托,因為冰場那邊說那時間本來就只會有一個人去滑冰,所以就先不包場,不過他們還是會留意一下,總而言之小心一點喔!」

「好的,辛苦了。」

關上車門,帶著墨鏡與鴨舌帽的維克托就這樣在不被旁人注意下進去了冰場。

才剛踏進沒多久,維克托就被眼前的宣傳廣告嚇到了。

「我想想…這是去年拍的廣告吧…」

這張是去年去俄羅斯下雪的時候拍的,記得好像是拍衣服的廣告。

在冰場看到自己的廣告並不稀奇,只是這上面的塗鴉真的是令人無法直視。

許多的愛心跟一堆告白的話語寫在上面,維克托也是好氣又好笑。

「這間店的負責人是誰啊…」

不管怎麼說在上面畫成這樣也要清乾淨的吧! 連自己的臉都快要看不到了欸!

忍住快爆發的心情,維克托走到了櫃台。

「不好意思!」

聽到叫喚聲的女子從後方的鞋架走了過來。

「那個,就是旁邊的廣告─」

「等等! 你不會是維克托·尼基福羅夫吧!」

看著眼前女子驚訝的說著,維克托委婉的微笑。

「是,我是維克托·尼基福羅夫,昨天已經跟您通過電話了。」

「啊啊啊對對對! 不好意思我忘記了! 那個,那個塗鴉我會清掉的,十分抱歉!」

看著對方既興奮又帶著歉意的眼神,維克托也是笑而無語了。

「那我可以進去了嗎?」

「當然請請請! 您進去時再跟勇利打聲招呼就可以了。」

「勇利?」

「嗯嗯,是我的好朋友,您進去時就會看到了,這時間他每天都會來滑。」

「好的。」

 

 

在偌大的冰場中,只有一個人不急不徐的在冰上滑著。

身旁沒有其他人,一位黑髮的男子在冰上任意的踏著步,恣意的跳躍著。

雖然不及專業選手的技術,但是看的出來對方很暢快的在冰上滑著。

維克托換好鞋子後,在不打擾到對方的情況下慢慢的走到冰上。

「呼…」黑髮的男子喘了口氣後拿了放在旁邊的毛巾擦了擦汗。

「您好。」維克托慢慢的滑到對方身旁。

注意到維克托的聲音,黑髮的男子轉了過身。

「您就是叫做勇利的人嗎? 啊,是剛剛那個在櫃檯的女生跟我說的。」

「噢噢我是…真是的優子就是愛說…」

原來那女孩叫做優子啊,維克托心想。

不過跟優子的反應完全不一樣,勇利看到他並沒有如他所預期的失控。

擁有可觀粉絲的維克托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人。

「那個…你知道我是誰嗎?」

「知道啊,外面的廣告看版那麼明顯要不知道也很難吧。」

如此一個理所當然地回答,頓時讓維克托無語。

「嗯? 咖啡香?」

剛剛還沒有注意到,但是仔細聞的話其實可以聞到對方身上細細的咖啡味。

「喔,我在這附近經營咖啡廳,剛下班我就直接過來了,不好意思,夾雜著汗味很不好聞吧。」

「不會啊,咖啡廳啊…明天星期二我下午沒事,可以過去看看嗎?」

原本是有明天的拍攝時間排到下午,但是因為導演下午臨時有事所以就很難得的排出了空閒。

「诶? 呃…可以是可以啦,但是就只是一間很普通的咖啡廳而已喔。」

「沒關係,反正我也沒事。」

 

 

勝生勇利,名片上是這樣寫的。

在車站附近的某棟大樓的二樓裡,有一間十分不起眼的咖啡廳。

現在時間是下午三點,維克托稍微變裝了一下後來到了名片上寫的地址。

打開了木製的店門,上方的金屬鈴發出了清脆的聲響。

踏步進來店裡,擺設並沒有與其他咖啡廳有所不同。

真要說唯一的差別就是,這間店十分的冷清,一個人都沒有。

「那個…有人在嗎?」

維克托試探性的出了聲音,然而從櫃檯後方傳來了腳步聲。

與昨天看到的樣子不同,白色的襯衫,咖啡色的半身圍裙。

「您還真的來了啊…」

勇利胸口別上寫著 ”店長” 的牌子從後面走了出來。

「怎麼? 不歡迎我嗎?」維克托脫下了帽子與墨鏡。

「不會,那您要點甚麼呢?」

「我就點杯熱可可就好了,我每次到咖啡廳都是點這個。」

「好的。」

 

