祤羊

灣家人,喜歡愛創作,喜歡寫故事,也很愛睡覺 -u- (Zzzz

[ES / leo司] 他們的聖誕節(上)

* 本文為遊戲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之同人文

* 有OOC自行注意 / 自我流奇幻故事設定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聖誕老人月永レオ x 馴鹿人朱櫻司

* 這篇是聖誕節賀文!


✧─────────✧─────────✧

 

 

很多人都不相信世界上有聖誕老人,甚至到了現在已經有許多小孩早就知道自己的父母就是半夜會來在自己床邊的聖誕襪放禮物的"聖誕老人"。

 

不過有一個人類知道,也相信著這世界上存在著真正的 "聖誕老人"。

而且對方不但一點都不老,還健康的跟個年輕人一樣。

 

「又到了這個時候了呢......。」

朱櫻司抬頭往上吐了一口白氣,確定好馴鹿們都睡著後進去了已經開好暖氣的小木屋裡。

才剛踏進大門,腳邊就飛來了一張白紙,上面寫滿了一顆又一顆的音符,還有被畫得密密麻麻的五線譜。

「月永さん請快點開始工作!您不知道今天就是前夕已經快要來不及了嗎?!」

「剛剛靈感突然間在腦中炸開,實在是忍不住就開始了!這可是我與宇宙人電波交會的瞬間,怎麼可以就這樣忽視呢!」

朱櫻司嘆了一口氣,無奈的看著正趴在客廳的地板上作曲的人。

 

是的,這位被稱做音樂作曲奇才的月永レオ,就是當今人人口耳相傳的"聖誕老人"。

這也是朱櫻司,與這位 "聖誕老人" 同居的第十年。

 

/

 

發生那場 "大雪崩"已經過去十年,這十年間朱櫻司在月永レオ的小木屋住著,同時也打點他的生活等需要的一切,在當今人人都不相信聖誕老人的時候,他卻陪在這位 "聖誕老人"的身邊已經長達十年的時間。

 

聖誕節是他們兩個人最忙碌的時候,由於"禮物" 可以是各種樣貌,有的時候是可愛的娃娃,有的時候是一杯溫暖的熱可可,有的時候甚至會幫孩子們他們找回親生父母。朱櫻司的工作就是依照願望的可行性,把這些大大小小的願望做成清單,"願望"的部分會有人用信件的形式寄到他們家的信箱,據月永レオ所說那是 "傳遞者" ,不過朱櫻司也沒有實際見過就是。

而月永レオ的工作就是去實現這些"願望" ,像他們今天的行程就是要去百貨公司跟賣場去買要送給在山腳下孤兒院的孩子們的禮物。

 

至於他們買禮物的錢從哪裡來呢?這就要問天才作曲家到底用手上的曲子賺多少錢了。

看著清單上一項項打勾的格子,購物車裡面的東西也跟著一點點的增加。

「這次也買了不少呢,看來今年的孩子們可以過得很開心了。」

月永レオ望著滿出來的後車廂邊想著孩子們收到禮物時的表情,然後滿意的蓋上車蓋。

「這些應該就是全部了,剩下的就是回家然後包裝......希望來得及。」

「可以的!セナ、ナル、リッツ他們也會幫忙,今年一定也可以很順利!」

對方口中的三位人士也跟月永レオ一樣,都是有特殊身分的人,不過月永レオ要他不要太追究,畢竟不管是誰都會有秘密的。

之後他們坐上車開往他們所住的小木屋,他們的小木屋在非常隱密的地方不容易被找到,據說好像還有一位叫做"守護者" 的人物會使用像是魔法一樣用大霧擋住外來人士,然後會有 "引導者" 帶他們回家,只是朱櫻司從沒看到過甚麼大霧也沒遇過甚麼帶路的人,每當意識過來時車子早就停在小木屋的車庫裡,月永レオ會拍拍他的肩膀告訴他已經到了。

