祤羊

灣家人,喜歡愛創作,喜歡寫故事,也很愛睡覺 -u- (Zzzz

【刀劍亂舞】刀劍們的本丸日常 – 螢丸篇

※觀看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 本文為刀劍亂舞遊戲之同人文

* 審神者有 / 私設有

* 可能有OOC / 如要轉載請先告知

 

* 就是來派的小日常ˊˇˋ

Part.2  愛染國俊

Part.3  明石國行

 


------(以下正文)------

 

 

──也許螢火蟲也跟自己一樣很高興,很高興明石來到了他們的身邊。

 

 

那是明石國行剛來到本丸的事情。

當時明石回來的時候,審神者整個人都傻住了,瞪大著雙眼看著自己。

「吶螢丸…那是明石嗎?」

「應該是吧…」

會有這樣的反應不意外,因為審神者幾乎每天都派隊去找明石,但始終一無所獲,還跟螢丸道歉了很多次。

「螢丸…對不起…明石…真的好難找…」

原本都放棄失望的他們,就在這一天,主上派了剛來到本丸的新刀們出征,就這樣帶回了明石。

「你們先去休息吧,明石我先帶他上去。長曾彌,我等等再聽你的匯報。」

「好的。」

 

沒想太多,螢丸自然是跟了上去。

看到明石站在自己旁邊,螢丸都還覺得這是一場夢。

「咳咳,明石國行你好,我是這個本丸的審神者,也就是你的主人,之後會帶你出征當作訓練,希望你先做好心理準備。嗯…螢丸你等等可以帶明石晃一下本丸嗎? 我等等還要聽長曾彌的匯報。」

「好的。」

「哈~ 好累啊…」

明石一臉疲勞的模樣,讓審神者緊張了一下。

「诶? 累嗎? 那螢丸你先帶明石回房間吧,就跟你們睡,被單的話在──」

「我知道放哪裡,主上您先忙吧。」

「噢噢好,那明石就麻煩你囉。」

說完,螢丸向審神者微微鞠躬之後離開了房間。

 

 

明石國行的到來固然是一件高興的事,但是他們沒有想到的是 :

明石國行是一位在這本丸中,最不喜歡工作的人。

 

 

「我只當一個負責吃的人啊…有沒有工作是叫作”吃飯” 的啊?」

「當然沒有啊!」

螢丸跟愛染異口同聲的念著,無奈地看著眼前趴在榻榻米上的人。

因為要讓明石更熟悉本丸的模式,所以讓明石擔任了近侍。

「不管您說什麼我是不會工作的。啊~要是螢丸在一旁的話我會考慮一下的。」

也因為明石說的這句話,審神者只好無奈的的來拜託螢丸,就變成了兩人近侍的情況。愛染的話則是會躲在後面一旁偷看著,以防發生螢丸一個人也處理不過來的狀況。

 

 

不過安排了幾天過後,近侍就換了一個人,原因是要讓明石去遠征,所以換到了別的部隊,不過螢丸跟愛染依舊跟在身邊,理由當然是出於擔心。

雖然審神者答應了他們一同遠征的請求,但是也對他們如此說道:

「我知道你們會擔心,但是也不能每次都這樣,不然之後要他出征都要你們在身邊,之後編排都會受限制的。」

他們同時低下了頭,並不是不懂審神者說的話,而是真的很擔心明石就這樣出去的話會給其他刀劍帶來麻煩。

他們止不住心中的擔心,雖然一直都希望明石快點回來本丸,也討論了很多要是明石回來了要怎麼跟大家相處,只可惜事情不如他們所想的那麼簡單。

「沒關係的,我知道你們心中的顧慮。」審神者笑著對他們說著。

「明石還說他是你們的監護人,我看根本就反過來了吧哈哈哈。」

看見審神者的笑顏,兩人安心了一下。

「去吧,快去集合準備遠征吧。」

「嗯!」

 

 

