祤羊

灣家人,喜歡愛創作,喜歡寫故事,也很愛睡覺 -u- (Zzzz

[我的英雄學院 / 轟出] 願 • 光

※ 觀看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 本文為我的英雄學院之同人文

* 可能OOC自行注意

* 轟跟綠谷已交往同居前提,時間是兩人成為職業英雄之後

 

 

============

 

 

「既然他就是你心目中的光,那麼──」

 

 

轟緩緩地睜開雙眼,映入眼中的是白色的天花板,以及在上方晃啊晃的點滴瓶。

「轟你醒來了嗎!」

熟悉的女聲在自己身旁響起,白髮的女性一瞬間轉憂為喜直接抱住了自己。

「姊姊。」

聽到自己的聲音後女性哭了出來,轟拍著對方的背試著安撫對方的情緒。

後來他才從姊姊的口中得知自己已經昏迷過去三天,隨後他們打開電視,不管轉到哪一台都是播著他們戰勝敵人的新聞,終於抓到了最近動盪社會的一個教會組織 ──”崇光者”。

轟望向自己左側,滿滿的花束和慰問禮放滿了整張桌子,即使自己已經成為了職業英雄三年,對此景象也本應該習慣的,但卻每次都會為此而感到欣慰。

 

也許是因為總是有一個人,會邊看著那桌上的鮮花水果邊思考著要怎麼帶回家擺設吧。

「這是大家的心意不可以隨便處理啦!你想想,水果我們可以吃,花之類的可以帶回家種也不錯啊!」

那人總是會邊帶著燦爛的笑容,邊努力跟自己解釋這些東西可以怎麼處理,一想到轟的嘴角就不禁微微上彎,心裡滿滿的都是對方帶給自己的暖意。

 

「姊姊,現在方便去找綠谷嗎?」

他還記得最後的敵人,是他和那人,現在已經是No.1英雄的綠谷出久一起打倒的,他們還約定好,打倒敵人之後兩人要一起請長假去看他們都很喜歡的音樂劇。

但提到那人的名字時,對方的笑容突然沉了下來。

「那個,轟,你聽我說,你聽完之後不要太激動,也不要為此而感到悲傷……這不會是綠谷所希望的。」

對方的語氣突然變得格外嚴肅,握緊了自己的雙手。

「綠谷他,看不見了。」

 

 

「啊,轟的姊姊您好。」

「你是輕靈吧!你好,綠谷的狀態如何?」

「剛剛醫生有來檢查過,後來有打了一針,現在正熟睡著呢。」

轟冬美走到病床旁,見到隨著呼吸起伏的胸膛後安心了不少。

只是眼睛纏上繃帶的部分還是令人感到掛心。

「剛剛冢内警官有來過,說很有可能是敵人的影響,因為小久跟轟君最後去對抗的那位敵人能力好像還是謎,現在還在審問中,希望小久可以趕快好起來……轟君的狀況怎麼樣?」

「恢復的狀況很不錯,應該再休息幾天就可以出院了,只是……」

轟冬美的臉色沉了下來,語氣也變得十分凝重。

「我覺得,焦凍好像又在勉強自己了。」

 

 

轟還沒從剛剛自家姊姊的話語中回神過來,門外就傳來了聲音,醫生跟冢内警官進來後幫自己做了下檢查後開始問起那天與敵人對打的過程,說是說不定會對偵訊有什麼幫助。

回想起那天的事情,轟還是有點餘悸猶存。

那場爭鬥要不是綠谷有趕上,不然是絕對不可能打倒對方的。

 

 

那時的轟,身上早已遍體麟傷,敵人卻還是那副輕鬆自如的樣子。

「不過你們也太小看我了,連我的能力都摸不透就想打倒我,如此的自傲不會太過分了嗎?」

「廢話少說!」

說完後轟往前邁出一步地面便往前延伸出了一條冰路,本想鎖住對方行動,卻不料對方的動作比他還要快速,一個跳躍後馬上就一個踏步到自己的面前,連自己噴發火焰的時間都沒有,對方的手已經快要抵上自己的脖子時,身後傳來了令自己安心的聲音。

 

SMASHHHHHHHHHHH!!!!!!

