祤羊

灣家人,喜歡愛創作,喜歡寫故事,也很愛睡覺 -u- (Zzzz

【YOI】維勇 / Selectors of Destiny 10 end.

※ 觀看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 本文為Yuri on ice 動畫之同人文

* ABO設定注意 / 私設,OOC注意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維克托 (A) x 勇利 (O)  

* 奧塔別克 (A) x 尤里 (B)

 

*故事一開始會以維勇為主,奧尤這對之後才會慢慢出來

-->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 以下正文 ------


<10>

 

 

──「勝生勇利,你願意陪我繼續走完剩下的人生,願意與我一起面臨未來的各種挑戰,願意……嫁給我嗎?」

 

 

 

睜開雙眼時,勇利發現自己躺在床上,眼角邊還殘留著些許的淚水。

昨晚的事情他只記得他們相擁哭泣著,之後發生了甚麼事自己已經完全沒有印象了。

聽到外面傳來人聲,勇利下了床走到窗邊,看到了不少身穿禮服和西裝的人。

想必這些應該是來聽維克托宣布婚訊的吧,勇利心想。

索性的拉上了窗簾,勇利用食指擦去了眼角的淚水。

「嗯?這是……」

勇利瞥見了自己的床邊放了一套白西裝,上面還附上了如同名片般的小卡片。

 

“ 祝步上名為幸福的選擇。”

卡片上就只寫上了這一段字,也沒有署名,就只是這樣靜靜地躺在這套白西裝上。

勇利還在思考這是誰寫的時,門就突然被敲了。

「喂!卡茲丼!你還在睡啊!快開門!」

尤里的聲音從門後方傳了進來,勇利趕緊打開了門。

「怎麼了尤里歐?」

「還怎麼了,維克托那老頭子不見了!」

「維克托不見了?!」

「剛剛聽到管家說的,說是現在不能讓下面的客人知道,希望我們可以幫忙一起找。」

看對方不像是在開玩笑的樣子,勇利也開始著急了起來。

「你也別躲著了,趕快把西裝換上一起來幫忙找人!」

「诶?還要換西裝嗎?」

「你如果要穿這身睡衣去下面的人群找我沒意見。」

「……好我去換。」

 

 

卡片就這樣被自己順手放進了西裝褲裡,梳好了頭後勇利就衝了下去找維克托。

因為不可以被其他客人發現,所以勇利也不能大喊維克托的名字,更不可能突兀地跑來跑去。

「維克托去哪了……這麼重要的日子。」

去了他所熟知的地方都沒有見到維克托的身影,花園也早已都是人群,維克托自然也就不可能在那。

根據管家跟女僕所說的維克托也沒有出門,要是出門的話一定會被警衛攔下的,所以一定在這家中。

現在女僕跟管家們都在屋子裡找,自己能做的就是在外面幫忙找。

像是貴客一樣混入其中,像是等待維克托發布消息的貴客一樣。

一想到這邊,勇利慢慢地停下了腳步。

“ 維克托……你到底在想甚麼……” 勇利想起了昨晚的相遇。

那是一個可以溫暖人心的懷抱。

微風輕輕地吹著,帶來了令人舒服的、令人安心的味道。

 

 

「嗯?這個味道是……」

 

 

 

勇利慢慢的往下走,心想著怎麼會有人在“這個時間” 來到“這個地方”。

那個人擁有”這個地方” 的鑰匙,毫無疑問是“這個地方” 的最高負責人。

 

 

這個人還是今天的重點人物。

 

 

「我說,沒有人穿著一身的西裝滑冰的喔,維克托。」

說完後在冰上的“那個人” 又往上跳了一圈。

「嗨~勇利!」看見勇利的維克托興奮的向對方揮著手。

「嗨甚麼嗨啊!外面一堆人都在找你呢!」

「诶~是嗎?」

維克托緩緩地往勇利所在的地方滑去,那令人感到安心的氣味再次撲向勇利。勇利身體不禁抖了一下。

「維克托……」

「嗯?」

「都是已經要結婚的人了,像現在這樣施放氣味的行為還是不要常做比較好……」

「勇利……希望我跟尤多菈結婚嗎?」

等到勇利注意到時,兩人之間的距離不知道甚麼時候已經變得如此的接近。

兩人瞳孔中倒映的只有彼此,再無其他事物。

「我……」

 

 

 

不希望,當然不希望啊。

 

 

 

