祤羊

灣家人,喜歡愛創作,喜歡寫故事,也很愛睡覺 -u- (Zzzz

【刀劍亂舞】刀劍們的本丸日常 –笑面青江篇


※ 觀看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 本文為刀劍亂舞遊戲之同人文

* 審神者有 / 無CP…吧?

* 可能有OOC

 

 

*刀劍們的本丸日常 ─ 神社系列:

  ──太郎太刀

  ──次郎太刀    

  ──石切丸

 

 

------ (以下正文)------

 

 

── 即使是斬殺了幽靈的我,也想為了那位,盡些微薄之力。

 

 

笑面青江,一把名字十分特別的脇差,其名字的由來,是因為斬殺了正在笑著的女人幽靈以及一名小孩幽靈。

 

「為什麼我沒辦法成為神劍呢?」

當時在戰場上,身旁站著一位目前本丸中戰力最強,也是本丸中的神官,稱作石切丸的大太刀

「雖然說是幽靈,還是斬殺了小孩啊。」

「果然是因為那個嗎…」

那是他們首度一起出陣時對方看著自己說的話,跟自己不一樣,從以前就從事神事的神劍。

聽到自己的發言,對方笑了一聲。

「開玩笑的,都經過了幾百年,看法會改變也說不定。」

雖然不是很懂對方的意思,但由於還在戰場上,青江也沒有再繼續追問對方。

 

 “ 就算改變了看法,也無法改變既定的現實啊。”

 

 

 

在這個本丸裡,有水的地方並不多,為了解決水源問題,審神者從後山的河引來拿來洗衣服的的小溪流和有養著幾隻鯉魚的池塘。

沿著溪流往後山往深處走可以發現有個簡單的鳥居,一間外觀簡單的神社。

這間神社是石切丸特定跟審神者說的,石切丸表示除厄消災是自己的本質,所以希望能有個地方能做祈求平安消除災厄的儀式。

審神者沒想太多就同意了,隔天就生出了這麼個地方給他們。

「那這個地方就歸你們管理囉,不要亂來,不要踏出結界,還有…」

那天審神者與他們說了些要注意的事情之後,把鑰匙給了他們。

 

 

「祈福? 這如此神聖的事情你確定要找我去嗎?」

「現世充滿了苦痛,緩和這些痛苦的正是信仰,也是僧人的職責。有如此的機會,何不一起共同─」

「停停停,我不是僧人,也不信佛道的。」

身為同刀派的數珠丸恒次在神社建好的當天就來了青江的房間,希望自己一同參與祈福的儀式。

「此事無關是否為您為僧人,一同參與儀式,祈禱不再有法難,祈求和平降臨與此,如此神聖的─」

看這對方依舊的長篇大論的說著,雖說自己已經聽上不少次了,卻還是怎麼樣都無法習慣。

「石切丸大人與太郎大人問了我希望你能一起參與儀式,你如果也有興趣的話就過來看看吧,更深入佛道並無壞處。」

「……我知道了,反正我也沒事,我就去奉陪吧。」

原本只是抱著去看看好玩的心態,也從來沒有想過竟然自己就已經習慣了這種祈福的模式。

 

即使自己只有坐在一旁甚麼事情都沒有做。

 

 

神社裡有個碑石,上面的字跡已經十分的模糊,外表也不平整,在旁人眼中可能就像是個從路邊撿來的大石塊。

「這是一個對我來說很重要的碑石,嗯…不是像你們的前主人那樣的勇猛跟知名,也不是甚麼很厲害的人,呃…」

當時見審神者欲言又止的表情,青江隱隱約約知道原因。

「我的職務是祛除災禍,淨化污穢,主上能提供這個地方我們已經很感激了,請主上不用在意。如果這對您來說是很重要的人,那我們也會好好重視的。」

在場的所有人永遠都忘不了當時聽到石切丸說完時,審神者那淚流滿面的樣子。

青江沒有再向審神者多問下去,即使他感受得到碑石上有一股不凡的力量。

感覺上並無惡意,他也不想多此一舉跟其他人說出這件事。

 