「啊啦,今年依舊要送很多禮物呢。」

「呦!ナル!大家都到了嗎?」

「就等你們呢,司ちゃん也快進屋子裡吧,泉ちゃん剛熱好了可可,凛月ちゃん也帶了自己做的小蛋糕,正好可以吃點東西順便暖個身子。」

「好、好的!」

三人就這麼大包小包地走進室內,如同對方所說有個灰髮男子正在往杯子裡倒著還冒著熱氣的可可亞,另外一位黑髮的男子則是正裝飾著不知為何上方有著章魚腳的小蛋糕。

「呦リッツ!這次的甜點依舊這麼的特別啊!セナ也快過來!」

「啊~知道了!別大呼小叫的!」

「哼哼哼......這次是我的得意之作,保證好吃喔ス~ちゃん。」

反應過來時自己已經被推到椅子上坐著,隨後桌前被遞上了一個冒著紫色煙霧的小蛋糕和一杯熱呼呼的可可。

也許是因為太習慣了,對於這景象一點都不會感到奇妙,不如說就像日常生活一樣。

「我開動了。」

 

/

 

因為人手不少的關係,大量的禮物在幾小時後被全部包裝完畢,五個人還一起順便裝飾了聖誕樹也一起去餵麋鹿們。

「好了這樣就可以滿心期待著明天啦~セナ、ナル、リッツ今年也謝謝你們!」

三人招了招手後關上了大門,終於招呼完客人的朱櫻司伸了伸懶腰,原本想著要再幫禮物們做最後的確認,不料在自己拿起清單前先被人給拉住。

「スオ應該也累了吧,快去休息快去休息。」

朱櫻司被對方拉著直奔二樓的房間,強硬的把他塞到棉被中完全封印住自己的行動。

「等、工作還沒───」

「スオ今天一直都在發燒吧?雖然溫度不高但也不能忽視喔?」

「欸?」

朱櫻司其實從早上身體就有點不太舒服,不過沒有明顯的跡象也沒有影響到自己的精神,經對方這麼一提朱櫻司摸了下自己的額頭,還真的是有些發燙。

「傻小孩就該像個小孩子一樣老實地說出來,死撐著可不是誠實的小孩會做的事情喔。」

「我才不是小孩子,我也快成年───」

「好了好了快睡覺,不然明天會起不來喔。」

月永レオ把藥跟溫水遞向自己,朱櫻司在對方直逼的眼神下只好乖乖地吃下藥後躺平,不敢再有多餘的動作,畢竟對朱櫻司來說,要是搞砸了明天那可真的不是開玩笑的,那會等於他們今天的努力會全部白費。

「請記得再確認一次禮物們,然後請不要在牆壁上作曲,也不要亂跑弄壞禮物,也不能太晚睡您也不可以睡過頭,還有......」

說到後面時朱櫻司的視線開始變得越來越模糊,也逐漸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講些甚麼東西。

「スオ晚安~」

「嗯......」

 

在他們同居的第十年的這個晚上,朱櫻司久違的夢到了十年前,那場"大雪崩" 還沒發生前的過去。

 

/

 

在朱櫻司4歲的那年,因為家裡生意投資失敗的關係,從世界知名的大企業搖身一變變成了市井小民,自己以前穿過的那些華麗的衣服都因為要養家活口而被典當,原本生活還過得去,想著這種簡單的生活也不錯的朱櫻司,在5歲那年父母在跟自己說了聲"我們去市場買食材要好好看家喔" 後就再也沒有回來,警察來到家裡才知道父母被酒駕的車輛給撞上,在自己都還沒能吃上那天的第一餐,父母就被天使帶走了。

他的親戚早就在朱櫻家生意失敗時就徹底地跟他們切斷關係,雖然也有不少間其他的大企業想要收留他,但是就在此時,有位從沒見過面的老爺爺突然間冒了出來說要領養他。

老爺爺的妻子貌似是朱櫻家的遠親,所以比起沒有親緣關係的大企業來說更有權利可以帶走他,朱櫻司就這麼被對方接走帶到了一座深山裡。

「雖然沒有辦法讓你過上像是以前那樣的好日子,但是起碼可以讓你平安的長大。」

這位老爺爺說自己姓山中,可以叫他山中爺爺也可以隨便他叫,工作是馴鹿人,負責照顧馴鹿的一種特別的職業。

「爺爺。」

朱櫻沒有想太多,也許是因為當時的他還沒有學會太多的單字,覺得這樣叫最簡單,對方則是聽到被自己這樣叫愣了一下,然後拍了下自己的頭。

「以後請多指教了,司。」

 

/

 