 

後方的牆壁硬是直接被打出了一個大洞,敵人也因為這突如其來的爆炸而往後跳開。

「轟君!你沒事吧!」

「嗯,現在還不清楚敵人的個性,要小心。」

「了解!」

兩人肩並肩的擺起架勢,他們之間早已不需要言語,只要有人往前,後面的人就知道要做怎麼樣的輔助,長時間的默契已經引領他們贏得許多次的戰鬥。

 

當然,這次也不例外。

 

在二對一的情況,敵人早就無法如同方才一般的自在,面對他們的攻擊敵人也不再馬虎應付,因為一個恍神很有可能就會讓現在的形勢立刻改變。

 

「哈哈哈!原來如此!原來如此啊!」

突然間,敵人似乎是注意到什麼,開始大笑了起來。

「反正我覺得我應該是逃不掉了,被抓到之前我就為你們獻上一份大禮吧!」

敵人奮力地往前一踏,一眨眼的時間轟的眼前突然變得一片漆黑,還帶有不自然的溫度。

 

「既然他就是你心目中的光,那麼──我就來把這道光給奪走吧。」

 

意識到遮住自己視線的是敵人的手,轟趕緊使用了左半邊的火焰逼開對方,綠谷在敵人被轟逼開後直接一個迴旋踢踢開對方,踢開後隨即衝了上去朝著敵人的臉狠狠的揍了一拳,敵人受到了綠谷的正面攻擊後隨即倒地暈了過去,後方的支援也順利到場,趕緊將倒在地上的敵人上了手銬。

「轟君!剛剛他沒對你怎麼樣吧!」

「嗯,感覺起來沒有太大的異狀。」

轟摸了摸自己的雙眼,的確沒有感受到任何的異狀,也沒有感到有一丁點的不舒服。

「是發動個性失敗嗎……你還是去一趟醫院看看吧,避免是之後才會引起的。」

「綠谷也受傷了,你也來吧。」

「嗯!」

 

轟沒想到那時望向自己的明綠雙眸,現在因為自己的關係失去了光芒。

「原來是這樣嗎……這大概就是敵人的能力了,我們會再調查的,你就好好休息吧。」

「是……另外有件事我想請警官幫忙。」

「說來聽聽,能幫上的話我會盡量的。」

 

 

轟的狀況恢復得比想像中快,休息了三天之後就出院了。

至於他有沒有去探望過綠谷呢,答案是沒有。

 

是的,身為戀人兼同居人的他,一次都沒有去探望過綠谷。

 

「到了,就是這裡,只有三分鐘的時間,我會在別的房間監控,你不用擔心。」

「好的,謝謝警官。」

轟踏步進去,在厚重的玻璃對面的,就是他們兩人那天一起聯手打倒的敵人。

「呦,英雄也會來審問室這種地方啊。」

「廢話少說,我是來──」

「如果說你是來問我要如何幫助那個綠髮的英雄的話,不好意思我是無法解開的。」

「什麼?!」

見到自己驚訝的反應,玻璃對面的人笑容變得十分的扭曲。

「我奪走的是你心裡那道最閃耀的光,那人在你心目中有多重要,就代表那人在你心目中的光就會越閃耀,至於奪回來的方法……想必你已經知道了……哈哈哈哈就是這個表情!憤努、失落、悲傷,看看你現在的表請,是多麼的經典啊!」

如果可以的話,轟現在就想打破這層玻璃,撕爛他那扭曲醜陋的表情。

「時間已到!請審問人立刻從房間離開!」

嘖了一聲,轟站起身離開房間。

「光就是一道雙面刃,太接近會被亮光刺傷,太遠又令人感到遙不可及。」

在自己即將關上門時,敵人緩緩地說道。

 

「不管他是不是我的亮光,我都會守護好的。」

 

 

既然綠谷變成這樣的原因是因為自己,轟想了很久,悟出了答案。

這幾天的轟,積極地投身於任務當中,除了回醫院作後續檢查以外就沒再踏進過醫院。

就算去了醫院也不會去找綠谷。

 

如果要讓綠谷恢復原狀,那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讓對方成為自己心中的那道光就好了。

這就是他所領悟出來的結論。

他也沒有再踏進過他們兩人的家,不是住在事務所就是回老家,都不禁讓人以為他們是不是吵架了,也不是沒有人去勸過他去醫院探望綠谷,但他總是把自己的行程給填滿,要說服也不是那麼的容易。

 

直到有人看不下去,逕自跑去事務所去找這位工作狂。

 

「焦凍,剛剛下面好像有人要找你。」

「跟對方說我沒時間。」

「但是對方是──」

「轟、焦、凍!」

被對方的氣勢給震懾住,轟轉過身,看見了一臉鐵沉且帶著怒氣的的麗日。

「你現在、有、時、間、嗎?」

「我──」

「好我知道你沒時間,我不會說太久的,走吧我們去外面那個天台上說、說、話、吧。」

被對方碰到的瞬間轟突然無法控制自己的步伐,八成身上的衣服被對方弄成了無重力的狀態,就這樣一路被人拖到了天台。

 