 

實際是自己是完全沒有參與到祈福儀式的,也許是習慣了這種生活模式,天還沒亮時,總會因為某神劍離房的聲音而醒來。

本來就很淺眠的自己也無法再次睡去,簡單打理好自己後拿了早餐就往神社的方向走去。

 

 

「笑面青江先生早安。」

微微頷首,石切丸一如既往對著自己道早安。

「你每次都很早來呢? 不無聊嗎? 現在可是早上四點喔。」

「笑面青江先生不也一樣嗎?」

「也是。」

在台階上坐了下來,拿出了剛剛到廚房拿的飯糰, 轉了個身看著站在後方的石切丸 。

「吃早餐了嗎?」

「方才吃過了,謝謝您的關心。」

聽到答覆,青江沒想太多開始吃起了手上的飯糰,邊看著在裡面走來走去的石切丸。

石切丸逐個打開了神社裡面的窗戶,尚未全升起的光線透過窗戶慢慢的照亮了裡面,風從窗口緩緩地吹著,讓人坐在裡面也可以感受到來自外面竹林的自然氣息。

「早安。今日,也請多指教了。」石切丸微微的鞠躬之後對著碑石說著。

 

“ 果然石切丸也注意到了碑石 ,不愧是神劍。”

 

 

過了沒多久,參加祈福儀式的人也到齊了。

「太郎太刀先生早安。」

「石切丸先生,笑面青江先生,數珠丸恒次先生早安。」

太郎太刀表示既然自己都已經被召喚到塵世了,希望在祈福這件事上也可以幫上一點忙,所以在上次時就一起加入了祈福的行列。

數珠丸恒次是在半個小時前到的,說是找人去了所以才晚到。

當然數珠丸恒次去找誰青江也清楚得很,唯一不知道的可能就是那個有個頑皮弟弟的太郎太刀了。

 

「這邊也積了不少灰塵呢,下次來的時候跟主上申請掃具吧。」

「現世的不淨之物比想像中多呢。」

石切丸用手指擦了擦木製的扶手,手指上不意外的沾上了一層不明顯的灰塵。

太郎在一旁說著,石切丸聽到後點了個頭。

「是的,所以需要我們來慢慢 “淨化” 呢,相信主上也是這麼希望的。」

數株丸拿下了掛在自己身上的佛珠,慢慢地讓珠子纏繞在自己的手上。

「那我就一如既往的在旁邊坐著囉。」

青江如同之前的在數珠丸的身旁坐了下來,不做甚麼多餘的動作,只是閉著眼睛低著頭。

三人看了看彼此,站好定位了之後石切丸深呼吸了一口氣。

「那,我們就開始吧。」

 

 

剛開始他們都沒有甚麼頭緒,畢竟世界各地的祈福方式都不一樣,所代表的意義也不盡相同。經過討論之後,他們決定要照自己的想法進行儀式,也去了審神者的書庫找到了不少相關的書籍,最後發展出了專屬於這個本丸的祈福儀式。

數珠丸坐在一旁朗誦著佛經,石切丸與太郎太刀開始走著不知道已經走過幾遍的走位,手持著御幣揮舞著。

 

儀式會依照狀況而決定要走幾次,如果最近征戰的次數比較頻繁的話就會做比較多次,一般的狀況的話大概會做個三次左右。

時間的部分一星期一次,每次的時間都不一定,都會在每次的儀式結束後做討論下一次的時間。

「笑面青江先生怎麼不也一起誦念佛經呢? 坐在一旁不無聊嗎?」

第一次結束休息時太郎太刀因為好奇問了自己,看著對方一臉正經的樣子,青江不自覺的輕笑幾聲。

「我可是斬殺了一個微笑著的女幽靈呢,祈福甚麼的我不適合,在一旁看著也挺有趣的。」

這句話並不是虛假的,從剛開始到現在,從祈福都不知道要如何進行到現在已經十分的有規模,加上之後可能還會再加入舞蹈的元素,青江都開始會不自覺的想像之後儀式那十分莊重的過程。

