祤羊

灣家人,喜歡愛創作,喜歡寫故事,也很愛睡覺 -u- (Zzzz

【YOI】維勇 / 某位難追的店長 06

※ 觀看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 本文為Yuri on ice 動畫之同人文

* 可能OOC注意


* 咖啡廳店長 x 滑冰界明星

 這篇是之前提過的咖啡廳前傳,也就是維克托追勇利的過程XD

咖啡廳請走這邊 <--


01   02   03   04   05   07end. 



↓ ↓ ↓  以下正文  ↓ ↓ ↓


06.

 

「喂! 死肥豬! 維克托怎麼在這?!」

「尤里? 奧塔別克? 怎麼來了?」

一位金髮警察子與一位黑髮警察無視一旁的客人就這樣走了進來,維克托一臉疑問的看著眼前的幾位。

「勇利,你們認識嗎?」

其實維克托從之前就想問了但一直忘記,上次在醫院時就感覺他們之間的關係不單純,尤里跟小優好像也不是普通關係。

「噢,我跟尤里和奧塔別克是在小優的冰場上認識的,他們在還沒考上警察的時候常去滑冰,所以算認識,加上─」

「加上我算是這死肥豬的常客,不過這怎麼回事? 外面一堆人我們都收到通報說阻礙交通了。維克托! 你又想幹嘛!」

「嗯? 你在說甚麼?」

維克托給了尤里一個微笑,尤里一臉的不屑的別過頭。

「死肥豬! 我要拿鐵! 啊,奧塔別克也要。」

奧塔別克向勇利點了個頭,勇利點了個頭表示回應,走了進去櫃台裡面。

金髮的警察硬是從別桌拖了兩張椅子坐在維克托旁邊並隨之坐下。

「店長…您…好像都認識一些來頭不小的人物啊…」

員工三位在櫃檯窺視著落地窗的那一桌,看著自家店長走過來對著勇利投射了不知道是崇拜還是無言的眼神。

「嗯…緣份吧…」

看著已經清的差不多的周圍,勇利拍了拍手。

「好了好了,去歡迎我們今天最後一批客人吧! 啊旁邊那桌要記得補兩張椅子。」

「是!」

 

 

最後一批客人…不,與其說是客人,不如說全是維克托的粉絲。

一喊最後一批可能可以進來囉的時候立刻湧入一群女性,並且湧向了維克托前後的兩張桌子。

她們幾乎是看到維克托發文的當下就立刻預約,並且在各種忙線中的電話聲裡幸運的成為了被勇利接到的人。

「是本人啊啊啊!」

「啊啊啊那個位置是我的!」

「甚麼! 是我先到的欸!」

「蛤? 是我的包先放在這的!」

前後兩桌的客人果不其然引發了爭執,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的勇利整個愣住了,他不擅長面對所謂的 ”狂粉”,想起上次的爆走的狀況讓勇利差點又要昏了過去。

「喂! 死八婆們! 這裡是店裡! 能不能安靜一點啊!」

「蛤? 警察沒有權利管這裡的事情吧!」

「你說什─」

「咳咳!」

店裡唯一一位的女店員咳了兩聲走了過來,一臉不悅的瞪著她們。

「能點飲料了嗎? 不點飲料就給我滾出去,門外有寫低銷的,還有,不准拍照。」

勇利站在女性的後面,微笑的看著剛剛還在吵鬧的 ”客人”。

感覺到氣氛不對,所有剛剛還在吵鬧的 “客人”紛紛的走到空桌,緩緩地舉起了手表示點餐。

其實勇利不知道為甚麼自己要微笑,只是女性員工說這樣是另外一種的施壓,而且一定要勇利這位店長來做。

他也沒想太多就笑了,沒想到一個笑容這麼有效嗎?!