「勇利的眼睛很漂亮,就好像會說話一樣……我知道喔,勇利想說的話。」

維克托一把攬上了勇利的腰,直接打直地把整個人給抱了起來。

「維、維克托!我沒穿滑冰鞋的啊!」

維克托沒理會勇利,只是抱著自己往滑冰場中心滑去。

「我喜歡勇利身上的味道,喜歡勇利為了自己最心愛的人豁出一切的決心。」

勇利感覺自己的腰被對方抱得更緊了。

「但是我更愛勇利昨天晚上跟我說的那些話,簡直就是要把我佔有一樣。」

「那、那個是,我──」

「我也不希望勇利的身邊站著除了自己以外的人,不如說……」

維克托滑到了場邊,讓勇利坐在場邊的牆上。

「我只想要讓勇利的眼裡都只有我一個人。勇利,你能接受我這有些瘋狂的佔有慾以及這份愛意嗎?」

維克托的眼神十分的溫柔,但是握緊自己的那雙手卻更加地收緊,儘管表情是如此的惹人憐愛,但是緊張的心情依舊表露無遺。

「維克托……」

他們可以感受的到彼此的氣味逐漸的交融在一起,彼此都不想離開對方。

但是這真的好嗎?

其他人會接受這樣的結果嗎?

外面的賓客要是知道維克托真正喜歡的是一個像自己這樣的人會怎麼想呢?

 

他想保護維克托。

 

但是他也不想離開維克托。

他喜歡維克托,愛著這位教給他甚麼是愛的人。

他不想離開維克托,他想跟維克托永永遠遠在一起。

 

兩種的心情互相交雜著,勇利流下了名為矛盾的淚水。

「維克托……我愛你……我愛你啊……我該怎麼辦……」

勇利不斷的哭泣著,他已經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了。

想起現在放在口袋的小卡片,勇利思考著甚麼才是幸福,幸福的選擇又是甚麼?

「我知道喔,勇利很愛我,我也很愛、很愛勇利。」

維克托撫上勇利已經哭紅的眼周,輕輕的吻了上去。

「有人跟我說過,只有自己得到幸福才能夠為他人帶來幸福,所以我想要先得到我的幸福,再為對方獻上自己的全部。」

 

 

「勇利知道嗎?你就是我的幸福喔。我,維克托‧尼基福羅夫,願意為勝生勇利奉上我的生命中的全部。」

維克托從自己的口袋摸出了一個小小的盒子,朝著自己的方向打開了盒子。

盒子裡靜靜地放著兩枚金戒指,上面沒有鑲鑽也沒有甚麼寶石,就只是很平凡的兩個金色的指環,就好像是自己一樣。

「勝生勇利,你願意陪我繼續走完剩下的人生,願意與我一起面臨未來的各種挑戰,願意……嫁給我嗎?」

勇利覺得自己的臉可能都已經哭花了,維克托的臉依舊是那樣的英俊,不禁讓勇利感到些許的不高興。

 

 

但是,這都已經無所謂了。

 

 

「維克托這句話……是從不知道哪邊的網站上找來的吧。」

「哈哈哈暴露了嗎……」

勇利伸下手摸上了維克托的雙頰,看著對方因為昨晚的事情還尚未消腫的眼眶。

 

 

啊,這就是自己的愛人,自己這一生最重要的人。

 

 

「我願意,我願意喔,維克托。」

說完勇利往下輕輕一跳,往著維克托那有些乾燥的嘴唇上吻了下去。

兩人都往後摔到了冰上,所幸因為維克托是半跪著的所以也只是往後躺下而已。

不過維克托還是被勇利突發的舉動嚇到了。

「勇利你還真是擅長給我驚喜呢。」

「怎麼,維克托不喜歡嗎?」

「不,我很喜歡喔,不如說……我等很久了。」

 

說完,兩人又抱緊了彼此,吻上了彼此的嘴唇。

 

 

勇利不知道甚麼才是最幸福的選擇,但是他相信只要跟維克托在一起,總有一天一定會找到這個答案。

 

 

 

「那個!請您等一下!」

在那之後之後兩人都走出了冰場,維克托當然是免不了管家跟女僕的一頓說教,勇利也沒有躲過尤里的無限碎念。

婚訊當然是順利地公開了,只是對象令全場的所有人感到驚訝,勇利當時站在維克托身旁非常的緊張,要不是因為維克托握緊了自己的手不然當時的自己一定會衝下台到別人找不到的地方躲著。

不過下方的貴賓聽維克托說完後都送上了祝福的掌聲,勇利心裡也放鬆不少。

 

 

