祤羊

灣家人,喜歡愛創作,喜歡寫故事,也很愛睡覺 -u- (Zzzz

[ES / Knights / leo司] 誰說不能靠眼鏡脫單 !

觀看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 本文為遊戲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之同人文

* 有OOC自行注意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年齡操作設定,高中生月永雷歐 X 眼鏡行老闆朱櫻司


------*------*------


月永雷歐沒有想過他會有這麼一天,雖然在旁人眼裡,他早該遇到了。

那天的他一如往常的在靈感出現時立刻抽出了筆跟紙迅速的寫上密密麻麻的音符,只是他發現到自己越來越看不清楚自己寫下的東西,這讓他感到煩躁,畢竟要是寫錯了就太對不起那突然出現在腦海的靈感了。

「王你這是近視了吧?」

「近視?那是甚麼?難不成是外星人嗎!瀨名你好過分遇到了外星人卻不跟我分享太自私了!」

突然間被對方敲了一下腦袋。

「誰跟你外星人!你都高中生了不知道近視是甚麼嗎!」

瀨名泉扶額,沒想到真的有人到這年紀了不知道近視,重點是這人居然還是自己的摯友。

瀨名泉拿出手機滑了下,所幸不遠處就有一間眼鏡行,不用大老遠跑到別地方。

「這附近好像就有一間了,你去配一副眼鏡吧,不然你以後可沒辦法作曲……雖然眼鏡是不怎麼好看的東西,但至少你現在是需要的。」

將位置訊息發送到對方的手機裡後瀨名泉揹起了書包。

「好我要走了,記得去眼鏡行啊王!」

「欸瀨名不陪我去嗎!你怎麼這樣對我!」

「我才不想去那放著滿是玷汙游君美麗臉龐的店!還有別說那種會讓人誤會的話!超──煩人的!」

碰的一聲拉門被關上,月永雷歐沒多想繼續寫著他的曲子,剛剛對方的提醒早已在自己奮筆作曲的過程中被拋到腦後,畢竟對月永雷歐來說,除了作曲以外的事情都不重要,區區眼鏡甚麼的自然就不用說了。

但就在幫琉卡倒牛奶時讓他立刻改觀。

「嗚哇哇哇啊啊啊琉卡你沒事吧!」

那天早上月永雷歐瞇著眼想看清楚杯子的杯緣幫自家妹妹倒牛奶,沒想到還沒看清楚前自己的手不小心滑了一下,把牛奶倒的滿桌都是還弄髒了對方的睡衣。

「幸好我還沒換制服,哥哥你收拾一下我先去換衣服!」

「好……」

看著妹妹跑上二樓,月永雷歐心想這樣不行。

要是總有一天連琉卡可愛的臉都看不清楚了怎麼辦!

不行!

這絕對不行!

隨後他久違的點開手機,找到了瀨名泉之前發送的位置訊息。

今天再怎麼樣都要拿那個叫做眼鏡的東西!

------*------*------

那眼鏡行開在小巷子裡,雖說不怎麼明顯但月永雷歐一下子就找到了。

從玻璃窗望進去後他看到各式各樣的眼鏡,連游木真的藍框眼鏡都有,雖然店面不大但款式還挺齊全的。

緩緩地推開店門,店門上的風鈴響起了清脆的聲響。

這是他第一次去眼鏡行,大大的眼鏡看板廣告,為了吸引買氣而幫眼鏡打上黃光的照燈,沒看過的儀器等等的都吸引著他,他還在欣賞這對他來說好比新宇宙的地方時,有個人打開了旁邊的小門。

「歡迎光臨,請問有甚麼需要我幫忙的嗎?」

聲音的主人走了出來,一頭朱髮,身穿白衣襯衫和灰色的領帶,清脆的皮鞋聲響踏在木質的地板上發出了好聽的聲響,讓月永雷歐移開了視線不自覺的盯著眼站在眼前的人。

「瞇成這樣,看來是近視了。」

月永雷歐想看清楚對方的模樣卻因為近視的原因導致自己視線一片模糊,已經是連瞇著眼都很吃力的狀態了。

對方拉起了他的手到椅子上坐著。

「有看到這個機器吧,頭靠在這個位置上……對就是這樣,眼睛放輕鬆張開看著前面就好。」

對方走到機器的另外一惻也跟著坐了下來,機器開始發出喀喀的聲音,大大的鏡頭對著他的左眼,他看著前方模糊的圖案瞬間變得清晰,他興奮地大叫了起來。

「是熱氣球!我看到熱氣球了!」

「對是熱氣球沒錯喔,不要亂動等一下換另一邊。」

兩眼都看完後機器印出了長長的一條單子,對方仔細的看著上面的數據後拿出原子筆在上面寫了些東西。

「左眼500,右眼650,散光各200度,真虧你撐到現在才來配眼鏡啊。」

「嘿嘿我很厲害吧!」

「這並不是在誇獎你。」

對方走到了自己的面前突然間捧起自己的臉頰盯著眼睛看,被對方突然其來的反應嚇到月永雷歐僵直了身體。

「睡眠不足還常熬夜,寫字時姿勢不佳,八成是常常趴著寫東西吧。」

「天啊你好厲害怎麼知道的!瀨名也常這樣說我!難道你們認識嗎!」

「不認識,我是眼鏡行老闆只要跟眼睛有關的事情我一看就知道了。」

「眼鏡行老闆好強!」

「哈哈哈我應該說謝謝嗎。」

第一次聽到對方的輕輕的笑聲,月永雷歐也跟著笑了出來。

「你想要戴隱形眼鏡還是要戴一般的眼鏡呢?」

「隱形眼鏡?那是甚麼東西!隱形的眼鏡嗎!好酷!」

聽見自己這樣說對方又笑了出來,笑得比剛剛還開心。

「第一次聽到有小孩這樣說,你還真是特別啊。」

「這算是誇獎嗎!」

「嗯……姑且算是吧。」

「太好了我被誇獎了!」

月永雷歐開心地舉高雙手,止不住興奮的他站起身來抓著對方的手臂。

「你叫甚麼名字啊!你好有趣!」

對方沒有答覆,反而是把他給壓回椅子上。

「等等再教你怎麼戴隱形眼鏡,我先看要幫你配什麼樣的眼鏡。」

對方從抽屜中拿出了一個看起來像是眼鏡的支架,在上面裝上了圓形的鏡片後遞給了自己。

「先戴上去,我幫你做個簡單的視力檢查。」

拿著細細的眼鏡支架,月永雷歐戴上了那厚重的眼鏡。

睜開雙眼後,月永雷歐第一次看清楚了對方的臉,還有對方那如同紫水晶般的雙眼。

像是發現到了寶物,月永雷歐再次站起身來走到對方的面前捧起了對方的臉頰。

「你!長的好好看喔!」

 

------*------*------

以上是本文的"試閱"!!!  

全文會出成本本在台灣的群星ONLY上寄攤於G07!!!

希望大家喜歡!!! 


评论(1)

热度(1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