 

勇利進去裡面後,維克托走到一個靠著落地窗的位置坐下。

整間咖啡廳的外表是落地窗設計,陽光從外面透了進來,暗色調的室內瞬間被照的明亮。

「您的熱可可好了。」勇利端著一杯熱可可走到維克托身旁,傳來好聞的香氣。

「很冷清吧這裡。」

雖說這間店開在人來人往的車站附近,可能是因為設置在二樓的關係,比較不會被人所注意到。

「這間店的店長其實不是我,我只是代理而已。」

勇利沒有離開,拉了對面的椅子坐了下來。

「起初我是在這裡打工而已,但是店長身體狀況一直不好,幾個月前去了醫院,所以請我代理…只是真的都沒什麼客人就是了,有點對不起店長。」

勇利望向窗外看著路人,昏黃的陽光照在臉上,看起來多了份哀傷。

「勇利─」

一個清脆的金屬鈴聲打斷了維克托的話,一個看起來大約六十幾歲的婦人走了進來。

 

 

「嗨~ 勇利。」

「啊! 老闆娘,您怎麼有空過來?」

勇利從座位上起身,走到婦人旁邊幫忙提外觀看起來十分沉重的袋子。

「剛好路過,就想說來這邊看看。」

「原來是這樣…老闆狀況還好嗎…」

「唉,年紀大了還愛逞強就是了,可能要一段時間才能出院了。」

「好的…」

看著勇利失落的模樣,婦人拍了下他的頭。

「抱歉啊,讓你做這麼辛苦的事。」

「不會的! 這也是感謝店長對我的照顧。 啊老闆娘先坐著吧,我去泡點東西給您。」

說完勇利進去裡面,婦人則是走了過來站在維克托的面前。

「您好,帥氣的外國人先生,我可以坐這邊嗎?」

「您請坐吧。」

「謝謝。」婦人道謝後拉開椅子坐在方才勇利坐過的位置。

「啊啦,是熱可可呢。」

「不過已經不熱了呢。」

維克托剛剛的視線一直放在勇利身上,都忘記自己有點了這杯熱可可。

「外國人先生怎麼會來這呢?」

「您叫我維克托就可以了,今天剛好有空,就過來看看。」

維克托喝了口熱可可,雖然已經涼了一些,但是依舊不失它原有的味道。

「好喝嗎?」婦人問起。

「嗯,好喝。」

「當初我與我先生就是在這間咖啡廳裡認識,那時我是客人,他跟勇利一樣是學徒。因為我很喜歡喝他泡的熱可可,所以我很常過來,也就這樣聊起來了。以前這裡客人可是很多的,畢竟當時車站旁只有這一間,現在附近也開了不少間,就沒什麼人了…」

婦人低下頭看著戴在無名指上的金戒指,另一隻手撫摸著上面早已模糊的紋路。

「您的熱可可來了。」

勇利端著另外一杯熱可可過來放在婦人的面前,旁邊還放了一小塊蜂蜜蛋糕。

「店長說過您喜歡喝熱可可搭配蜂蜜蛋糕呢,熱可可不能太甜,對吧。」

「真是的,他連這種事都說了嗎…」

婦人不禁流下了不知是喜悅還是悲傷淚水,維克托知道那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感受。

「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去準備收店,您在這慢慢吃吧。」

「嗯…」

勇利收走維克托剛剛已經喝完的杯子走到櫃檯後方清洗,婦人不疾不徐地吃著蛋糕,這時,維克托想到了一個主意。

「您要不要跟我一起拍張照片呢?」維克托在婦人面前晃了晃手機。

「诶? 哎呀可是我現在不好看…」

「沒關係的,來看鏡頭,一、二、三!」

手機發出了喀擦一聲,維克托看著手機裡的照片,確認應該要拍到的東西有入鏡後看向婦人。

「這裡,一定可以變得跟以前一樣熱鬧的喔。」

「诶? 真的嗎?」

「當然,這裡的熱可可,可是我喝過有史以來最好喝的呢。」

 


TBC.

----------

 

大家好! 這邊是祤羊 ~~~~

大家覺得維克托拍照要幹嘛www

這篇我以為可以寫很短的,結果我又加戲加太長了只好分章節了(趴



评论(8)

热度(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