「麗日,如果你是來勸我的話──」

「我不是來勸你的,我只是來告訴你最近小久發生了甚麼事情。」

「綠谷?!他怎麼了嗎!」

轟想都沒想就直接抓住對方的肩膀,語氣也變得十分的緊張。

「說真的看到你這個反應,我還挺高興的。」

被人這麼一說轟才意識到,趕緊鬆放對方的肩膀。

「小久他在等你回來,一直、一直都在等你。」

麗日走往欄杆的方向,任由微風吹動自己的頭髮。

「我不知道你是怎麼想的,但是小久他現在還是每天都很開心,要不是因為有臉上的繃帶,我都忘了他其實看不到。」

現在還是看不到嗎?轟不自覺的握緊雙拳,沒想到自己做到這地步了還是沒辦法。

「但是我看的出來,小久一直都在硬撐,他其實心裡很難受,一部分是因為自己能力不足,一部分是因為你……所以就當是我拜託你了。」

麗日轉過身看著自己然後彎下了腰。

「去見見小久吧,一次也好,我真的……不想再看到,不想再聽到他每天問我你的行程了……」

轟看見麗日緊抓著自己心臟的位置,眼淚從臉頰滴到了地板上。

 

「我……我知道了。」

 

 

轟的手在不自然的顫抖,握住病房門把的那一瞬間他突然感受到自己加快的心跳。

是因為太思念對方了嗎?又或者是在害怕見到對方呢?

但是他都已經答應麗日了,事到如今他也無法退縮。

 

把門拉開後,原本在看往窗外的人轉過了頭。

「轟君,你來了啊!」

如同麗日所說的,要不是因為臉上還纏著繃帶,他都無法相信眼前的這個人其實是看不到的。

「你怎麼知道我來了?」

「嗯……直覺吧。來來來快坐下,我聽麗日說了,你這幾天好像都很忙的樣子,最近發生了甚麼事情,可以說給我聽嗎?」

就像是回到了過去一樣,他們也常這樣說著自己工作上的事情,因為彼此所待的事務所不同,所以會有很多事情可以跟對方分享。

「欸……原來發生了這麼多事情啊……」

「嗯。」

「對了轟君,可以幫我把臉上的繃帶拆掉嗎,我覺得悶悶的有點不舒服。」

轟站起身,把繫在腦後的結拆掉後一圈一圈地幫綠谷鬆綁。

全部拆下來後綠谷緩緩地睜開了自己的雙眼。

「果然,看不到呢。」

聽到這句話時轟的心臟像是被人給緊緊掐住一樣,讓他難以呼吸。

「綠谷。」

「嗯?」

「……對不起。」

雖然對方看不到自己道歉鞠躬的身影,但他還是不自覺得這樣做了,因為對他來說,這句對不起是他應該,不,是必須要跟對方說的話。

「轟君知道有這麼一句話嗎?」

「什麼話?」

「愛情,是盲目的。」

聽到這句話時轟整個人頓住了。

「以前每次聽到別人這樣說的時候,我都會納悶既然是這樣的話為甚麼人還要去追求愛情呢?但是自從遇到轟君之後,我就知道答案了。」

綠谷邊摸邊移動著自己的手,最後握住了他的拳頭。

「因為,轟君就是我的光啊。」

綠谷攤平了被轟握緊的拳頭,將手心撫上自己的雙眼。

「只要有轟君,我就可以毫無畏懼的前進,即使前方道路是黑暗的,我也因為轟君在我的身旁而向前邁進……轟君你知道嗎?你就是我的光。」

 

在這瞬間轟突然很想打死之前逃避的自己,因為明明是這麼簡單的事情自己卻沒有注意到。

我們都需要彼此,因為我們是彼此的光。

 

「轟君,你願意,再繼續當我的光嗎?」

轟不知道自己的眼淚是何時脫離自己眼眶的,就這樣任由眼淚滴落在床上。

「綠谷,你願意再讓我當你的光,在你的身旁一直守護你嗎?」

完全不意外的,綠谷漾起了笑容。

「我願意。」

 

兩人雙唇交疊之時,光從窗戶照進了房間。

而那因失去光而灰暗的綠眸,也跟著明亮了起來。

 

 

 

 

END.



很久沒寫文了,希望大家會喜歡>//////<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