 

只是自己加入就會破壞了這莊嚴的場合,青江對於這個祈福儀式還是格格不入。

 

 

因為最近主上忙著訓練著剛到這本丸不久的刀而出征了不少次,所以今天儀式進行了比較久。

現在是儀式結束之後的休息時間,順便要來討論下次集合的時間。

每次休息時大家都會因為消耗大量的體力而筋疲力盡,由於剛好旁邊有水井,所以自己就從房間中拿了些上好的茶葉來這裡泡茶。

「話說…你弟弟真的對這個沒興趣啊。」

說完青江喝了口剛泡好的熱茶,心裡想著不知道這個笨蛋哥哥到底甚麼時候才會注意到自家在偷偷練舞的弟弟。

太郎太刀的弟弟是次郎太刀,兩人都是本丸中十分重要的戰鬥力,只是雖說是兄弟,但是兩人的個性相差很多。

與較沉穩的太郎不同,次郎比較適應塵世。

「次郎已經逐漸適應塵世,加上這本身就是我的工作,而且我認為次郎不適合做這種事…」

想到最近因為刪減酒類費用而哇哇叫的次郎,大家紛紛點頭。

看見對方因為自家弟弟而嘆了口氣,青江忍住自己差點快要笑出來的聲音。

“ 天啊,次郎太刀也真夠辛苦的,我可是很期待他們兩兄弟一起參與儀式的樣子呢…”

 

 

收拾好東西後,時間已經來到了中午,確認好鎖上門後,四人一起離開了神社。

短刀們開心地幫忙準備午餐,與方才的寧靜不同,每當接近吃飯時間時本丸總是很熱鬧。

「那麼,我去主上那邊詢問申請掃具的事情,先行離開了。」

「喔? 那我跟你去吧,反正我現在沒事。」說完青江笑了笑之後走到了石切丸身邊。

因為沒意外的話等等數珠丸應該會去找次郎太刀,太郎太刀應該也會回房先換身衣服準備吃中餐,自己閒來沒事順便去看看審神者也沒什麼不好。

「青江先生不去吃中飯嗎?」

「不了,再說你比我早吃早飯你應該比我還餓吧。」

「也許是吧。」

沒再多說下去,兩人之間陷入了片刻的寧靜。

過沒多久,青江暗自偷笑。

「你在生氣嗎?」

 

他們曾經吵過幾次架,雖然說是吵架但也沒這麼嚴重。

石切丸一直希望自己可以參與儀式而不是在一旁坐著看,也跟了自己討論了無數次。

自己也有隱約從話語中猜出,對方是因為上次出征說的話的事情而自責。

 

 