「那個…這裡點餐…」

「噢好的馬上來!」

 

 

女性員工吞了吞口水,端著盤子走到了剛引發騷動的源頭。

「三位的飲料來了,這是熱可可亞,這杯是加糖過的拿鐵,這杯是不加糖的。」

看著之前那像自己示好的女性員工,維克托拿起了一旁的筆記本翻閱著。

「我,之後向店長學習怎麼做熱可可亞了,不管怎麼樣,一口也好,請您務必試喝!」

女性死捏著塑膠端盤,一臉緊張的看著維克托。

維克托瞄到了偷偷站在女性身後的勇利,勇利用口型說著 : 她很努力。

維克托在無法抗拒勇利的情況下,闔上了筆記本,喝了眼前的的熱可可亞。

「還不錯,只是,還是沒有勇利的好喝。」

聽到這話女性員工愣了一下,然後失落的低下了頭。

「期待下次。」

維克托雖然不是很願意說出這話,但如果說出了這話能讓幫勇利的店員打氣而努力工作的話,勇利應該會減輕不少壓力跟工作量。

只要能幫到勇利,這種話要講幾句他都願意。

「謝,謝謝!」

女性員工害羞地跑回去櫃台,勇利張了張口跟自己說謝謝,還給了一個可愛的眨眼。

「噢,我的天,勇利是天使嗎?」

「才不是,你這個發情的猴子。」

尤里喝著加了糖的拿鐵,一臉鄙視的看著眼前這位眼睛可能出狀況的人。

「啊! 話說你們倆的發音一樣呢! 以後尤里就叫Yurio好了!」

「哈?」

「那,Yurio,我想麻煩你一件事情。」

「老子不叫─ 等等,你說甚麼?」

通常維克托不會拜託人事情,維克托在眾人眼中是完美的,幾乎沒有需要別人插手的地方,雖說有經紀人幫忙處理事情,但經紀人除了幫忙安排他的工作時間跟演出之外就沒有其他的工作了。

因此,聽到維克托有事情請他幫忙,尤里不禁好奇了一下。

「勇利,之後可能會需要一個導遊。」

「…」

「…」

「哈?」

 

 

時間來到了關店時間,把客人都 ”趕”走之後,勇利與員工們開始忙著收拾。

獨留下了維克托的那一桌。

尤里與奧塔別克有事情所以先離開了,而維克托還沒有離開,眼睛盯著到處走來走去的勇利,深吸了一口氣,握緊了雙手。

「勇利。」

一個輕輕的叫喚,讓正在擦著桌子的勇利轉了個身。

看了下四周無人,維克托搖了搖手叫勇利過來。

「維克托先生,等我一下,我先收完─」

「勇利,我要回俄羅斯了。」

頓時停下還在忙碌的手,勇利看著眼中帶有幾分不捨的維克托。

「日本的拍攝都結束了,明天一早就要回俄羅斯準備之後的工作。」

維克說出這話時有如把刀劃在自己的心上,能的話,他不想離開。

但是他必須離開,為了之後的準備。

愣了一下,勇利聲音中帶著抖音。

「班機…甚麼時候?」

「凌晨兩點的飛機,等等我沒辦法過去冰場了,幫我跟優子說聲抱歉吧。」

無奈的笑了一聲,一瞬間維克托看到了勇利眼中的悲傷。

「我還以為,可以在最後跟維克托先生再滑一次冰的…」

明明原本只是把滑冰當作自己的休閒娛樂,因為維克托的關係,勇利開始把滑冰當成生活重心的一部份,開始會隨著音樂起舞,開始會在意著對方,也就是維克托的一舉一動。

但,這也是個一瞬的美好罷了。

眼淚開始不受控制的從眼眶中流出,維克托看到後立刻起身衝向了勇利。

勇利感受到一個溫暖的味道,維克托抱住了他。

「維克托先生的身體,好溫暖。」

「是勇利的熱可可亞溫暖了我喔。」

「只是一杯熱可可亞而已,哪有那麼厲害…」

雖然是這麼說著,但眼淚不知道為甚麼就是停不下來,維克托抱的緊,毫不介意讓勇利的淚水沾在身上那價值不斐的大衣。

俄羅斯離日本不遠,但是下次想再見到維克托卻有如天方夜譚。

「勇利。」

維克托的聲音迴盪在自己的耳邊,輕輕柔柔的,帶了點泣音。

「勇利,我喜─,不,我愛你喔,勇利。」

這句告白來的突然,不過勇利突然了解到了甚麼。

先前那些無法理解的話語,無法理解的行為,似乎都得到了解釋。

「那,勇利喜歡我嗎?」

 