這次他們遠征的地方是甲相駿三國同盟時期的時代,遠征時間有十二小時。

隊長是剛來本丸的明石國行。

「主上這次的指示是在當地做簡單的調查這場戰爭的情勢以及三國目前的現狀。」

「是的。」

“ 嗯嗯太好了,明石有好好說。” 站在後面的螢丸輕呼了一口氣。

「那麼大家加油,我去旁邊休──」

「啊啊啊!」

在明石還沒說完話之前站在前面的愛染就這麼往明石身上撲了上去。

「呃那個! 大家先去調查吧! 我跟螢丸會帶明石去調查的! 因為他第一次遠征所以主上讓我們指導明石。」

「知道了,三位加油啊。」

「兄長你也別亂跑。」

「是是~ 跟在膝蓋旁邊就行了吧!」

「不是膝蓋是膝丸啊兄長!」

髭切跟膝丸與其他刀劍就這樣各自分散了,留下了他們三個。

「嗚嗚嗚!」

「啊! 對不起明石!」

趕緊將捂在明石嘴上的手拿開,明石深呼吸了幾口氣才恢復了臉色。

「怎麼突然撲上來? 這樣很危險的。」

「剛剛明石是想說要休息的對吧!」

「是沒錯…不行嗎?」

「當然不行啊!」

螢丸與愛染再次無奈的對著眼前的太刀說著,對方嘆了口氣後爬起了身,順便打了個哈欠。

「哈~ 我知道了…那我們要往哪裡找呢?」

「往甲斐方向看看吧,那邊應該可以找到比較多情報。」

 

就這樣一短刀一大太刀拉著一太刀的遠征就這麼開始了。

 

 

「還沒到嗎…」

只是三十分鐘過後,某太刀已經先喘著氣喊不行了。

螢丸看到對方冒汗的樣子,只好跟愛染把明石帶到旁邊的洞窟稍作休息。

「明石你在這休息一下吧,我去找水過來,螢丸在這邊可以嗎?」

「嗯,國俊你小心一點。」

「嗯! 包在我身上吧!」

一轉眼就愛染就不見蹤影,不禁讓螢丸讚嘆起短刀的機動力。

看了下旁邊的已經閉上眼的明石,螢丸的心情有點複雜。

「是不是太勉強了…明明才剛來沒多久就來這裡遠征…但是…」

又想起審神者之前對他們說過的話,螢丸知道遲早都要讓明石在沒有他們在身旁的情況下出征,但是自己總是止不住對明石的擔心。

「沒想到我讓你們這麼擔心啊。」

「诶诶诶? 明石你醒著的嗎?」

「剛剛有睡了一下,醒來就聽到你說的話了。」

「是,是嗎…」

望明石的臉還是有些蒼白,螢丸脫下了自己的披風蓋在明石的身上。

「因為明石總是懶懶散散的樣子,難得了獲得了人身,好不容易見面了,不希望大家不喜歡明石,不希望明石融入不了大家。」

明石看到對方低下頭的樣子不禁笑了一聲,伸了手摸了摸對方的頭。

「一直摸的話我會變矮的…」

雖然螢丸嘴巴上這麼說著,但是沒有躲開對方的手則是讓對方繼續摸著。

「是是~」

 

 

「我回來啦!」

「國俊去太久啦! 太陽都快下山了!」

「抱歉抱歉,剛剛遇到了其他人,他們說會先在河邊休息,晚點我們再過去跟他們會合。」

「了解。」

他們是中午吃完飯後出征的,加上出征的時數看來他們是要度過這個不平靜的夜晚了。

可以聽見遠處由軍營所傳來的聲音,雖說他們所在的山中是行軍不會經過的地點,只是由於是夜晚,避免有野獸靠近引發不必要的攻擊,所以還是盡量聚在一起比較安全。

「我帶了一些魚過來,也撿了一些樹枝可以生火,我們先吃一吃休息一下後就準備繼續調查了,明石身體還可以嗎?」

「完全沒問題,已經好很多了,我們來吃飯吧。」

「果然明石就只會想到吃飯而已呢…」

雖然這麼說,但明石臉色已經恢復這點倒是讓兩人放心不少。

 

 