「我認為這並不好笑。」

看著對方嚴肅的樣子,青江停下了腳步。

「你也知道的,我畢竟還是跟你們不一樣,並非祈福之刃的我是無法誦經祈福的。就跟某位太過適應塵世而不敢跟自家哥哥說其實私底下正偷偷練習著祈福舞蹈的某大太刀一樣。」

對方聽到後頓了一下,也停下了腳步茫然地回頭看著青江。

「您…原來是知道的嗎?」

「喂喂喂,你也太小看我的情報網了吧…不過我想,應該這事藏不了多久。」

其實次郎私下練舞的事情他們都知道,畢竟都不知道撞見幾次審神者與次郎一同練舞的畫面了。

看到太郎剛剛往山中走去,青江心想看來下次應該就可以看見好看的舞蹈了。

「儀式之後可以加上祈福舞蹈的話,應該也不差。」

「那麼,你還要只是在旁邊坐著嗎?」

對方的語氣再度變得沉重,自然自己是知道原因的

「……就說了我不適──」

「祈福並沒有說誰才適合,這裡是本丸,不是其他地方!」

對方已經失去平常那和藹的笑容,這個反應青江還是第一次看到。

原來看起來莊重和藹的神劍也會露出這種不符合自己如此像是凡人的表情。

「我──」

「兩位在這邊吵架的話我會生氣喔,要吵架請回房間吵,這裡是公共空間。」

審神者突然站在旁邊,後面還站著被嚇到躲在審神者後面的秋田。

「秋田謝謝你,你先過去吧。」

秋田點了點頭,趕緊離開現場,留下了彼此氣氛緊張的三位。

「咳咳,剛剛聽到了一些內容,大約可以知道你們在吵甚麼。」

審神者嘆了口氣,心想著應該要怎麼打破這個僵局。

「首先,石切丸不可以這樣逼著對方,這樣會給人壓力還怎麼做祈福呢。」

想到剛剛失控的樣子,石切丸面帶歉意的看著審神者。

「然後,青江。」

「是。」

都聽到了剛審神者對石切丸說的話,青江站直了身準備挨罵。

「我,是你現在的主人,對嗎?」

沒有聽到預期的挨罵聲,兩人都茫然地看著審神者。

「是的…」

「我呢,雖然是為了保護歷史才召喚你們的,但是比起爭鬥,至少在這個本丸裡,我希望你們可以好好地做自己,好嗎?」

審神者一個笑容,彷彿道盡一切。

「那,我要走了喔! 我肚子快餓扁了!」說完審神者就邊跳著走掉了。

看見剛剛審神者的笑容,青江內心好像有甚麼疑惑就這樣被解開了。

「我去問問看數珠丸怎麼誦經好了。」

「诶?」

「我想,知道我的故事還願意親近我,願意對我笑的人,就只有這個本丸了吧…祈福…好像也沒有這麼難。」

 

他是笑面青江,是因為斬殺了正在笑著的女人幽靈以及一名小孩幽靈而得名的脇差。

當然,這是不變的事實。

 

但是,會把這種芝麻小事放在心上的,在這個偌大的本丸中,好像也只有自己而已。

不是神劍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是這個本丸的一份子,是那位審神著所召喚出來的刀劍男士,那位才是自己現在的主人

 

“ 即使是斬殺了幽靈的我,也想為了那位,盡些微薄之力。 ”

 

 

突然想起了那塊放置在神社的石碑,青江抬頭看了看天空。

「那位,真的很厲害呢。」

「是啊。」

 

 

 

[那之後]

 

「青江! 我聽說了喔! 聽數珠丸說你在學誦經呢! 學得如何?」

「呃…還行吧…」

想起現在還放在桌上的那十幾本佛經,青江嘆了一大口氣。

「哈哈哈,別太勉強自己了喔!」

看著審神著坐在自己旁邊拿著自己看不懂的書,青江不禁露出了欣慰的神情。

「主上您也是,不要太勉強自己了,那位…並沒有─」

「我知道的。」

硬生生地打斷自己的話,審神者碰的一聲大力的闔上了手中的書。

「只是…這習慣已經改不掉了。」

 

 

 

END.

----------

 

大家好! 這邊是祤羊 ~~~~

神社故事下一篇會正式結束!

數珠丸的故事啊…我要來去翻翻佛經了(?)

 

然後之前有提到其實這個本丸的審神者是有一段故事的,至於碑石的故事,下面一章會寫出來這樣^^

 

抱歉文拖到現在才放上來,這星期也發生了不少事,身體也不知為何又出了小狀況…

預計明天會放上新文喔OUO/

 

 

最後希望大家喜歡我寫的文章~

如果寫得不好雷到你我在此說聲抱歉!

歡迎給建議!!!!!!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OS : 活擊刀劍亂舞超好看的啦 !!!!!!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