 

維克托回國的消息來的十分的突然,一切變化來的如此突然,隨即取消訂位的 “客人”一通接著一通的打來。

好似之前的盛況都是一場夢境,那美好的夢隨著維克托兒到來,又隨著維克托的離去而夢醒。

另外的兩位男性員工一位說是考上了研究所所以離職了,另外則是轉職到了另外一間更有名氣的咖啡廳去工作。

雖說還是有客人來光顧,說是習慣了這裡的味道,但是人數真的不多。

甚至有時候整間咖啡廳會只剩下勇利跟那位女性員工。

看這個情況勇利也不敢再請新員工,只怕連身邊的這位僅剩的員工薪資都付不來。

空虛感朝自己襲來,但是勇利的腦中全是那天離去時維克托所說的最後一句話。

自己,對維克托是甚麼想法呢?

 

「勇利,都不跳了呢…明明之前跳的那麼漂亮的…」

優子在一旁的椅子上說著,注意到勇利表情,優子也表示無奈。

因為沒有維克托在身旁了吧。

好比失去另外一半的鴛鴦,剩下的那一隻無法恣意的在水面上滑行,頂多拍打著水面,盪出那名為思念的漣漪。

「啊啦,勇利就是在這邊滑冰的啊,好大啊!」

後方的門傳來了聲音,有兩個人緩緩的從上面走下來。

「老闆! 老闆娘!」

久違的看到了老闆娘,老闆的氣色也比之前好很多,勇利興奮的往前滑去。

看著勇利像個孩子一樣,老闆娘摸了摸勇利的頭。

「勇利,辛苦你了。」

「不會。」

 

 

無心滑冰的勇利,開了店裡讓老闆娘與老闆進來。

不知是無心的還是有意的,兩人在落地窗旁的位置上坐下。

「老闆跟老闆娘要喝點甚麼嗎?」

「不用了,我們喝水就好了。」

「嗯好!」

趕緊把包包放下之後勇利走進櫃台倒了兩杯水,抬頭看到那個座位,不禁又讓勇利想起了維克托。

勇利拿來了兩杯水,隨即自己也推了張椅子過來坐在旁邊。

久違的看到老闆,勇利開始興奮的跟老闆談論起這幾天的事。

第一次帶員工的事,第一次忙到累的事,第一次處理人潮的事。

滔滔不絕的說著,老闆娘在一旁露出了笑容。

「老闆娘怎麼了嗎?」

「呵呵呵沒有啊,剛剛勇利每句話都有說到維克托呢。」

「诶?」

勇利開始回想起剛剛的對話,好像真的是這樣…

「感覺勇利好像以前的你喔。」

老闆娘看向老闆,老闆依舊死板著一張臉。

「哼! 才沒有我厲害!」

「啊~又來了,耳根子都紅了喔。」

老闆立刻轉了個頭,拿起了一旁裝著水的杯子開始猛灌。

「他啊,以前要追我的時候,拼命的學習做熱可可亞呢,明明那時他在行的是卡布奇諾。之後某次我帶了蜂蜜蛋糕請他吃,結果我說了搭熱可可亞不錯,他就偷偷的去蛋糕教室學做蜂蜜蛋糕呢,對吧,親愛的。」

老闆娘給了老闆一個大大的微笑,老闆的耳根子變的更紅了。

但是勇利不懂,這跟自己很像是甚麼意思?

「結果! 他竟然死不承認他喜歡我,說甚麼不懂自己的心意,當時搞得我都快發瘋了…」

「因為…你是校花啊…那時候。」

老闆吞吞吐吐地說著,別過頭就是不跟老闆娘對視。

「你看你看,勇利,明明是男生還不主動點,當時搞得我像倒追你一樣。」

老闆娘鼓起著臉說著,雖然兩位年紀都不小了但是互動還是一樣很有趣。

勇利聽著聽著笑了出來,不知道有多久沒有看過老闆與老闆娘拌嘴了。

「笑了呢,勇利。」

老闆娘看著勇利,老闆娘想起了維克托離去前傳給自己的郵件。

「聽說勇利怪怪的,不過看到你笑我們也安心了,不要太壓抑自己了喔。」

老闆娘握住勇利的手,臉上掛著十分和藹的笑容。

吞了吞口水,勇利捏緊了手。

「我,好像生病了…」

「生病? 勇利生病了嗎?! 要不要去看醫生?」

聽到這話老闆娘趕緊摸了摸勇利的額頭,勇利卻搖著頭說不是。

「維克托…就是那個外國人,我…」

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勇利努力地想要釐清自己的心意。

 