後來他開始上了幼稚園去接觸了人群,看著其他人開心玩耍的模樣讓他很羨慕,但是這年紀的小孩總是話題離不開父母,沒有父母的朱櫻司總是插不進大家的話題,最後只好默默在旁邊看起故事書。

「欸欸你們知道聖誕老人嗎?媽媽跟我說只要我這幾天我乖一點就會有聖誕老人送賽車玩具給我喔!」

「我也是!爸爸也是跟我說我乖一點聖誕老人就會送公主芭比娃娃給我!」

「聖誕老人不知道長怎麼樣子好好奇喔!真的像故事書一樣留著大大的鬍子嗎?」

隨著聖誕節越來越靠近,大家的話題總是圍繞在聖誕老人身上,但是朱櫻司知道根本就不存在甚麼聖誕老人,這點在自己很小的時候就知道,通常那個"聖誕老人" 大多都是父母假扮的,聖誕老人甚麼的只不過是騙騙小孩的戲言罷了。

 

是的,在 "那天" 之前,朱櫻司都是這麼想的。

 

/

 

那是聖誕節的前一天,也就是12月24號,朱櫻司一早就被爺爺給叫醒,說要帶自己去一個地方。

因為下雪的關係那天非常的冷,朱櫻司不想離開溫暖的棉被,更何況是假日,對小孩子來說這麼冷的假日還要出去根本就是酷刑。

不過當爺爺提到說要讓自己坐雪橇時就是另一回事了。

一聽到爺爺說可以讓自己坐上雪橇時,朱櫻司像是用跳的整個人從床上滾下來,用最快的速度吃完早餐換上大衣,踏出門看到十二隻馴鹿時整個人更興奮了。

 

這十二隻馴鹿一般是不太有機會見到的,平時爺爺會坐在雪橇上帶著馴鹿在山上跑來跑去工作,基於安全所以不會讓朱櫻司跟著,簡而言之來說,這是朱櫻司第一次坐上爺爺的雪橇。

 

「好久不見了 Rudolph。」

Rudolph 是十二隻馴鹿中最特別的一隻,同時也是大家的領頭鹿,有著紅色的鼻子,顏色跟朱櫻司的頭髮很像所以他很喜歡Rudolph。

爺爺拉動了下繩子,十二隻馴鹿開始不約而同地邁開腳步開始向前奔跑,爺爺一手抱著朱櫻司一手拉著繩子,朱櫻司興奮的看著後方被馴鹿踩過的雪地有著方才他們路過的足跡,一點一點的圓點過沒多久就會被落下的雪給覆蓋。

「爺爺我們要去哪裡呀?」

「一個老朋友的家,因為這個時候他會很忙,所以我們要過去幫他。」

朱櫻司點了點頭,不久後就看到了一棟小木屋,木屋裡點著燈看起來十分的明亮,接著把馴鹿們停在木屋後方的柵欄區後小小的朱櫻司就被牽進去了屋子裡。

「爺爺今年也是第一名呢!啊我知道你是誰!就是那個......那個叫甚麼來著!」

朱櫻司抬起頭看著比自己身高不知道高上多少人,頭髮在黃色燈泡的照映下閃著橙色的光芒,一閃一閃的讓朱櫻司的視線離不開對方。

「上次才跟月永さん提過的吧,怎麼記性可以比我這個老爺爺還差呢。」

「真要比年紀的話我可不會輸給爺爺的喔!我看看啊。」

對方突然間蹲了下來盯著自己看,一個大動作嚇得朱櫻司躲在爺爺的身後,只見對方給了自己一個大大的笑容。

「嗨小鬼!我叫月永レオ,你叫甚麼啊?」

「朱、朱櫻司,那個,月永さん是甚麼人?」

剛剛聽到爺爺說是自己的老朋友時還以為對方是像爺爺一樣的人,結果非但不是還是一位年輕的男子,加上房子滿是聖誕樹跟大大小小的箱子,頓時讓朱櫻司對這位人士的身分感到茫然。

「我?我嗎?哈哈哈我是聖誕老人喔!」

「欸?」 朱櫻司歪了下頭。

「我說,我是聖誕老人,就是故事上說的,會送禮物給乖小孩的 "聖誕老人"。」

 

這就是朱櫻司跟月永レオ的第一次相遇,距離那場 "大雪崩"還剩不到幾個小時。

 

 

✧───────── 下篇請走這 ─────────✧


评论(3)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