簡單了生了火吃了東西之後,愛染發揮了短刀的夜視能力,慢慢地帶著他們走往河邊。

螢丸一手拉著明石,一邊緊盯著愛染不讓對方跑得太快離開自己的視線。

突然間,黑暗中出現了兩個光點。

三人止住了腳步,愛染先拿出了自己的刀劍,不確定前方是有野獸而戒備著。

光點又突然消失,又多出現了幾個光點,愛染瞇著眼看著,過後把自己的刀劍收了起來。

「國俊?」

「哈哈哈沒事沒事,話說明石還沒看過吧?」

不懂對方的意思,兩人一臉無知的看著愛染。

「嗯…螢丸你往前面站一下。」

螢丸聽著對方的話,把明石的手搭給了愛染後往前站了幾步。

沒多久,光點越來越多,慢慢往螢丸的方向移動。

「我們都看過不少次了,螢丸一到晚上就會變得“很漂亮” 喔。」

不知道這是所謂眼睛的“夜適應” 還是眼前的光點緣故,原本漆黑的森林開始變得明亮起來。

一閃一閃的的螢火蟲,在螢丸的身旁飛來飛去。

「螢丸你受傷了嗎?」

想起之前聽說螢丸只要受傷就會引來螢火蟲的故事,明石擔心了問起對方。

「诶? 我沒有喔。」

「螢丸只要到夜晚的森林,就會自動有螢火蟲靠近,這是全本丸都知道的事情喔,所以我想說也讓明石親眼看看,很漂亮吧!」

螢丸看著盯著自己看的明石,他沒有說話就只是這樣看著自己,邊勾起了微笑。

突然發覺到某隻螢火蟲光點的異樣,螢丸跟著那隻螢火蟲飛去的方向走了過去。

穿過叢叢的草叢,螢丸走到了螢火蟲所停下的地方。

「是…是木炭啊! 找到資源了!」

聽到螢丸的呼聲,兩人也趕緊跟了過去。

「好厲害啊! 這是第一次這樣欸!」

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的愛染忍不住驚呼,更別說已經目瞪口呆的明石了。

「這怎麼回事啊螢丸! 你倒是解釋一下啊!」

「我也不知道啊? 我也是第一次遇到啊!」

「還是說你今天有遇到甚麼好事嗎?」

螢丸想了一下後,看了明石一眼後啊了一聲。

「知道原因了嗎?」

「嘿嘿,不知道。」

「那你啊甚麼啊! 嚇死我了。」

「抱歉抱歉。」

說完後三人就抱著木炭繼續往河邊的方向走去,一隻螢火蟲慢慢地飛到了明石的肩膀上停著,當然當事人是不知道的。

 

 

螢丸不知道為甚麼螢火蟲會告訴自己資源在哪,不過他總覺得,也許螢火蟲也跟自己一樣很高興。

很高興明石來到了他們的身邊。

 

 

END.

----------

 

 

大家好! 這邊是祤羊 ~~~~

我家的明石是在某次戰力擴充的時候拿到的,當時的我真的是吃中餐吃到一半整個傻住了OAO

但是我真的超級無敵高興的TAT  因為我真的挖了很久啊~

然後一邊想著,我終於可以寫來派的日常了!!!

 

雖然這麼說,但是我這篇生超久,想要把當時明石終於來到本丸時那種高興的心情寫出來,但又在思考著等這麼久的螢丸和愛染是甚麼感覺…

等待是一件十分煎熬的事情,所以終於相逢的喜悅是無法形容的。

 

來派的小日常,會繼續持續下去^^

 

 

然後通知大家一聲,因為也開學了,我能寫稿的時間也變短了,加上打工的緣故,導致日常的生產進度會變慢。

因為明年的CWT有考慮要參展,所以也在準備一些事情會變得很忙。

日常會一直寫下去但是可能無法保持周更,真的很對不起大家QAQ

 

 

 

 

最後希望大家喜歡我寫的文章~

如果寫得不好雷到你我在此說聲抱歉!

歡迎給建議!!!!!!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