「那個……尼基福羅夫夫人!請您等一下!」

銀色長髮的女性停下了腳步,但是並沒有轉過身來看著自己。

「我聽維克托說了,這身西裝……是您做的吧。」

維科托跟自己說完這件事的當下就衝了出去,勇利想要去親自確認對方的心意。

「唉……我這個傻瓜兒子,到底都做出了甚麼事情啊。」

銀色長髮的女性轉過了身,大步的走向勇利後瞇著眼,仔細的看著勇利的臉。

「我一直都很支持維克托所做的所有決定,一直以來,都是他跟我說了他的想法後,經過討論之後我才決定採取支持。這是他第一次,第一次如此強烈的反抗我,第一次拒絕與我討論,自己決定了要步向的未來。」

勇利看過對方的眼神,也不是看過,不如說……

這是一位深愛兒子的母親露出的,名為慈愛的眼神。

「第一次與你談話,我覺得那時的你尚在迷茫,優柔寡斷的個性並不適合我兒子。但,剛剛看見你在台上的感覺已於那時不同,已經可以獨當一面了。」

銀色長髮的女性清了清喉嚨,眼神不知為何轉為犀利。

「既然你已經穿上了我為你量身訂製的西裝,你就要有所覺悟,我們尼基福羅夫家族並沒有你所想像的輕鬆,待我下次回國我會好好的鞭策你的!」

「诶?」

「聽到了嗎!」

「是!」

勇利整個人站的直直的,只差沒有把手給舉到額上了。

「這還差不多,我會先離開俄羅斯一陣子,就當作留給你一些心理準備了,再見。」

說完對方就頭也不回地走向門口的黑色轎車,勇利看著對方離去的背影後吞了下口水。

「我、我會努力的!啊還有,能的話也請幫我跟尤多菈小姐說聲謝謝,謝謝她的小卡片。」

銀髮女性沒回應勇利,只是揮了揮手。

「謝謝您!」

 

 

 

「真是的,沒有想到妳會幫那個日本人說話,我一開始還想撮合你們的。」

「呵呵,夫人您不是打從一開始就知道他們二人一定會在一起的嗎。」

「哼,那小鬼還要磨練好一陣子呢。」

說完銀髮女性滑開了自己的手機,按了按之後在一個畫面上停了下來。

「嗯?這是剛剛拍的照片…...」

「維克托,也是能露出這種表情的人嗎……」

手機上映出的笑顏是那樣的無邪,那樣的快樂,不禁讓身為母親的自己感到感動。

褐髮的女性笑了一聲後望了望窗外。

「您知道嗎?馬蒂蓮這種植物,必須要依賴泥土和水才能存活。聽說不同顏色的馬蒂蓮就有不同的香味與花語,而又以白色最為被世人所喜愛,是被視為“虔誠之愛” 的代表呢。」

 

 

「是嗎?」

銀髮女性索性的回應了對方,視線依舊在手機的畫面上。

 

 

畫面映著的是維克托抱起勇利時,兩人都露出幸福之顏的照片。

 

 

 

END.

 

 

----------------------

 

 

大家好!這邊是祤羊!

 

其實我覺得這故事中沒有所謂的壞人,就像是決定自己的命運一樣,大家都是為了自己或是他人,在眾多選擇中做出了當下可能最適合的決定。


比如說在這故事的每個人,都是為了 "愛" 而去做出選擇。

命中注定的愛也好,愛自己的家人也好,這些選擇中,既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他人。


大家都是自己命運的選擇者,誰都不知道自己所做的選擇究竟是錯誤還是正確,但是只要決定了就以不要後悔當作目標而向前邁進。

 

“不做不讓自己後悔的事”  這句話也是我生人的座右銘^^

希望大家都可以做出不會讓自己後悔的選擇,要是真的後悔了,那也把它當作教訓,提醒著自己下次面對選擇時要多做考量,避免再次的“後悔” 。

 

 

 

那麼網路版維勇部分的Selectors of Destiny就到這邊做一個簡單的結束。

下回就會是奧尤部分的Selectors of Destiny了~

到時候也會穿插一些維勇進來客串www

 

預計寫個三章左右 (當然爆字數再說……

 

 

封面有時間就會放上來!

然後實體書上會有限定番外篇,到時網路會放出部分內容~

但是完整內容只有書裡才有喔/

 

 

因為自己也負責了排版工作,所以基本上這對自己來說也是很大的挑戰><

要排版前應該也會對之前所發布的文章內容做些調整/

比如說之前寫得很失敗的肉……之類的(躲

 

 

 

最後希望大家喜歡我寫的文章~

如果寫得不好雷到你我在此說聲抱歉!

歡迎給建議!!!!!!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评论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