維克托就像是個走進自己生命的意外,為自己帶來了從未想像過的驚喜,不知不覺他已經習慣了有維克托出現的星期二,習慣在結束後一起走過去冰場,習慣在冰場上的另一側有維克托的身影。

以為維克托離去之後自己就能夠回到像以前一樣的生活,但是發現根本就沒辦法,可能是那些日子太過閃閃發亮,喜歡上了那明亮的每一天。

喜歡上了,讓那些日子變得閃閃發亮的人。

看到勇利的表情,老闆娘與老闆對視了一眼。

「啊~ 話說,維克托先生離開前給了我這個。」

用著極為明顯的口氣說著,老闆娘從包包拿出了一張信封。

信封中有一張票,上面全是俄文,裡面也夾著一張便條紙,上面寫著醜醜的日文,寫著維克托下週在俄羅斯的室內大型表演。

「可是,你家老闆那天要定期回診呢,這張票,該怎麼處理呢~」

「那個! 能給我嗎! 啊可是我那天有班…」

想起自己身為店長一職,不能隨意離開工作崗位,勇利收回了壓住票的手。

「我沒記錯的話,勇利的帶薪假是不是還沒用完啊,親愛的?」

兩人同時看著老闆,老闆看著對自己一邊展露著詭異微笑的另一伴以及臉上充滿疑問的勇利,老闆嘆了口氣。

「就算是店長,也是需要休息的,你還有好幾天的帶薪假,就拿去用吧。」

「诶? 真的可以嗎! 可是,那店裡怎麼辦…」

拍了拍勇利的肩膀,老闆娘對著自己堅定的說著。

「這點,我們會想辦法的,你就去吧,難得的帶薪假呢,再說,還有另外一位員工,之前你自己一個都可以撐過來了,我相信她也可以的。」

老闆娘把放在桌上的信封拿起來塞到了勇利的手上。

「去吧,別後悔了。」

「…謝謝…謝謝老闆娘…謝謝老闆。」

 

 

對著票上的日期,勇利用手機查看著飛機的航班,還沒來的及打出字尤里就突然打了電話過來。

難掩緊張的心情,勇利按下了通話鍵。

「喂? 尤里嗎? 等等我再─」

「喂! 死肥豬! 我下週回俄羅斯的票多訂了一張,退訂又很麻煩,你要不要?」

「啊?」

還沒反應過來,勇利無法相信自己耳朵所聽到的。

「啊…好啊…」

「好,那就這樣。」

還來不及說聲謝謝尤里就掛上了電話,勇利看著顯示已結束通話的手機畫面不禁開始懷疑這是純粹的巧合還是老天爺的安排。

想著又可以見到維克托,勇利開心的落下了淚水。

他相信,只要可以再見維克托一面,他一定可以得到答案。

 

 

「你在幹嘛?」

老闆看著在一旁按著手機的另一伴,對方笑臉盈盈的樣子看起來十分高興。

「幫一位好友處理好事情了,正通知他呢。」

 

另外一邊,尤里也用通訊軟體通知對方。

Y : 喂! 老頭子! 事情處理好了,先說,你要記得付我住宿費跟導覽費,啊還有機票錢。

V : 謝啦Yurio!

Y : 老子不叫Yurio!

 

TBC.

------

 

這邊是祤羊 ~~~~

 

嗚嗚嗚我爆字數了對不起大家 (崩潰

這週的事情不誇張又滿檔了,所以趁現在有空就打一打發一發T^T

 

下章! 店長篇完結篇啦~~~~~~



评论(3)

热度(93)